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晚水鹿又吵了一整夜...這裡叫屯鹿池耶,不意外,而且好像長的比較胖,晚上沿著帳篷踏步,可以清楚感受到牠們鹿蹄子踏在土上"碰碰碰"的聲音,很想開門對她們說"再吵就做成蹄旁喔",只是鹿的數量沒有白石池多,也沒有白石池的親近人,可能是還不知道人類的屎尿很好吃吧... 這不是潮潮的痛痛照,更不是連市長的聞腋青年照,是胖妹妹真的落枕了...山上也可以睡這麼好喔... 我不是在裝可愛,我的嘴唇曬傷腫起來了,超不舒服的...這是第二次了...有沒有像安潔莉娜裘莉? 時至第七天,經過一個禮拜的勞其筋骨,大家都一身痠痛,讓人想起小時候的童謠"出兵三十六 收兵十八雙 點兵兵不少 各個都受傷"應該是本土童謠...吧... 門外一片冰天雪地,晚上湖邊好冷... 這樣就說大地為之冰封,是有點誇張啦...那說昨晚月落烏啼霜滿天好了... 霧淞,對吧,我記得這叫霧淞!誰規定吉林的才能叫霧淞啊...我們的也可以啊 我來看看早餐是什麼喔...看起來是桂圓蛋糕,麵包+一罐頭鮪魚醬,還有各式屯鹿池水的調味飲料~早安 胖妹妹...有人一大早就洗頭的嗎...看起來是愛上澎澎粉了... 這位年輕人說那寶特瓶size的,跟他__的size,約略相等...年輕人你距離40歲還有20年耶...怎麼就這麼嘴呢...沒關係,我們等等安東軍山頭見真章! 山上是沒有水龍頭的,而且不是每個湖畔都方便取水,圖為每日苦工,打水...可是要出發了耶...水還沒煮沸啊?放心啦,胃酸就是最好的過濾了啦~安啦 帳篷拆遷之前,再看一眼這美好營地~ 拆房子囉~都更囉~至於照片旁邊怎麼會變成那個樣子的,感覺鏡頭根本泡在水裡啊...沒辦法...白天20度,晚上-5度,日夜溫差25,白天超乾燥,晚上超潮濕,風大灰塵又多,不會有人以為相機都一切正常吧... 我看看時間喔...嗯..8點02...現在才開始拆房,那樂觀來說大概9點前可以出發!跟胖妹妹上班打卡的時間差不多 晨間外拍~ 雪接早安~ 蚊哥膝蓋炸裂,我腳踝不適,親愛的廉凱學弟只好概括承受,於是大背包就變成這樣惹,能者多勞啦~一家人啊~感謝啦(鳩咪) 出發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好好的跟膝蓋溝通,有話好好說,見面三分情 合照後準備上路 胖妹妹...妳塞不進去...就算塞得進去也沒有人背的動...乖乖出來背背包...胖妹妹:好啦...(心不甘情不願又嘟嘴...) 路徑從右翼繞過屯鹿池,倒影頗美 繞過來後才發現原來主營地其實在這側...反正昨天只有我們~ 走個幾分鐘,屯鹿池的姊妹丼就到了,為大家鄭重介紹---屯鹿妹池~能高這條稜線都流行姊妹丼耶...這樣不好... 她妹妹綠綠的...可能不注意衛生,有點感染 很顯然水鹿很愛在這邊玩,所以獸徑很多,路跡很亂 要走這球球越過沼澤,掉下去...掉下去會怎樣喔...我也不知道耶...我沒掉下去過,說不定就直接通到地心了吧 百戰百勝~學弟居然沒有聽過百戰百勝...GOD~~我被深深打擊到了...是代溝...真真切切的代溝! 兩隻鬧脾氣的小鹿鹿昨晚這裡玩向左走向右走...羞羞臉... 妹妹掰掰~哥哥以後再來看妳喔~可是此次一別,便是永別 好啦~我們神經質又發作啦,順著路跡走,要過條小溪,可是地圖上沒有要過溪啊,而且也沒看到有人記錄說這裡要過溪啊...只好請示GPS大神,大神說 要過溪!不要懷疑你的GPS! 於是我們乖乖過溪,果然是我們想太多... 智者樂水,胖妹妹...妳笨笨的也喜歡玩水喔? 又是個艷陽天~ 鑽出竹林,就看到了一隻熊貓!不是啦,是視野豁然開朗~ 回望昨晚收留我們的屯鹿池~她每天都待在這裡耶~現在有點想她了... 嘿~女生~給不給虧~帶妳去玩甘好? 膝蓋表示:不蘇胡 過了這個隘口,山道賽這部分的終點線---安東軍山,就豁然出現了!胖妹妹...妳的狗狗快被妳分屍了...放開那隻狗狗... GO~~ 好啦,繼續向著目標,前進,蚊哥啊,為什麼你們NIKON的KIT鏡光暈都會有那顆球球啊... 那不是隕石坑,那是三叉營地,一個缺水營地,可是比想像中大很多,學弟正在隕石坑口做比例尺 不得不說,安東軍山長的挺有氣勢的,像個完整的屏障,山腳下還有五色土,跟天壇一樣 三叉路口,左上安東軍,右下回老家 我們先取左上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大家的個性,說好雙手打開,兩個女生乖乖的,兩個男生想搞點怪,至於那位揮棒的蚊哥就...教練,我好想打球!! 用10秒自拍來照集體跳躍,頗有執行上的難度,四架尚未起飛,一架已經降落...蚊哥...又是你標新立異! 此行第一次輕裝出發,好爽~因為等等上完安東軍後,就要從那三叉路口下山,所以重裝放這營地就好了~擺的大大的,招招搖搖的,就是要露白給大家看!想偷就請背回家!山上不會有人要偷大背包啦... 安東軍~等我~ 這低窪應該古時候也是個池子,現在沙漠化了 一脫下大背包,就忍不住想唱,I believe I can fly~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身體輕的簡直可以灌籃 對一個旅館來說,最重要的就是LOCATION,為了強調所以說三次,LOCATION~LOCATION~大家看,這營地地勢平坦,面積廣大,可是除了中央山脈大縱走的,沒有人會在這過夜,所以生意不好,乾乾淨淨 水鹿倒是很愛光顧,獸徑好多條 雖然要上切個大概250公尺,可是身心愉悅,往回看已經可以慢慢回首來時路了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橄欖樹...老歌...為什麼流浪喔...因為我們愛爬山的腦袋都有問題啊... 胖妹妹的這張示意圖是要表達出,這裡路也很爛,被雨水沖刷的很深了,可是她腿很長,可以輕易跨越!胖妹妹我這樣解釋對嗎? 話說,安東軍山是中央山脈南段和北段的中心點,所以有她重要的地理意義,越回首來時路,就覺得哇~~這山脈好美啊...右手按著快門的食指就一直抽蓄 屌!中央山脈大縱走耶!!東澳嶺到鵝鑾鼻耶!要走90天耶...此生無望,拍拍路牌過過癮好了 我在中央山脈的中心點呼喊愛,這樣有很帥嗎?綾瀨遙會愛上我嗎? 蚊哥~苦海無涯,回頭是岸~這縱走大岔路向北,就是我們一路來的天堂草坡,但是往南就是傳說中的中央山脈主脊陷落段,有30公里沒有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由於沒有百岳,所以虛榮如我們絕對不會去,不只是路跡不明,應該說是根本沒有路,其中穿插滿滿的斷崖,崩壁,斷稜,荊棘,密不透風的森林...聽聽那些山的名字好了,斷稜東山,斷稜西山,鐵線斷崖,烏拉夢斷崖...除了爬大縱走的,因該沒有人會去... 往南就這樣,掉下去了...碰 丹大,丹大你在哪裡,下一顆百岳是30公里之外的丹大山,就在這些山頭裡,可是我找不到 抬頭一看學弟飛起來了,就知道安東軍山到了~ 如果一次飛不帥,你不會飛第二次嗎? 連胖妹妹也飛起來了!離地應該有10公分吧~ 到了~此行第五顆百岳,安東軍山~ 雖然在百岳裡算是很矮,才3068M,換算成身高應該是16X,半殘,可是她是堂堂一等三角點,連能高主峰都只是個三等三角點!這很了不起,代表她視野超級良好,因為身高其實是個相對概念,跟附近的山頭比起來,安東軍是最高的,而且往南看去,中央山脈主脊就陷落啦,完全沒有高點,是有點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的感覺啦... 來見識一下什麼叫做完美視野~往北看去,從奇萊北開始,一路清清楚楚,然後我在想最北邊的那個小三角是不是中央尖... 回首來時路一下,這是我們一路走來的小畫家版 往南,一路可以辨識到南橫關山,說實話,我們運氣好到爆炸,看很多紀錄,到安東軍山都是大霧瀰漫,可是偏偏安東軍山的視野又如此完美,很多前輩走了好幾次,就是為了看這視野,我清清楚楚的記得我們當初社團指導老師一直對走了三次安東軍山,可是天氣都不好,感到很殘念...所以...感謝老天賞臉~我們會繼續人品爆炸做好人的~ 往南好認的山頭...可是我是路癡,如有錯誤歡迎指證 一個"陷落"的概念 感嘆完畢,來辦正事吧~壞男友你一定要帶好女友來啦~這麼漂亮!加油(拍肩) 你也是啊,管你膝蓋有沒有爆炸,反正也要帶女友來,任重道遠 媜薐學姊,百岳上的最後一次喔~意者快內洽,好東西不會在市場上留太久喔,現在不說不要後悔喔! 這個大概是丟不掉了...胖妹妹...鴨鴨自己背...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雖然我嘴裡這樣喊,心裡想到的是每招油切那個膽固醇的廣告...
幫大家複習一下好了...胖妹妹...啊啊啊啊啊...對不起我亂想...不要不做飯給我吃啦...不要生氣啦...SORRY~ 現在不閃一下,實在對不起如此綺麗的風光 保安~可以讓他們閃了又閃,閃了又閃嗎? 攝影師看不下去了...把胖妹妹ㄎㄚ掉了...好真誠的攝影師... 那個不算獨照,我要真的獨照! 一路走來,現在應該已經是好朋友的兩個信物 耳掛式咖啡...妳們這到底什麼團啊...要不要在山上開個餐廳算了 對了~大合照~ 來個海大社服版的 隊員們:領隊,我們可以再吃一包備糧嗎?...現在再要求紀律應該是來不及了...吃就吃吧 胖妹妹,妳短短一隻也可以走到這裡來啊...不簡單啊~ 好啦,幫妳外拍 妳居然可以拿單眼自拍啊...了不起 是不是...該把單眼還給我啦... 再不還就不給妳東西吃喔!結果胖妹妹馬上就還我了... 男人裝可愛,一點都不帥 什麼時候要下山啊...我也不知道耶...可能等記憶卡用完吧... 本來坐在地上,想拍張整段能高安東軍稜線,和跟著我餐風露宿朔溪鞋的合照,什麼?朔溪鞋可以爬縱走?當然可以啊,黃金大底的耶,又輕又好乾,沒什麼缺點啊,可是腳踝要自求多福就是了...hang teng的襪襪,好是搶眼 結果胖妹妹硬是湊了過來,說她也要拍...胖妹妹...有點擠耶... 然後大家就都湊過來了... 裸足版的 頓時,萬籟無聲,香氣四溢 這兩個暴露狂慣犯要做什麼!!!不會還有壓軸吧! 鴨鴨和竹筒盡力擋了,無奈尺寸關係,擋不住,就像那首唐詩一樣,"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害我馬賽克搞了好久,我有確實的查法條,根據性騷擾防治法規定,要"引起對方的不悅"才構成犯罪,我們應該沒有吧...什麼,妳說用公然猥褻來辦啊...不好吧... 胖妹妹,謝謝妳把剛全裸的男人拍的那麼帥! 來個最後全景,該下山了~今天營地在哪裡還不太確定... 環臺皆山也 蚊哥你拄著拐杖,身上包紮的樣子好像1945年來接收台灣的叫花子兵喔 沒有偏光鏡,天空就這顏色沒錯 有點捨不得耶...一定要下山嗎...好吧...山上沒啤酒...還是下山吧 可能是我們剛剛在山頂上脫鞋子太臭了"風雲因而變色 草木為之含悲"雲居然上來了...下午要起霧了...水啦,我們也要下山了! 內心不捨,雙腳就抗拒,下山走的比上山還慢 只是距離好像有點遠耶...快追好了 治安良好,大背包都還乖乖站在營地 來~跟中央山脈說再見,要下切溪谷囉~這能高安東軍會好玩,還有個重點是最後兩天的路程,完全沿著河流溪谷走,走在水邊,除了爬山,還能玩水,真 上山下海,頗有趣,不過難也難在這裡,如果下雨...中間沒有退路,難道再走7天回去嗎...怕了吧... 對!胖熊貓!妳只能吃那個!吃竹子啦 胖打~ 陡下1500,逆走的人到底怎麼辦到的啊...那整片樹根挺帥的 胖妹妹:安靜!我在感受這棵樹的心靈~你們沒有聽到樹在對我說話嗎?她說她肚子餓! 胖妹妹...你投射效應投到居然可以投在一棵樹上,會不會太誇張啊... 妳看吧,被樹擋住了吧... 一個兵分三路的概念,話說這三個方向都很像真的,又都不像真的,因為居然有人在正路的中間拉屎...我們還以為那是屎徑...是誰這麼缺德... 亂衝亂撞會掉下去,還是小心點吧 沿著崩壁邊緣繼續陡下 看吧,登山鞋沒多耐操吧,比我的朔溪鞋遜多了...蚊哥的登山鞋爆炸了,還好雪接有帶大力膠布,什麼都能黏,緊急包紮後繼續上路,幫鞋子包紮 腳短卡住惹的最佳例證 有點混合林的FU了,樹好大顆喔... 胖妹妹從樹下鑽 蚊哥在上頭走,一個立體交叉的概念,雙A型路權 蚊體隨著落石一起滾下來了... 可以把野菇採來吃嗎?迷幻藥在夜店買很貴耶! 還是專心走路好了...驚險一瞬間... 看我右手的揮動感,這一定是一鏡到底,沒有剪接 聽到水聲很久了,可還是走不到...好遠喔...拜一下GPS大神好了 大神說,還早啦~ 胖妹妹,妳長的好像海底鬼岩城喔
年代久遠,我只找的到這個,小叮噹後面那個黑黑的就是了! 靈芝耶!野生大靈芝耶~發達惹 我不是在指我的LP,我是在指我踩的腳點,她是全台灣登山界裡,最高級的一個腳點,居然是一顆大靈芝耶...被葡萄王看到她就死定了...會被做成極品靈芝膠囊...您保重 松羅~松羅湖的那個松羅~ 突然心血來潮,想來點微距,其實是沒展望太久了...有點悶... 胖妹妹:看!!亞特蘭迪斯!!沒有啦~是出口終於到了!! 堂堂能高安東軍,山道段的門口~我們到了~ 接下來,就是要沿著這條不知名野溪,一路匯入萬大南溪,最後在翻越三個尾稜,從奧萬大回到人間了,不過那是三天後,現在還早~ 這路牌讓我懷疑說...是不是...古代這裡曾經是風景區啊...神木群指標耶... 話說,是這樣的,我們本日規劃中的住宿點是"第一獵寮"可是幾乎所有隊伍都是住第二獵寮,第一獵寮在地圖上後面都有個括號,寫著(遺址),本來的想法是遺址應該還是有平地啊,反正我們有帳篷,可是第一獵寮確實的位置我們查不到,而且完全找不到照片,只有古老行程的約略紀錄,依照地形判斷,應該就是我們背包現在的那小塊平地,一頂帳篷就滿了,可是古老紀錄和高嚮圖上都說第一獵寮在野溪的對岸20分鐘路程的地方,於是我們決定繼續出發,結果我們錯了...至於為什麼不乾脆去第二獵寮呢?因為我們的速度走不到啊...廢話...後來下山後是有看到一篇說這片平地就是第一獵寮遺址啦,可是這樣就跟地圖和紀錄不符了...反正眾說紛紜啦! 這裡還是很上游,怪石嶙峋,驚濤裂岸,倒木橫陳...沒有驚濤啦,水有點急倒是真的 又濕又滑,光度又暗,而且只要涉水,就會有她的危險性在 "地圖上"我們就沿著溪左岸的這條腰繞路,一路開心的走下去就行了,可是現在這條路大部分崩毀了,所以只好不斷的過溪過溪再過溪,行進速度會拖很慢...據我們研判,第一獵寮真正的原址應該是已經消失了,反正現在是不會經過了... 這種地形不可能走夜路,有點不妙,可能要迫降了...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要過溪呢?順著河岸的路一直走下去就好啦~可是這是河流的最上游啊...走著走著就會有深潭,斷崖,瀑布這些過不了的困難地形,水又很冰,只好不停過溪,至於過溪點...反正走到不能繼續往前了,就是要過溪的時候了,每次大水過後都不一樣,溪流的地貌變的很快....另外,要是照著漢聲小百科教的,在山上迷路的話就順著水走下去,就死定了... 過溪點基本上都有清楚的疊石,感謝前人鋪路,可是這種疊石一定很容易毀於洪流,所以如果是大水後的第一隊...就要強大一點~其實大方向都是確定的啦,我們技術裝備也都有帶,只是...還是跟著前人乘涼當然比較爽囉 這裡地形糟到連山羌都沒有... 楓葉紅了~提醒我們這裡是奧萬大的守備範圍了~雖然還差了至少20公里吧...可能是比較冷的關係,後天看奧萬大的楓葉就都還是綠的... 出發前在登山補給站上看到一篇紀錄,說最近土城登山隊在很多新的過溪點和叉路有綁布條,猶豫的時候就找粉紅色!找粉紅色這胖妹妹是專長,她花癡花癡的... 天然獨木橋 看看時間,已經16:40,河谷太陽下山的很快,一下山馬上就會變冷,而且這時對照地圖的河流地形(看匯流點)絕對已經超過第一獵寮了,決定馬上找平地緊急紮營,這麼刺激... 就那塊啦~附近實在沒有其他地方了,在溪邊這麼近露營很危險我知道,可是走夜路更危險,溪水暴漲的話就...就...聽到下雨先往山壁上爬吧...另外,在這最後的越溪處,學弟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幫我把單眼項鍊先拿下來,免得溪裡滑倒相機就報廢了,我回絕了他的好意...結果...我會打在這裡大家應該知道結果會怎麼樣...反正就是過程之中,我用生命保護相機,學弟也瞬間衝了過來,當然也是先救單眼不是救我,我只記得那電光石火的那一刻,我大喊"快拔電池 快拔電池"之後我才慢慢從水裡爬起,帶著事後膝蓋整片的瘀青,和濕漉漉的外套,大背包防水做的挺好,東西都沒事,萬幸~至於相機...我相信她!希望不是我第三台泡水報廢的相機... 很快的分工下去,蚊哥生火,我找木柴,胖妹妹煮飯,學姐學弟紮營,第一件事,找乾木頭生火,河床上不缺這東西,有點重就是了 伐伐伐伐伐木工,請給我木材,好想念世紀帝國黑森林的地圖喔...砍都砍不完...喔對了,學弟說他沒有玩過世紀帝國... 這火神...要怎麼請呢...這裡如此潮濕 還好蚊哥是專業縱火員~有他在讓人安全感永遠充滿 本來以為只能搭外帳露宿,實地觀察後決定整地,用砂石填滿這個角之後,應該就可以搭一頂我的四人帳,再加一張床就可以五個人睡了!加床...少做夢了,反正很冷大家擠一點取暖吧 大廚冷冷的做飯,辛苦了!喔喔,我怎麼還會有相機啊,胖妹妹的$ony tx5本來就是防水相機啊~ 不管情況有多艱辛,營地有多危險,飯還是要吃,湯 還是要喝,本日主菜之一--奶油煎香腸 主菜之二--金針花炒木耳 主菜之三---炒蘆筍 湯是玉米蛋花濃湯 加兩顆蘋果 最後,就用這熊熊的營火,配著不能翻身的睡姿,暖暖的跟大家說晚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