話說,前夜 水鹿鬧了整晚,一把房門打開,他們就退後一步,一關起來,又來東撞西撞,根本一二三 木頭人 起床就看到學弟已經在當生態攝影師了,旁邊圍著一群天亮了還不肯回家的夜貓子水鹿 我沒這麼偉大,我只想找隻母水鹿來親密自拍,對對對~看著裡~來 對我們來說,天 亮了,對水鹿來說 天 黑了 還不肯回家...是怎樣,想來夜店喔...是不是想把我們撿回家啊...怕怕 水鹿:早安 人類~ 雙腿又直又細,正妹無誤~哇~正妹雙眼凝視著我,跟我說早安耶,我戀愛了~多元成家通過之後,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 水鹿愛喝尿這我知道,可是愛吃屎,我倒是前所未聞,一個港仔大叔躲在這山凹裡拉屎,大公鹿頂著他的鹿耳朵毛,一直逼近,而且嘴角流涎的有夠明顯,口水一直往下滴...港仔沒看過除了已經變成叉燒之外的大型哺乳類動物,雙手一拉褲子,嘴裡大喊"我不怕 我不怕"就落荒而逃了... 水鹿表示:有早餐了 朕要開動囉 水鹿:媽的,看屁啊,沒看過吃屎喔...還真的沒有耶...(小小聲) 一群越過山稜的野馬 胖妹妹:再不下來,早餐就要涼囉!好像媽媽喔... 結果也忍不住跑上來找水鹿玩了... 今天行程也一樣,非常不趕,早餐來熬個皮蛋瘦肉粥吧~肉鬆是出發前特別買的小廠現炒肉鬆,我再也不相信化工廠做出的東西能吃了 吃飽了,可以出去玩了吧~ 經過一晝夜的相處,水鹿已經完全不怕我們這群鄉巴佬了,可能還覺得我們懶人屎尿多,跟著我們就能管吃飽 就這樣無視於我存在...太靠近了吧...妳這樣算帶球撞人喔...BIBI 胖妹妹,那堆妳養的嗎?看起來好像很聽話耶 經典啊~活生生的A&F代言人! 水鹿您可知道,現在平地上A&F超潮DER,連夜店殺警案那幾個小混混,被捕的時候都穿A&F耶
水鹿大仔,出來面對,說這是不是你帶壞的! 庭上~冤枉啊~雖然我長得帥,可是那隻不是我!(還配上兩隻無辜的水鹿大眼睛)
法官:看清楚了!這是A&F的LOGO 這你本人!你還有什麼話說!來人,還押!(對不起...大自然的網誌寫到第六天,我已經審美疲乏了...精神狀態不佳,江郎才盡,只好開始改寫劇本,請大大們海涵...) 胖妹妹吵著想要跟A&F外拍~說什麼當初在香港,沒有跟那些混血帥哥拍到 長的還挺像的...胖了一點點而已(ㄎㄎ) 一王兩后,睥睨群雄 現在只要一蹲下,不管褲子有沒有脫,水鹿就會衝過來了...拜託...妳們可以先看看褲子在決定嗎...這樣很猴急耶... 屢試不爽 胖妹妹:哈哈哈哈,妳們被騙了,我便祕耶,你們怎麼可能有的吃~哈哈哈 胖妹妹:我剛剛是不是一不小心把秘密說出來了啊... 水鹿:那個胖胖的女生便秘,我們別理她...去找別人 水鹿們~大夥兒進攻囉~ 怎麼是我自己被包圍了...快跑好了 水鹿之所以會叫作水鹿,是因為他們都很愛喝水,不過這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喝尿倒是看很多次了...會不會是我們的尿尿太鹹了啊... 好想看水鹿會不會游泳喔 原來只是想洗澡...白石池岸邊就這麼深喔...看起來是不能下去玩的 有看過風景區的鯉魚池吧,我也帶了包飼料想餵鯉魚,不過是台鹽出產的就是了 由於兩方都還是有點還怕,所以對於肌膚之親,始終差了臨門一腳 至於膽小鬼胖妹妹,是還差了臨門好多腳 親愛的學弟也想來試試看怎麼餵鯉魚 鯉魚群 稱著我們還在跟大隊鹿群們玩,一隻鬼鬼祟祟的水鹿偷偷接近蚊哥的帳篷...妳想幹嘛...蚊哥有女朋友喔 水鹿:快滾啦...沒看過這麼晚還沒出發的隊伍...太混了啦... 好吧~合照後準備出發... 記得買我家的衣服喔~~不要...好貴... 水鹿們掰啦~白石池掰啦~ 一切,又歸於平靜,水鹿們的平凡日子 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這鐘樓怪人今天的膝蓋狀況非常不妙,步履蹣跚,沒關係我陪你慢慢走,將來打仗了我們上阿里山打游擊,也可以這樣互相扶持 白石妹池,因為習慣上湖泊都是陰性,所以附近的兩個池也是以姊妹相稱,當然啦,如果叫什麼白石弟池實在是不太吸引人,而且...姊妹丼是所有人的夢想啊...人因夢想而偉大 胖妹妹:你們在想什麼?變態... 白石妹池是活水,水會從出水口慢慢流出去,據說就是萬大北溪的源頭~哇屋,就是那個下面崩壁斷崖連綿不斷的萬大北溪耶... 今天的天氣,路上的風景,我還是可以把相機當成項鍊~好開勳 這張照片的意義,是要慶祝快門又歸零了,我這相機已經換過兩次快門線...應該是10幾萬張了吧...$ONY真是頗耐操...愛妳喔 白石芒花季,應要跟能高的一別苗頭 妹妹~掰掰~要想哥哥喔~(羞赧) 看看水質,恩恩...肉眼檢查,完美 路徑超明顯,可是有點窄,草比昨天稍高一點 現在身處昨天光頭山上看見的那大片白石池後的緩坡裡 雖然是緩坡,可是爬起來還是會喘... 休息一下好了...好像太小看白石山了...以為她跟光頭一樣,走著走著就會到了 登山最悲哀的一件事,莫過於下山之後,完全沒有曬傷,代表天氣很糟,我們全程太陽都如此賞臉,皮膚就... 可是學姊這曬傷是有點嚴重啦... 認真閱讀地圖的男人最性感了(吞口水) 休息時間,到此為止!怎麼可能,哪夠啊...再10分鐘好了... 話說,白石山會叫白石山,就是因為山坡上的這些大石頭,在陽光反射下白光閃閃,名曰白石 我只看的到眼前的意境,離攝影師之眼還有點距離... 奇萊北,能高主,能高南,光頭山,崩壁,斷稜,大草原們開始一目了然~ 怎能不令人流連忘返 後面兩個氣喘吁吁的老頭是怎麼回事啊... 等等我~~可以休息一下嗎... 從雲海穩定的情形看來,氣壓表現的相當好,跟昨天一樣~可是看看方位...怪怪的耶,那林相太茂密了吧...不像百岳啊...拿出地圖來一定位,我們在往東走耶...那顆是東白石山...不是白石山啊... 愚蠢的事情發生了...有人會相信在這種路段,這種天氣下,我們會迷路嗎...保密喔,這說出去會笑死人...仔細看地圖,這裡路線依高山嚮導圖,的確是有個迴頭彎,可是看起來不會進入森林啊,當時的想法是我們應該錯過主路很遠了,於是決定直接強硬上切!簡稱"硬上" 乖乖喔,不要掙扎了,乖乖上吧,跟兄弟象的口號一樣"強攻"不過他們輸慘慘啦,看棒球很開心,看兄弟象輸球更開心 這坡度...誰叫我們要走錯...奇怪...走來沒看到叉路啊,而且都有路條耶...怎麼會這樣 當硬切上主稜,看到上白石山主峰的路跡,就在眼前跟我們會合的時候,我明白了...白癡...強迫症...神經病...想太多...我們才剛要繞那個地圖上的迴頭彎,就以為方向不對就是走錯路了,抵死不肯進樹林,所以放棄正確的道路,硬是胡亂上切...對不起大家...這裡還可以看出一件事,就是我們下意識的非常討厭進入樹叢裡,很想留在稜線上...懶惰行為的表現...不過警戒心重點也不是什麼壞事啦...(聊以自慰)其實這蠢事只有在天氣好的時候才會發生,因為視野好就會亂看山頭,天氣不好就看不到了,會乖乖順著路跡走... 這山麓的點點白石更多更密集,快到主峰了嗎~真是名如其人,不是,是名如其山 小小的白石頭,近看這麼大一個 親愛的嚮導一馬當先 視野往南,這畫面偏左,稜線終點處那兩個小點,就是此行最後一顆山頭---安東軍山,安東軍山在望,代表歡樂的隱士時光,快要結束了,過幾天就要還俗了... 是我們爬了整整六天,才看到的安東軍山耶~ 視野向北,這大家都很熟了,看不到水鹿們還在不在~我們爬這麼高了啊... 到啦~此行第四顆百岳~ 來張全景 照相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先把繃帶拆掉休息一下,快抽筋了... 胖妹妹,意者站內信(被瞪) 蚊哥今天悶悶不樂,一直在擔心下山之後的面試...媽的,明日愁來明日愁好不好...這種事一定要在山上擔心嗎... 還是學弟無憂無慮,多好 學姊是真的意者內洽~ 膝蓋 CHECK~ 是啊~這可以喝啊~這不是清水正常的顏色嗎?反正有異味的水,加點調味喝起來就正常了啊,我們帶了很多生水調味品,這應該是洛神花和羅漢果口味的湖水 各位~我還有泰山妞妞甜八寶喔~有沒有人想吃啊~ 胖妹妹,我比你多爬了一顆百岳,南湖東峰,就差這一顆,科科科科科科科 想外拍啊~沒問題啊~ 胖妹妹妳在山上還能換衣服耶...妳昨天是穿這件嗎... 視野太好,心情太感動,突然想幫陪了我10年的大背包外拍一下 基本上,這10年來,大眾化的路線也爬得差不多了,百岳累積差不多40趴,生平無大志,只求40分,膝蓋也爆的差不多了,可能能高之後就封山了吧...吧...登山就像喝酒,會上癮的... 胖妹妹這10年爬下來倒是身體健康,頭好壯壯 雪接說這應該也是她的封山大山惹~好感傷 這稜線實在太美,再幫胖妹妹外拍一下好惹~ HI~胖妹妹 還想要拍啊...好啊 突然看見妳的髮線~有了歲月的痕跡~好熟悉的歌詞啊... 在斷斷續續的收訊中,塵緣未了的蚊哥,終於打通了面試單位的電話,安排好後,向大家包容他早上的臭臉,90度鞠躬道歉~好啦好啦,反正你還要再帶女友來,不能封山~辛苦了辛苦了 我們繼續向著終點的方向,前進!看起來還好遠耶...明天真的到的了嗎? 中心思想:明日愁來明日愁,我們繼續慢慢散步 這球球顏色好漂亮喔~也是芒花嗎? 風吹仙袂飄飄舉,猶似霓裳羽衣舞,用楊貴妃的詩來形容胖妹妹,貼切 貼切,胖妹妹,我說妳是大美女耶,要請我吃晚餐喔 蚊哥的膝蓋在過白石山之後,完全炸裂,所以我們一下子被前面拉開距離,辛苦了蚊哥,果然是心病一解決,身體就爆炸 傳說中,池面廣達萬里的萬里池,就在這山凹底下 本來以為是個大沼澤,想不到這麼漂亮,來張全景示意 山光,水色 萬里池含沙量應該比較大,跟一般高山湖泊的湛藍不一樣 湖底部小提琴狀的出水口好可愛 放大看看,這根本沼澤啊...會不會有鱷魚啊... 萬里溪的源頭,最後匯入了花蓮溪,在遠雄海洋公園那附近出海了,這是她的最高水源 都說萬里池大,可是不放個比例尺怎麼知道到底有多大,比例尺是下方那個紅圈處,不太小隻的胖妹妹,怎麼樣,很大吧!! 胖妹妹說要把她照瘦一點,好好好...我試試看...幹嘛逼相機說謊...啊啊啊...我是自言自語(陪笑臉) 五彩繽紛的 聽說這塊領域,非常不好通過,要跳躍在湖邊蘆葦上,像超級瑪莉那樣...怕怕 剛剛在山上看起來像小草坡的區域,近看怎麼這麼大啊...還比人高很多耶 下到路平面...這不妙...要小心...這是會迷路的迷宮...好險最近都沒有下雨,應該是不用學超級瑪莉啦 看起來處處是路,處處又都不是路 找處水草豐美的地方,大家吃午餐吧~ 雪接說,04年坐直升機下山的那一次,他們原本已經下到了萬大南溪溪床,看萬馬奔騰的溪水絕不可能通過,只好再逆走上中央山脈主稜待援,然後帳篷就被颱風吹走了...直到今天再萬里池邊再次重逢!是不是就是那顆被吹走的不得而知,但是長的一樣就是了,拍張照紀念一下 連午餐都有活水源...會不會太天堂啊...大家用祈求渴望的眼神看著我,胖妹妹對我開口,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領隊...我們想吃備糧...備糧是辛拉麵... 一個邊走邊吃備糧的概念...怎麼能如此沒紀律啊...好啦,我清點了一下,食物行動糧都還相當充足,絕對比智利那些被困住的礦工多很多,稱一個禮拜沒問題,想吃就煮一包吧...眼神的壓力太難拒絕了... 香到一隻熬夜的水鹿"GU"一聲的跳出來,看到是辣的不想吃,又"GU"一聲的跳走了 刷牙...真是健康寶寶,環保魔人請放心,我們沒有用牙膏 排了一個小時的午餐,不夠嗎...那...一個半小時好了,吃飽還可以走走晃晃 他在冰鎮他的膝蓋,動作很撫媚撩人,表情很___我知道 我也冰鎮一下腳踝好了,不太舒服,唉...愛穿短筒的鞋子... 幹...這裡覆蓋了一張陷阱卡,快逃...池底泥超軟,會突然下陷... 哇...被陷阱卡包圍了...到處都是...危機四伏...萬里池真的是魔鬼住的地方...可怕 快救那雙藍白拖!雖然她最後還是死在萬大南溪的溪流裡了...不過這是後話 地圖上看起來有兩條路可以通過萬里池,一條是直接沿著湖畔直行,一條是腰繞,近年來的紀錄都是走腰繞那條,可是看最近應該頗乾燥,想走個捷徑,於是先和嚮導去探個路 跟桃花源記一樣,初極狹,才通人 可是復行數十步,並沒有豁然開朗,居然是小溪擋住去處... 布條是要我們涉水,但是我不想冒險...這水涉不得...我們還是腰繞吧 吃飽就超開心的胖妹妹~真好養耶~ 這整片都是小湖群,和錯綜複雜的水道 聽說要是連日大雨,這塊就會和主湖連成一片,變成雲夢大澤,池廣萬里,所以叫做萬里池!沒有啦,後面是我掰的 腰繞成功,來到湖的對岸了 有塊古代留下來,只剩依稀字跡的"萬里池"鐵牌 到此一遊~ 手短摸不到~手短摸不到~(要被揍了...) 要環湖一週平平安安應該是頗有難度,交給有志之士吧,膽子小才活得久 萬里池掰啦 萬里池是個鞍部,而本日終點的屯鹿池也是一個鞍部,翻譯成白話文就是中間有一座山,我們要翻過去...迷之音:或是不止一座也很有可能... 最高的那點,就是白石山峰,配上萬里池和山腹那片松樹林真是風光明媚 蚊哥不斷發出哀嚎的聲音,胖妹妹只好拿出香港看天橋下梁婆婆打小人時學到的民俗療法,用二葉松幫蚊哥施施法,去去晦氣 打打打打,晦氣走喔~打打打打小人~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怎麼看起來都是在打打打啊.... 蚊哥!!!你的護膝叫做LP耶...當然不行啊...懶覺怎麼可以拿來比雞腿嗎...難怪痛成這樣... 看到雲有點起來了...不會吧...四點了耶...ㄏㄏ...好像玩的有點久齁... 安東軍山稜線,真的只剩下一條"線"這雲要是去著色比賽,一定可以拿冠軍,都不會超線的 才剛發覺走太慢,屯鹿池就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真是體貼,非常會撫慰人心,算是療癒系的湖泊啦,於是我們就又放心了...繼續散步,而且看起來港仔們去趕路,這樣我們晚上就可以與屯鹿池害羞獨處了~ 胖妹妹:我用念力把雲都趕走,我們休息一下~ 胖妹妹真的成功了...屯鹿池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湖泊,好愛她那養在深閨的神祕感,美麗安靜的氣質正妹 哇~細細看這張照片,感覺心靈沉澱... 美女,小心~有一群臭臭的小鬼來了~這湖美到會令人忍不住駐足觀賞 不要小看人家,人家也很巨大...而且比想像中的大很多... 等等風更小,倒影應該會更美 湖面散風出陣陣山嵐水氣,仙煙裊裊的,應該不是在生氣吧...我們很乖耶... 湖很大,營地小小,膝蓋爆炸的蚊哥說要跳躍...天作孽,猶可為,自作孽就... 蚊哥都不怕了,那我們也來吧~ 年輕真好...親愛的你會不會太輕鬆了一點啊 胖妹妹您這是...耶穌嗎... 新招耶,我也要學... 這位施主,歡喜做,甘願受~ 釣魚~可是魚現在膝蓋痛,不想理我 又見一坎煙,這湖有靈氣~山中的精靈一定住這附近 好像溫泉喔...開始幻想這要是溫泉該有多好...其實也不好,財團就會把路開上來了...還是不要好了 風 停了 左邊山脈的倒影,毫不保留的完全呈現在湖裡,野外露出~ 整個世界,就是如此寧靜 我在中央山脈的最深處,屯鹿池盼,這裡,只有我們 安靜的環境裡,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就特別明顯,簡直就是山谷回音,快來上菜,主菜之一---蒜苗臘肉+辣椒花生 主菜二---醬油燒玉米筍 主菜三---翠炒碗豆 主菜是沙茶醬冬粉 胖妹妹說,除了飯菜之外,湯,也是美日的精華,今天是香菇大香菇湯~好喝啊~ 今天...實在有點不累,來玩的桌遊好了,這是廉凱學弟做過防水處理的卡卡獸~ 不好意思...老人家不太會玩桌遊...可是頗有新手運 想說如果可以把滿天星斗配上前景的湖面,遠景的山巒,豈不是一張國家地理級的完美照片,說不定下半輩子靠這張照片的版稅就可以頤養天年了!一看結果...還頤養天年咧...連混口飯吃都有問題...$ONY啊...妳的夜拍實在是...唉... 不甘心$ONY如此被瞧不起,回家後我發瘋似的後製這張,光度拉到+300,銳利拉到頂點,對比加滿...嗯...不錯嘛...連銀河都出來了...好相機... 最後,就用這蔣公和經國對望的裸湯,跟大家說晚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