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約好了7點半在旅館門口,蔣師父打電話來了,『請問,寧先生嗎?』『今天我身體有點不舒服,休假,我姪子”錦濤”會去接你們』『那…會晚到嗎?』『錦濤可能會晚到一點點』我其實沒有很聽的懂他們的正統北京話,我腦裡一直想著”錦濤”我以為,胡爺爺要到北京車站,附近都封鎖了,不能走了…結果…7點半不到,蔣師父的姪子,小蔣師父就打給我了..原來..是”蔣濤”不是錦濤..胡爺爺不好意思啦..我以為您要來了…
一路上,蔣師父跟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說到因為姓蔣小時候還被同學欺負,我代表我們委員長說,不好意思啦!圖為高速公路上的奧運專用車道,聽說..偷走會被拘役…
很快的,我們沿著當初我們進關相反的路線,出居庸關,來到了水關長城,進入了長城腳下公社,公社是凱賓斯基飯店開的,好像是北京最高級的旅館吧!有多高級呢?一天一個房間..2000…美金,其實我是不決的建築有多美啦,不過既來之,則看之,心裡正想著會不會被趕出去的時候,保全追了上來”不好意思喔,奧運期間不開放參觀!”我要是貪了一大堆,報公款來這裡住,我也不會想被參觀啊…
不過在保全趕我們回來之前,我們還是偷照了一點!哈哈”
話說,在來之前…我看了一張網路照片..在這裡喝咖啡應該不錯..好在,公社不讓我們亂跑,但是可以讓我們消費!
一到了拍照現場…XD他們種了一大排樹…擋住長城…還什麼長城腳下公社…順帶一提,舊版的一元鈔票背面是長城
旅程到了現在..也15天了,靜下來,喝杯咖啡,是種享受!(咖啡比想像的好喝很多!)遠方的那條是萬里長城…我簡直可以告他不實廣告…
話說,我們隔壁桌有個有錢人,長的超級像台灣國桃園縣某縣長,不知道他是不是偷跑來…
服務員的衣服上都有紅星,不是青天白日徽…
福利社有賣明信片,我以為標籤寫的是10.0元,結果是100….而且…偉大祖國沒有把這張明信片寄到….媽的…
光看這些接待用的車,就知道他們遠遠的背離了人民群眾! 把咖啡從熱的喝到冷的之後,我們朝著豬家祖墳的方向,出發!
這附近剛好是奧運聖火傳遞的終點,我們風風光光的,通過了終點!彷彿聽到”最後一棒火距手,來自台灣國的胖妹妹,已經距離終點剩下不到30公尺的距離了,這次奧運聖火傳遞的任務,在黨和國家體委會的指導下,獲得了一次團結的,偉大的勝利,是一次史詩般的偉大工程……”
這裡也是自行車場地,沿途都有選手在練習
殺牛羊,備酒漿,開了城門迎闖王,闖王來時不納糧,祖國跟喜歡太平天國一樣,喜歡李自成
十三陵的門口,大紅門,還好裡面可以開車,大爆了…蔣師父不建議我們去看神道..他說我們看了一定後悔,會打他..其實很熱,而且我看過南京孝陵的了,還真懶的看…話說,什麼是十三陵呢..(我覺得我好像要開始寫明朝那些事兒了…)話說,老朱趕走蒙古人,建立了明朝,定都南京,然後自己葬在了紫金山,就是孝陵,又怕寂寞,規定子孫也都要葬在紫禁山,可是…孫子Judy篡位,遷都北京,老朱就沒人陪了,直到…我們孫大砲去陪他…Judy遷都之後,在北京郊外,選了這塊風水寶地,作為皇陵,整個明朝16個皇帝,13個葬在這裡(另外三個ㄧ個是老朱,在南京跟大砲抬槓,一個是被Judy篡位的惠帝,去南洋了吧,一個是被政變幹掉的景帝),話說…還有一個明朝的皇陵…為什麼呢..因為..有個皇帝原本當不上皇帝的,可是豬家到了武宗斷代了…於是,天上飛來個皇位,也就是明世宗,世宗封了他已經死了的爹為皇帝,也就是說他爹沒當過皇帝,但是有皇陵,在湖北,話說…Judy只是規定了一個大區域,而各個子孫愛葬在哪裡,就隨便啦!十三陵有開放的,只有三個,也就是Judy的長陵,神宗的定陵,還有穆宗昭陵,可是..都開放了..還有啥好看,於是…嘿嘿…我想看沒開放的,話說..每個陵都真的有一個傳說的職業,守陵人,真的有守陵人耶…好帥,而且..全部都是從明朝那時候就ㄧ直世襲下來的…感覺好神秘!沒開放的陵只能從大門外面往裡面看,很多都已經是斷垣殘瓦,好美!看到那些,我覺得好有味道…好讚!蔣師父就開著車,在十三陵裡到處找這些沒什麼人去的皇陵,很多都是常跑這兒的他也不知道在哪裡的,沿途問路,獎師父自己也越找越開心,哈哈,謝啦!
首先來到的這個”慶陵”,不是慶齡,不然就是大砲的了…喔 對了,十三陵每個都是世界遺產!
這慶陵的主人是明光宗,豬常絡同志…他大概是全中國最沒有皇帝命的皇帝了吧,只比我們廖前部長好一點,話說…光宗他爹是神宗,明朝在位最久的皇帝,我們常絡同志可憐的一直等一直熬,終於把他爹給盼掛了,開開心心的當上皇上,可是..沒有那個命就別做那個位子,沒有那個剛們就不要吃那個辣椒..當上皇帝一個月不到,常絡同志…掛了..也就是所謂的”紅丸案”簡單說就是吃錯藥,急性中毒,可是…這皇上沒有來得及修自己的陵墓啊,而且紫禁城裡同時掛了兩個皇帝…都沒下葬..走麼辦呢?這時候想起了祖先好!話說…光宗的爺爺*4(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景帝的爸爸,土木保之變被抓(詳情請看江山如此多嬌DAY3 于謙故居 http://blog.yam.com/ffg936/article/16897902)弟弟及位,可是後來哥哥被放回來,政變,很不爽弟弟軟禁他,於是就把弟弟幫自己蓋好的陵給廢了,在把弟弟葬在西山的荒郊野外,於是這個景帝的靈就沒有用啦,剛好,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前人蓋墓,後人下葬,經過短暫的搶修,光宗就葬來了這裡,這個原本景帝幫自己造的皇陵『慶陵』
慶陵現在長這樣
十三附近很多這種長毛狗
每個陵都有一塊御碑,好像都是無字碑,不知道是不是學武則天的…
好啦,換下一個『茂陵』就更有古味了,看起來,,在我們順治之後可能都沒人修了,不知道取名茂陵市不是想要草長茂盛一點…話說,我們大清剛入關,為了攏絡安慰ㄧ下漢人,特地把明朝的皇陵都修了一遍,後來就沒怎麼管了,委員長沒控管文物,解放後,陸陸續續的修了一些,這個很顯然是沒有修的…所以說,死後要不要蓋陵墓要好好想一想,順治到現在不過300多年,連皇帝的陵墓都變成這樣了…周總理把骨灰灑在國土上聰明啊!茂陵的主人是明獻宗,”朱見深”同志,他運氣還不錯,他爹就是土木保之變的主角,他叔叔當皇帝之後,把他太子的位子廢了,後來他爹政變,他又變回太子,他爹死後,當了20多年皇帝!政績?豬家的…還政績咧”沒幹過啥太大的事,啊 對了,有了,他有伊底帕斯情結,愛上了比他大20多歲的奶媽
茂陵現況
茂陵斑駁的院牆,磚頭都露出來了
很玄,每個皇陵前面,不管有沒有人,都有一頭驢子
下一個,”康陵”,話說,要是沒有什麼狸貓換太子的話,Judy的血脈就斷在這裡了,康陵的主人是明武宗,豬厚照同志,話說…他(也就是孝宗)爹童年過的不好,所以很寵他,寵壞了,爹又死的早,所以他很早就當皇帝了,當然,胡作非為啊,縱欲過度啊,話說,他應該是中國史上唯一的有”月工月工女子”嗜好的皇帝,套句三寶的話,那樣會亡國…所以,他沒有生小孩,又因為聲色犬馬掏空了身子,31歲就掛了.(大太監劉錦是他養的,豹房是他蓋的(豹房跟中部某以豹為名的差不多啦))明朝從此走向大衰敗
康陵現況,很明顯,有大修過,十三陵每一個皇陵後面都有一個主山,來當作風水依靠
康陵的大烏龜御碑
康陵大門
獸吻,五隻
話說,十三陵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康陵裡面居然有”一匹馬”真的馬耶…
更好玩的是,我要把相機從門縫中收回來的時候,這隻可愛的守陵狗跑過來了…還好沒咬我…我不是鞑擄…
下一個,泰陵,主人是明孝宗”朱祐堂”同志,話說,他就是武宗的爹爹,為啥教育出個敗家子呢?因為自己童年沒人愛,孝宗的爹是憲宗,憲宗愛他奶媽,可是奶媽太老了,生不出皇子,而且又很愛吃醋,只要ㄧ聽說憲宗跑去跟宮女開心了,他就火大了…只要ㄧ聽說哪個宮女懷孕了,就想盡辦法讓人家流產,可是…時間久了也不是辦法,大家都在為要斷代了的事擔心(其實有啥好擔心的,大明豬家有夠會生,旁支超多)話說,有一天,憲宗無聊,看到一個宮女,長的不錯,就…臨幸一次,一次就懷孕了,這小孩就是孝宗了,大家都怕,這好不容易的小孩被做掉,於是把小孝宗藏起來,直到6歲了,憲宗才知道…憲宗奶媽也殺不了了…孝宗在位的時候勵精圖治,做的有聲有色,一點都不像豬家人!
泰陵的主山叫做比架山,蠻挺拔的,不過泰陵有水流過,據風水來說,不太好,有後鑑之明的風水師們都說是因為這樣才讓他兒子之後就斷代了..
好啦,下一個是”裕陵”,主人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明朝皇帝,明英宗,”朱祁鎮”同志,前面介紹過了,於是複製一下前文:明成祖Judy,他篡他姪子的位,之後遷都,又很會打仗,把蒙古韃子打的不敢亂來,可是打仗是很花錢的,相信布希同志也知道這一點,於是Judy的兒子和孫子,也就是明仁宗和明宣宗就不敢再亂打仗,在打就沒錢了,可是錢存多了,到了Judy的曾孫明英宗手上,他想起祖先Judy,欣然神往,手頭又有閒錢,又有好事的,整天說打仗多好玩(王振同志)英宗心動,率領50萬大軍親征蒙古,某個名叫作克勞塞維茲的作家寫過ㄧ本書,叫作戰爭論,裡頭說, 生活條件與戰鬥條件.一致者強;相離者弱;. 相反者亡,明朝過了幾十年好日子了,誰還跟你打仗啊,可是蒙古被Judy害的,整天只能騎馬亂跑,都在訓練體育項目,那..於是,豬家,啊,又錯了.朱家的50萬大軍在一個叫做土木堡的地方,被 殲 滅,跟淮海的張靈甫一樣…堂堂明英宗,以皇的姿態當場成為戰俘,綜觀中國史,由此殊榮者,僅此一人.蒙古的老大叫做也先,嚇到了,抓了明朝皇帝,那然後呢?於是就開始向豬家勒索,豬家給錢後,也先同志也沒撕票,但是也不放人,這時候,主角于謙同志終於出來了,他站出來挺了英宗的弟弟郕王當皇帝,也就是景帝,也先手上的明英宗變成了空質,明朝不要了,也先大怒,發兵攻打北京,于謙同志是守備總指揮,他應該是歷史上唯一一個兵臨北京城下還把北京守住的人,看看崇禎吧…看看衛立煌吧…打贏了,也先滾了,英宗變成肉球了,景帝於是開開心心的開始天上掉下來的皇帝生活,于謙開開心心的當著大官,一切是這麼的美好,明朝也在于謙的帶領之下,越來越強大,直到景帝景泰八年,景帝被放回來的英宗哥哥,發動宮變,重新繼位,他真的很能忍,忍著做俘虜,忍著被弟弟欺負,之後報仇,帥呆了,他人其實不壞啦,他做了一件偉大的事,就是死前,把殉葬制度廢除了,中國從此皇上死了,旁人不在殉葬!英宗說,他小的時候看到他爹死前,把宮女都殺了殉葬,他覺得很殘忍,以後都不要了!偉大!
英宗的墓前面沒有柏油路,只有泥土路
裕陵很顯然也沒怎麼整修,我覺得是十三陵裡面最漂亮的一個!
很神奇的..這裡也有ㄧ隻騾子…
遠看裕陵,在十三陵範圍裡,遠遠的看到這種小黃屋頂就是那兒有個皇陵了
接著,是明世宗的永陵,話說,在位越久,陵墓越大,因為可以一直擴建,明世宗叫做豬厚聰,是武宗的遠房堂弟,世宗在位43年,明朝第二,話說,他原本絕不可能當到皇帝,可是武宗斷後了…於是,皇位從天上掉了下來,原本滿朝大臣以為他會是一個好皇帝,結果…他以為他自己是道士…不管事,朝政就落到了奸相顏嵩
永陵的主山非常帥!很有依託的感覺
永陵現在長這樣!
三隻
永陵的御碑
話說,路邊有人在賣水蜜桃,當地自己種的,6顆只要1元耶,我本來以為,一定不是很好吃,開玩笑,我們台灣國是水果王國耶!結果..超甜超多水超好吃…完啦..輸啦…
好啦,第七個,德陵,主人是明熹宗,豬油笑,啊..不是,是朱由校…明朝倒數第二個皇帝,純粹的垃圾,他爹就是光宗,及位一個月就掛了,所以他一個多月之內,從皇孫變成太子在變成皇帝,豬家人本來就不多的智商加上怎麼大的變化,他完全不會執政,而且國家被他爺爺敗的差不多了,熹宗同志的興趣是做木工,據說手藝不錯,他每天在紫禁城裡就是敲敲打打,體驗勞動生活,大權完全的落到了大太監魏忠賢手裡,魏兄設個特別的太監,他是結了婚,有了老婆孩子之後才自宮當太監的,他想幫大明朝做點事,只是…他的能力…
德陵現在長這樣!
話說..肚子餓了,附近沒啥吃的…只好到隨便一家看起來有東西吃的店進去了,當然,一定很貴,好玩的事,我們點完菜之後,服務員跟我們說,他們的筷子要收費兩塊錢,好啊..當呆胞凱子..我們秉持著我們一向大錢不能省,小錢不能花的精神,全部用湯匙吃飯!用湯匙挖豆腐…吃到一半服務員來加茶水的時候看到了,我清清楚楚的聽到他一出去馬上大聲的跟其他人說『他們居然不用筷子!』不久之後,另外的服務員專程來看熱鬧,順便把筷子收走了…顆顆…
吃飽飯啦,要進去唯一一個地宮被打開的皇陵了,”定陵”,定陵的主人是明神宗萬曆皇帝,萬曆在位45年,明朝最久,話說,黃仁與寫了本書,是現代巨觀歷史裡賣的最好的ㄧ本,叫做萬曆十五年,為啥叫萬曆十五年呢?因為他認為這一年是中國由強轉弱的關鍵ㄧ年,所以,想也知道,萬曆不是什麼好皇帝,萬曆很年輕就及位了,剛開始的時候很聽話,輔佐他的就是張居正,曆史上最成功的改革家,唯一一個變法不失敗的,可是…萬曆十五年的時候,張居正暴斃,過了不久,大家發現…萬曆不上朝了,大家都看不見皇帝,皇帝也不想看大家,於是..30年過去了,30年來,萬曆什麼國家大事通通不管!偉大!所以叫做”神”宗 不知道神宗晚上起來看到這五個圈圈認不認識...
這個很無聊,在定陵買票,他會先給你依張磁卡,然後把磁卡塞進去,在吐出ㄧ張紀念卡…
定陵裡面,挖屋不小耶…每個皇陵裡面都這麼大啊…
定陵裡面,挖屋不小耶…每個皇陵裡面都這麼大啊…
定陵的地宮,地宮就是放皇帝棺材的地方,定陵的地宮是十三陵裡面唯一一個被打開的,為啥要挖他的呢?因為神宗是王八蛋,所以就挖他的了..1956年挖的,挖完之後,碰到文革,神宗被鞭屍,之後燒毀…對了,他推測身高164…這麼矮也能當皇帝…
地宮好深,比想像中深很多,裡面很冷
地宮裡面的墓室
偉大的祖國居然把棺床當成許願池…泱泱大國就是不一樣…
萬曆陪葬的龍椅,背面還有龍
好厚的石門…
地宮的金剛牆
方城明樓裡的”大明神宗皇帝之墓”石碑
從明樓往下看
定倰旁邊有定陵博物館,展示著一些十三陵的東西,這是定陵出土的皇冠,是純手工做的耶…
這是十三陵地理模型,一個一個小小的就是各個皇陵
這是大明律,老朱定的,第一條就是造反要全家殺光光
十三陵掰!超好看耶…這是我全旅程最喜歡的地方…回家的路上經過雍和宮,是雍正的潛邸,潛邸就是皇帝在還不是皇帝之前住的地方,胖妹妹…我是寫給妳看的…
回到北京市,還早…去王府井逛個街好了…這是有點花痴的胖妹妹…嘿…我像不像王力宏啊….顆顆…
為什麼這家飯店戒備森嚴呢?原來…奧委會主席羅先生住在裡面…祖國的領導都是很貼近人民群眾的””
全聚德…可是…要趕老舍茶館的表演…沒時間吃…哭哭..(老舍茶館表演要預約喔!)
王府井書店應該可以找到所有所有你想看的簡體書…實在是好巨大…可是分類的很差,東ㄧ本西ㄧ本的…不過…我買了一堆紙做的磚頭帶回台灣… 我把他們背回來了…沒超重喔!
可是到了茶館肚子餓的受不了了…咕嚕咕嚕…管它的,下去吃烤鴨..哈哈,剛好..老舍茶館下面就是一家烤鴨店,雖然不是全聚德,但是真的超好吃耶!!甜麵醬超棒的啦”
老舍茶館高朋滿座…可是表演…我覺得..還好啦…最便宜的位子要架180元!
這是茶跟茶點,茶實在是…不太好喝…
我最喜歡的是幾個茶館的模型,這是鄉野路邊小茶館
這是有說書的小茶館
這是有東西吃的茶館
這是最大的有表演有地方住的大茶館
這是當初那個不好色的美帝國務欽季辛吉來中國訪問的時候,順便來了老舍茶館,被雕成雕像了.
明天就要離開北京城了,在逛逛好了!這是人民幣100元,背景就是人民大會堂
國家大劇院的夜景!還有奧運的五環耶…好漂亮…晚安啦!北京” 對了對了,幫蔣師父宣傳一下好了,到北京可以包他的車,一天ㄧ車500,讚啦!電話是+8613301194743 蔣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