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早醒來,看著窗外的厚厚烏雲,有點不妙,而且,整個大大的浦東機場完全沒有飛機在移動...更不妙 滿滿堆在地面上的敵國東方 我有點擔心的問著海運界的胖妹妹,說這種能見度,會不會關場啊,心裡想著上海港最愛大霧封港了,胖妹妹一臉不在乎的說,不會啦,小case! 於是放心下樓吃早餐,準備告別亞洲食物~ 跟莫泰汽旅168說掰掰 到了東方櫃台,順利的拿到了登機證,心想,太好了,一切順利,浦東2航廈的屋頂設計得好像要把人釘死死的感覺,還挺怕那些釘子插下來的 想說進去宅一下,結果堂堂浦東機場,根本沒辦法照飛機,空側窗戶是斜的,而且還隔著很大的距離... 再怎麼巧妙用望遠避開角度,都會眩光,阿宅於是放棄... 越接近11:35的登機時間,感覺越奇怪,怎麼...登機口沒有飛機呢?但是顯示板上面,顯示準點啊!而東方的地勤,也秉持著共產國家一貫的河蟹原則,不知道,不清楚,不要問我! 終於,在登機口停上了一架下午1450才要起飛的日航773之後,紙包不住了火,祖國當局才在顯示板上面打上了"延誤"而且造成了連鎖效應,"紐約""巴黎""倫敦""溫哥華"阿姆斯特丹"所有東方長程,同時間的突然都從準時,變成了延誤 一時之間,烽火四起!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東西文化的差異,外國人都只想搞清楚什麼時候可以飛,亞洲人就開始找人出氣,共匪就在旁叫囂要補償.對話大致就是"明知道要延誤,幹嘛不早說""東方真爛""叫你們主管滾出來"相較於問話的多元,回話倒是簡單的多了"真的很抱歉,我們也只得到會延誤的訊息,其他的我們都不知道..." 一個貌似冠西的泡菜,從頭到尾重複一句"where is your supervisor"眼看場面無法收拾,東方迅速的廣播,更換登機門,進行戰略轉進. 巾幗不讓鬚眉,果然東亞病夫就是崇洋媚外,這個義大利妹問出了東方早就知道會延誤,只是沒有說,還問出了昨天根本沒有飛,班機拖班,而且旁觀者的我們得出了結論,就是主管根本不可能出來,他們幾個就是砲灰了... 相對於洋鬼子的淡定,我心裡還頗緊張的,尤其是問了剛剛還在裝傻的地勤到底延誤多久,所得到的答案是:不曉得,只知道很久,等等送你們回賓館...這種鳥答案的時候,實在頗為忐忑,一直想著,幹...那不是要把羅馬行程刪掉一半嗎...可是要是我怎麼砍,難道去羅馬不去鬥獸場不看萬神殿嗎... 吵鬧的胖妹妹也開始心情不好的解決模式---覓食 吃著泡菜拌飯,旁邊一個要回巴黎的正妹跟我搭訕,大致就是每次坐東方長程,必定誤點,現在都懶得吵了,反正就是至少6小時起跳啦,結論就是東方還沒有營運長程調度的能力,互道good luck之後,我們回到了登機門 吵鬧還在繼續,但是雙方都已無新艮,地勤終於說了點進度:飛機現在在印度,大概1700會到上海,整理完之後,就會飛去羅馬,我心想著,妳當老子白癡啊,印度咧...,就算她真1700到了,幾點起飛啊...隨便算算都是惡夢...之後還發了個"大"雞腿便當,還要在登機證上畫押,我心裡只有一個X想說.還碰到要回台灣國的同鄉,告知可以申請誤點證明,保險可以賠...問題是我沒有保旅遊險啊...誰賠我啊...而且同鄉還告訴我們,昨天大部分飛機都轉降杭州了,好險,感謝昨日機長勇闖雷雨胞 想不到接近1700的時候,真的有架東航332滑過來了,主戰場也掀起了另一波高潮"霸機,要賠償"的聲音此起彼落,算算時間,飛機現在到場,整理2小時,起飛到羅馬約是當地時間AM0200,註定無法到市區住進旅館,我只好打電話去羅馬旅館說明,會少住一晚,得到了"OK!but you must pay"好在馬克思的資本論告訴過我商人有多可惡,所以我不意外.羅馬旅館一晚80歐,算了,我身旁的鬼子在討論著他們一晚200歐的旅館要怎麼辦... 過了不久,一個腦滿腸肥一臉主管像的人,經過登機門,原來是要送幾個頭等艙要回東京,手裡拿著畫的鬼子登機,被群眾包圍要個解釋,那個主管真的很有主管霸氣,只丟下了一句:賠償,你們要我拿什麼陪啊!之後就一臉不屑的走掉了,烏合之眾的我們,也士氣疲軟.其實我一點沒有興趣要什麼賠償,東方給我30.40歐對我來說也沒有意義,我只想要行程不受耽誤,所以當地勤廣播,懇求乘客開始登機時,我義無反顧的舉起登機證,在一大堆共匪大叫"不要登機,留下來"的主流民意中,向資方妥協,走上了空橋登機! 上飛機時,已是1805,距離準點的1135,已是8個小時後了,其實我會這麼不想鬧事,還有個主要原因就是我怕東方這種官方航空的主管一怒之下"你們罷機,老子還不想飛咧"就取消航班,我就哭哭了... 原定要去羅馬轉機的旅客,知道木已成灰,還是死馬活馬的問一下東方有沒有什麼安排,得到的答案也很河蟹"公司在羅馬那邊的同事,"應該"是會處理"的吧""我也差個花,問了機組這架飛機上一個航程是飛哪裡,得到的答案居然真的是印度德里!科科.正妹空姐聽得懂一點義大利文,所以圖中男子在用義大利文翻譯東方航空的官方說法時,所帶進的個人意見有被空姐糾正,祖國果然臥虎藏龍~ 機外霸機還在持續,我也決定阿Q式的爭取自己的權益,機組員對於我們這種不鬧事的順民,有求必應,於是我也要到了屬於我自己的賠償 自從70年代愛爾蘭高地戰士行李炸毀飛機後,像我們這種事件都已經不可能再把乘客丟包,因為行李已上飛機,很難下去了. 賠償完畢,我心領了~ 終於,共匪發現,再鬧下去也不是辦法,陸續下台階上飛機,在2000左右,飛機開始後推,我心中大石放下,主行程不會被影響到,感謝東方. 廣播想起"由於天候影響,造成延誤,我們會用最誠摯的服務來表示我們的歉意"一切行禮如儀 好吃的防腐劑榨菜包 胖妹妹為了幫助睡眠,看起了旅遊書,很快地進入夢鄉,窗外是一片漆黑的歐亞大陸,什麼都看不到... 凌晨兩點,準時降落羅馬,這空蕩蕩的機場,不是平壤,是羅馬...只有我們一架飛機,更扯的是,飛機馬上要回上海,因為羅馬這邊也是滿班的乘客,等到了現在...他們的臉龐更加疲憊... 海關也是睡眼惺忪的被挖醒,什麼問題也沒問就蓋章入境了... 最後,就用這張機場露宿照,跟大家說晚安吧,OH YA 羅馬我們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