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行程就真的比較歡樂啊~晚點起床應該的吧...終於,不用再看日出了~ 歡樂谷營地~ 胖妹妹!那是鬆餅嗎?有人在山上吃鬆餅的嗎?還是早餐耶~會不會太超過啊 今天表定運轉時間6小時,正常人的話應該是4小時,我們照經驗來說的話應該是8~9小時,都還ok啦~不趕不趕,所以今天早餐就排了手工現做鬆餅了 以前在山上煮菜時候用的油,常常都會外漏,頗惱人,這次胖妹妹全部都用奶油塊代替, 效果良好而且香香der 有個女生朋友也愛爬山,前陣子去爬尼泊爾上聖母峰基地營,回國後寫了一篇"登山21天不洗澡還是要香香妙招大公開"的原創好文,其中乾洗頭澎澎粉的部分,惠胖妹妹良多 煎完鬆餅,來外拍一下好惹,等等再出發啦~胖妹妹妳屁屁好像有點翹耶~ 親愛的嚮導也吵著要被大光圈外拍,好靦腆捏 好漢不提當年勇,想當年我膝蓋也是可以重裝跑步的!現在出發前最重要的事就是把膝蓋用彈性繃帶纏成木乃伊了...那鬆緊度還很難抓,鬆一點膝蓋就會腫大爆痛,緊一點又會抽筋,封山封山啦 都明月當空了,該出發了吧...明月...是不是怪怪的啊,不應該是艷陽當空嗎... 今天大家臉上的表情,都跟胖妹妹一樣 昨天從南峰一路陡下的巨大斜坡,天氣好的時候覺得距離還好,昨天大霧的時候就覺得深不可測了... 左邊山頂下方禿禿的那一點就是昨天我們原本以為的營地,還這麼遠啊... 這是地球科學課本裡面的那個什麼單面山的嗎?(用功貌) 遠遠看,路基清楚;小心走,不然吃土 萬大北溪,衝出去就雲林了~衝啊 哇~~可愛小草原出現惹,出現惹~~ 在這缺好水的時刻,居然有此等甘霖,感謝胃胃學妹的愛心~還有四罐耶!今天整個行走過程中,我們五隻水牛自動轉換成省水模式,從一個人一天喝1.5公升變成150cc,沒辦法,那糞水味實在太驚人,我保溫瓶過了一個月還是滿滿糞水味,害我打開瓶蓋,就可以想起能高安東軍的美好,吸一口就又有爬山的感覺了.對了,愛心是個海大山社的傳統,就是每當有隊伍要出團,不能去的親朋好友會送要出發的人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食物為主,如果做人太好的話,我是有收過整顆的西瓜啊,或椰子之類的,對了,還有榴槤和鳳梨...收件人不得拒絕... 能高南峰稜線,不過這是她這側的假山頭們,不是南峰本人 謝謝嚮導把我們老人家們照的這麼帥~還拉長鏡頭縮景深,好像我們很精實~ 這裡不但風景好,而且箭竹的高度也像話多了,算是水鹿有在認真上班,沒有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天堂近惹,阿們 這是...小溪嗎?高山上居然有平平的小溪耶...那有沒有小熊維尼啊,不過在台灣應該是黑熊版的,黑熊維尼 想來點意境 可惜是乾溪溝,不然就完美了,立馬再加一天 今天大家心情好到居然真的追上山道大卡車了,馬上又開了一瓶水果啤酒,不過原住民覺得太淡了...當然啊,這才5趴耶...連馬總統都有9趴,跟高粱的58趴比起來...當然太淡啊...原住民真的很強,邊抽菸邊喝酒邊爬山,肺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 光頭大草原,不難理解吧,真的全部都是光的...叫禿頭大草原都可以~草原最遠方的那一個峽角就是光頭山本尊,不是山峰喔,是峽角...搞的好像在海邊喔 讓卡車先行,我們再好好看看這小熊維尼營地 不會以為這種環境,相機不會入塵吧...這簡直極端環境耶,可是沒帶吹球耶...是有帶果凍筆啦,CCD應該會共體時艱,偶爾刷一刷沒關係的 什麼...這樣又玩了半小時...好好好,我們趕快出發...紀律咧...去找回來 聽說光頭山是百岳裡唯一走著走著,自然就到了的親民好山,連上坡都省了,其他99個兄弟姊妹可不可以比照辦理啊...要跟光頭山一樣有上進心! 不是我愛說,可是這天氣走在這裡真的太舒服了...天龍國是不是該來塊這樣的大草原啊...什麼...不要說白癡的話啊...好啦 右側好像有崩壁耶... 我在後面看著學弟往那邊走,心裡想著...那裡有路嗎...原來是想拍帥帥啊...沒問題啊~帥哥先決模式 天堂的隔壁是崩壁耶...那這樣天堂不就也會有土石流... 整片滑落...路就在天堂邊緣,風是往下吹的,要小心,還好天堂願意收留好人 偷偷看一眼崩壁下面.驚驚,退此一步,即無死所 不要恐嚇人民!那句話是蔣公說的,是他先恐嚇的... 通過危險區,鬆一口氣的胖妹妹,胖妹妹~妳的眼睛咧? 蚊哥,我忘了你那時候是要表現出放鬆的樣子,還是猥褻的樣子耶...你還記得嗎? 小龍女當初就是在這裡刻"我在絕情谷底"的,現在我們也在谷底 這一面也是大草原 這整段路,這攝影宅宅大概都是呈現這樣的姿勢,全世界第一享受的事,就是跟愛的人在一起,第二享受的事,就是爬山的時候天氣好,把單眼掛在脖子上拍照,現在兩者都發生了,果然是置身天堂,胖妹妹...這樣說可以嗎?有一百分嗎?那我晚上想喝兩罐啤酒 光頭山的假山頭們,人家也是堂堂百岳耶!不要笑人家,好想在這裡奔跑喔... 這是個後有靠山的平台,簡直是攝影棚布景,還是綠色的,那可以key上各種東西耶,來個時間停止器如何? 大家好~我們在光頭大草原,打卡~最好是有訊號啦...應該發明個衛星打卡的... 胖妹妹...妳手太短了啦...這樣看不出來是愛心啦... 為什麼都上山了還要做體訓呢...這應該算極限運動的LEVEL了... 我們好像...看到美麗的風景...就又卡住了... 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親愛的嚮導,我把你拍的好帥耶~~ 想拍張合照,學弟說看起來這麼柔軟的草坡,他想親身體驗...就滾下去了... 這裡...不是山頭...就是...太漂亮想合照就對了啦,爬山哪有這麼多理由啊 鐘樓怪人...膝蓋爆了之後步履蹣跚的樣子會更像 光頭山愛心池,可是愛心乾掉惹...愛液乾枯,乾乾der...啊...爬山不能開黃腔,舉頭三尺有神明,色字頭上九把刀! 在壯麗的山容前,我們好渺小,是說蚊哥本來就小小的啦... 2015能高芒花季 開催 芒花季辦在這裡,福隆車站就不會再被塞爆了,廁所就不用再排隊了耶,我跟宜蘭運務段建議一下 徜徉在芒草田裡的胖妹妹 不知道為什麼,爬這個落差我們不但不累,還覺得身心舒暢 這角度看起來,好像有一天光頭山會不小心掉下去耶... 稜線慢慢轉了過來,山不轉路轉 一個朱門酒肉,一個民不聊生,啊...對不起,我在看電視辯論,這裡是一面草木茂盛,一面寸草不生 windows桌面山的本尊 風景好,人漂亮二選一!好啦,兩個都給妳選... 胖妹妹妳好像比大背包小隻耶,變瘦了!! 草原的妊層紋,一摺一摺的 光頭越來越近,快要體會到走著走著就到了的真義 干卓萬和禿頭山 遠方的是能高主,近一點的是能高南,我從山中來,沒帶蘭花草 一輩子來一次,多拍點沒關係的 就忍不住啊,右手食指不斷的抽畜,一直按快門啊 連第一次帶單眼上山的蚊哥都拍的這麼有架勢了 在拍下去的前一秒,一隻水鹿"gu"的跳出來,看到我們又"gu"的一聲跳走了,現在正中午12點耶!!怎麼會有水鹿...他們不是夜行性的嗎...相當於我們的晚上12點耶,水鹿也會熬夜喔...一定是剛上完酒家...鹿心不古... 沒錯,那塊平平的就是光頭山絕頂,他們到了,你說附近的都比她高啊?啊又沒有規定主峰一定要是最高的...偶爾有例外比較好玩啊,算是百岳的生物多樣性吧 我和蚊哥是還在後面拖拖拉拉啦,走不動就趕快假裝在照相 光頭山頂,吸睛的不是那矮矮的三等三角點,而是這尊聖母像,聽說祂還有撲滿功能 哇~接下來的旅程是更大的草原,而今晚的旅館,白石池已經在視線範圍內了 氣壓把水氣穩穩的壓成雲海,不讓他們跑上來,過了中午,還是晴空萬里 那美麗的水塘就是白石池,她後面那斜坡的最頂點就是白石山,到了池子邊,就有這輩子都喝不完的山泉水了... 讚嘆完了,來跟此行第三顆百岳打個卡吧 照往例,美麗學姊,意者內洽 處女座A型的男人,為了下山後的面試一路擔心害怕,所以身心俱疲,拜託...先享受眼前美景再說好嗎... 奉獻一下,偷偷搖一下撲滿,還不到半滿,應該沒有人會偷香油錢吧... 胖妹妹妳這張看起來好修長喔 妳也想投撲滿喔...可是我剛剛才投耶...算了,剛剛發現我一不小心把零錢包帶上山了...天氣好就心情好,多投一點好了 胖妹妹:我是仙女,我先飛過去,掰掰~胖妹妹...妳飛不起來的... 是不是曬黑了啊... 當腦子缺氧久了,人就會怪怪的...當男人在一起"你敢不敢""你敢我就敢""來啊怕你啊"之後就...意義喔...意義喔...意義是三小,這裡只有義氣啦,另外,原來後製馬賽克這麼麻煩,那些日劇好辛苦...還有...話說我的腰內肉好像有點大...意義我想到了,這是一個與台灣的母親山脈坦誠相見的概念,我們在台灣的心臟,中央山脈的正中央,一切世俗都該回歸大自然(下略)...這跟裸體有什麼關係啊... 現在只要是有水分的都好啦 我發誓這輩子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牛奶花生,就算加的是林鳳營我也甘之如飴 如果現在身處那雲海邊的山頭,應該會有羽化登仙的感覺吧,腳下就是雲海耶,可以跳海嗎? 俗話說否極泰來,樂極生悲,在美麗草原的背後,馬上就是能高安東軍山地段最大的危險地形---光頭斷崖 差個幾步,就變成這樣了 斷崖露出猙獰的面容,今天是天氣好,方向明確,感謝聖母~看了很多紀錄說天氣不好的時候,容易就沿著其他獸徑之類的一路走錯,再回頭已經是很久之後了,所以事前就對這裡特別有戒心 攻擊手一馬當先就下去了 成功通過,基本是就是有個兩米左右的落差,腳點很爛而且有點OVER,不過有扁帶,天氣好的時候人包分離下,問題不大 膽小鬼胖妹妹... 光頭大草原,到此為止 我們隊伍雖然頹廢,但還是主繩、扁帶、腰帶、D環、那些該帶的全有帶,沒辦法,就是怕死,沒錯! 蚊哥不斷的在旁邊苦口婆心,煩不煩常在我心~不過效果很好,感謝蚊哥~ 人運完了,換運貨了,25公斤這樣垂降很重耶 廉凱學弟上前接駁 但說時遲那時快,煞那間,我的背包他媽的居然往斷崖的方向快速的滾下去了!!!學弟沒有接到!那角度也救不到...我背包裡有四人帳,衛星電話,兩天分的晚餐,所有藥品,備糧,現金,和所有個人裝備... 清楚記得別人問我"如果你摔倒了,要先保護單眼還是你自己"我從容的回答說,當然是保命重要啊,單眼算什麼,身外之物...結果後來兩次拍照時跌倒,我都下意識的保護單眼,自己摔傷...嘴上不說,身體到挺誠實的...以這個精神,我一看到背包要跑路了,想也沒想一個箭步就衝上去,給她一個只有在超級杯上才看的到的完美擒抱,媽的~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會打橄欖球...還好背包還很愛我,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哼,唱什麼背叛啊,剛剛明明就想背叛我...轉念一想,哇...換不了始祖鳥了...舊的還在 平安通過~這樣應該算是平安吧...母子均安耶,是人包均安... 這斷崖是知亞干溪的源頭,可是她不斷的向源侵蝕,所以才會變成今天這樣,令人如此難以下台,順走的這樣了,逆走要怎麼上她啊...對了,知亞干溪有另外一個平地俗名,就是壽豐溪,上游都那麼難搞了,難怪下游砂石堆積那麼快,一定常淹水... 雲海沿著溪谷硬塞了進來,也不管溪谷願不願意... 腳比較短的就乖乖開始溜滑梯,安全又方便 只是這溜滑梯看起來有點恐怖就是了,想看案例的可以搜尋"光頭山 墜落" 想像一下,起大霧甚至是下雨的時候...還是讓小孩乖乖在家打LOL好了...越宅安全性越高 陡坡終於下完了,耶 還有段小瘦稜,比胖妹妹還瘦一點的稜 向源侵蝕的榮耀典範 現在才看到剛剛站在懸崖邊有多麼愚蠢!下面是空的!整片都是空的!!只是一層有草的綠地毯而已... 壽豐溪掰啦~下次去花蓮玩再去看妳~兆豐農場門口那一條嗎,我知道 兩位腳好像差不多長耶... 終於,又回到了綠野仙蹤,可是眼前這段S型的稜線也不怎麼好走!都在雜草和荊棘裡面鑽來鑽去,比箭竹難纏多了,君不見路跡不太明顯嗎,這小小的一個S,跟華碩電池一樣,都是一個小時...跟我也一樣(自豪)! 親愛的廉凱說,二葉松可以直接當茶葉泡,有異香,所以雪接就開始當採茶女 喔,對啊,左邊那高點就是光頭山啊,我們從那裡來的,有路啊,有路,不要說爬山的都是瘋子啦... 這池子乾掉前,水鹿們應該很愛來玩,都是爪印 胖妹妹...妳把水鹿都嚇跑了... 左方的稜線了不起了,這塊石頭就是鼎鼎大名的牡丹岩,根據賽德克族的聖石傳說,這是他們祖先的發源石,劇情大概就跟齊天大聖,或是紅樓夢差不多,牡丹岩了不起在她是一大根細細凸出的大石柱,並不是一面山壁喔,這超特別吧!很屌~可是路途遙遠,沿途又容易迷路,以我們的實力,連牡丹池都放棄了,更何況牡丹岩...遠觀就好~很帥(拜) 白石池前的最後衝刺,在這裡,我們被兩個從台灣池出發的登山家超越...比我們晚一天出發,比我們早到...看他們健步如飛,令人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影子...好像大家都沒看到耶... 都被後發先至了,實在不好意思說我們在衝刺,那就繼續散步吧... 白石池咧... 這裡真的是水草豐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郎 水鹿和牛羊一樣,都喜歡在水草豐美的地方生活 有快速前進的感覺嗎? 已經跟可怕的光頭山斷崖拉出一段安全距離 九天中,這是唯一一天還沒夕陽就到達營地 老樣子,一看到營地大家就...又打開了...這是要包圍誰...水鹿嗎... 水鹿嫌我們走太慢,先走了...水鹿R.I.P. 到達白石池湖畔的第一件事~這裡有一隻大水鹿耶!!哇~~原來清水這麼好喝...還沒煮過?還沒煮過也比糞水好喝啊...我應該直接喝了兩公升吧...有點飽... 迫不及待的跟糞水說再見,這種忘恩負義的行為,是不是跟____很像啊?還是要有禮貌~謝謝你讓我們喝了一整天...還剩好多喔... 只見薪水笑,不見舊水哭...薪水...看到薪水也會哭啊...是新水啦 蓋好房子還可以玩樂的狀況,這是第一次碰到 親愛的學弟說:我想行程排的很輕鬆啊,我就帶了本小說來看了...是不是太瞧不起老人了啊...現在老人化社會耶,不過好像老人也走得比我們快就是了... 看到那本小說...他是玩真的耶,好厚喔...早知道就讓你背更多了...這書比晚餐還重耶...防水做的不錯喔... 胖妹妹...再裝文青書就讓妳背喔 學弟多才多藝,除了會背小說之外,還會泡茶,關於二葉松茶:結論:清香,微涼...那二葉松可不可以釀酒啊?是竹葉青嗎?好想喝喔 胖妹妹...妳要不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我"的背包上袋會有黃色小鴨呢?(指 大怒) 這應該是小鴨第一次游在高山湖泊裡,還挺和諧的啊,不過不要爆炸喔,黃景泰收押了,救不了妳了! 為了怕小鴨漂走,在這裡把登山鞋弄濕會不會很白癡啊... 我算算喔...今天是第五天沒洗澡了,大家擦身體的擦身體,乾洗的乾洗,每個人都香香DER,可是我覺得下山一次洗不是比較過癮嗎...看汙泥變成水流流走的樣子很藝術耶 比例尺一放下去,白石池好大喔...這樣我算偷看女生洗澡嗎?這樣會不會就要娶胖妹妹了啊...好可怕 湛藍,好正的湖喔 想來個全景 為了找個好角度,她們在洗澡,我在爬山,不是到營地了嗎...怎麼這麼累啊... 勞碌命攝影師終於把斷崖,光頭山,白石池都照進去了,可是這裡明天的路本來就會經過啊...好像...離湖是不是有點遠啊...嘿,不要把我丟下... 聽說水鹿大便的那裡會比較有營養,水草比較喜歡長,久而久之就變成一坨一坨的了 這樣的出浴圖...看起來會不會不太舒服啊... 更不舒服了... 對齁,大家忘了管那壺二葉松茶了... 二葉松好像被煮熟了耶...好酸喔... 還沒合照捏,那來吧,這是大家腳都斷了的意思嗎 一起編隊起飛好像有難度...再跳下去明天就不用爬山了... 我外套有保護色耶 媜菱雪接 想不通為什麼我們都這麼愛跳越呢...一定是平常被壓抑的太慘了,由此得證我和學弟愛拍裸照一定也是因為平常衣服穿太多了! 害羞~~ 胖妹妹吵著要和狗狗一起外拍 看起來好像瘦瘦的耶 大頭貼,GET~大頭是真的啦 HI~胖妹妹,妳是不是想吃東西啊... 用這張沉澱心靈的瑜珈照,結束這一回合吧~ 想要模仿蛙大一張水壺冒出水的SNAP SHOT,可是畫虎不成...而且背景還有胖妹妹的腳... 還是走自己的風格吧,帶個大景 下午茶,泡麵+酒香=完美人生 水鹿:幹...又有人來亂...這我主場耶... 現在還不到四點半耶...小學生都還在看卡通耶,怎麼會有夜行性動物...我記得水鹿都是終昏之後才會出現的啊...現在別說終昏了,我ISO還開80就夠了耶... 聞東西的樣子是不是有點像狗狗啊... 水鹿:媽的...人這麼多,我等等再來... 不太怕人 肉不好吃,皮不好看,這絕對是優點,說不定本來肉很好吃,為了怕絕種才變不好吃的 都是母的,還沒看到有鹿耳朵毛的,聽說一群20~30隻才會有一隻公的,哇...好爽喔,好多匹喔... 水鹿:都妳們啦...一堆人類在湖邊,害我要來這裡喝這小攤髒水...快滾好嗎 傳說,水鹿很愛喝尿,只要你一尿尿她們就會衝過來,好啦,其實是喜歡尿裡面的鹽分,我約香港人一起來尿,他們都好害羞喔...後來想想,他們可能是強國人亂尿尿看多了,有點不習慣...結果水鹿不愛我的尿,跑走了... 布布驚心 日暮時分,水鹿會不會要大舉進攻了呢... 簡直是在跟他們玩一二三 木頭人 水鹿,雲海,彩霞,順光,HI~ 可能水鹿怕明天起床看到蘋果日報,被寫是臭臉大牌的大頭鹿,所以並不排斥與粉絲們合照 頗親民,有林依晨的FU 胖妹妹,母鹿沒有鹿耳朵毛啦 看到觀眾越來越多 蚊哥不死心:我也來尿尿看 水鹿們,放飯囉~~ 媽的...水鹿衝了...怎麼會這樣... 蚊哥...妳的尿裡有什麼東西啊...她們瘋了... 蚊哥:我家族血糖好像有比較高... 她們去喝尿了...真的去了...舔的超認真的 眼神炯炯有光...美味啊... 看到水鹿把你的__全部吃下去,有什麼感覺? 蚊哥:FEEL SO GOOD~ 水鹿表示:好喝 台灣高山種原生袋鼠~有人看過水鹿打架嗎?太酷了,她們居然為了喝尿打架耶...而且跟袋鼠一樣,是兩腳站立打耶,打起來聲勢挺可怕的 胖妹妹,妳要不要也試試看啊?可是聽說水鹿比較愛男人的尿 好像很期待我們再尿耶...希望環保人士不要說我們亂餵水鹿... 夕陽了 大家都上來看水鹿,好像沒什麼人關心夕陽... 其實我是有帶包高級精鹽,專門拿來當飼料的,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帶個海鹽,讓她們嚐嚐鮮,可是怕她們上癮...還是算了... 為什麼浪花會有泡沫呢...是有機物嗎? 可是我剛剛喝了不少耶... 金黃色的斷崖 妳也在舔舌頭...是聽說有好喝的飲料了是吧...好的不學,學人家喝尿... 蚊哥...她們去ㄌㄠˋ人來了啦...你的__太好吃了... 哪裡?尿在哪裡? 聽說是那個穿灰色外套的 大家開始散成一路縱隊,地毯式搜索 彩霞的色溫好柔喔~ 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在看國家地理的動物大遷徙...有這麼多嗎... 衝下去要進攻了...要搶回這屬於祖靈的湖泊!拜託,我尿尿,妳們可以不要攻擊帳篷嗎 剪影 好像只要有人舔你的__就很有成就感齁...年輕人怎麼這樣 她們...是不是有點多啊...想幹嘛...接受和平協議嗎?一湖兩制的方案大家接受嗎? 終昏惹...換她們大聲了... 要不要打個衛星電話跟留守說我們被水鹿包圍了... BROKEN ARROW 廉凱學弟開始構築防禦工事,石牆採人字型工法,好像很會蓋石板屋耶...親愛的你是不是魯凱族的啊... 從白天蓋到了晚上,快蓋成萬里長城了 豪宅裡寬敞舒適,大廚和飯廚可以同時開伙 把後門打開一看...妳們的眼神有點像狼耶...這根本狼群嗎... 會怕齁...聽說水鹿最喜歡吃長的胖胖的女生了! 吃飽了好上鹿,上鹿,說的好啊~本日主菜一--洋蔥炒臘肉 主菜二--鹹蛋杏胞菇灑辣花生 主菜三--炒四季豆 水果~酸柳丁 最驚人的是湯~這是一鍋柴魚海帶干貝湯~ 同學們~來上歷史課囉~如果國父和蔣公知道妳們完全不認識他,一定會很難過,躲起來哭 帳篷外好像有點吵耶...看看好了... 哇嗚~大公鹿出現了!!!你的鹿朵毛好漂亮喔~~他是不是往我這裡衝過來了啊...怎麼辦...後面畫面看起來還有一大堆眼睛耶...紅眼模式... 跟大家說明一下,晚上出去尿尿壓力有多大,有看到後面的那些紅眼嗎? 她"們"一入夜,就完全不害羞,一看到你有"掏"的動作就衝上來了...還是忍住好了... 最後,就用這泡溫泉的小平跟大家說晚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