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向計程車師父們致敬呢?話說…我們一出旅館,就是一個計程車招呼站,所以坐計程車非常方便,車又不貴,大概台北的…5分之1吧!我們一大早六點,想去一個特別的公園散步,看地圖,實在不遠,可是…祖國好大,不太想用走的,於是就去打D,一上車,我跟師父說: 我:『師父,明城牆遺址公園,謝謝』師父瞪大了雙眼看著我:『什麼公園?』我『明城牆遺址公園啊,就是那個明朝留下來一段城牆沒拆,變成公園的那個』師父『真的是那個?』我『是啊』師父『不是朝陽公園?』我『不是,是城牆公園!』師父,狠狠的瞪了我ㄧ眼『關門吧!』註:(在那個江南天堂,我們實在是被拒載太多次了,距離太近,不載,太遠,不載…北京的簡直是完美!) 我『謝謝師父!』師父緩緩的開離了計程車招呼站,還要給收費員1元的排班規費師父『你知不知道,城牆公園在哪裡啊?』我心想,喔…原來你是不知道在哪裡,所以才不想載我們的啊,於是我把地圖拿了出來,要給師父看師父『到了!』我『什麼,到了!才一分鐘耶!』師父『這就是城牆公園”』我一看…真的耶…是城牆公園耶…就在車站旁邊…走路最多…5分鐘… 師父『你小子別鬥我開心了,我一早排了兩個多小時的班,就幹了你一個10塊錢的活..你喔你喔,剛剛我在那兒排班,前面那個站著的就是交通警察,我要是不載你,他就會來找我麻煩,載了你們,你們就會找我麻煩…好好去逛逛吧!』我『師父真是謝謝您啊,祝您今天生意興隆發大財啊!』我不是故意的….師傅對不起….
城牆公園是一段大概100多米的城牆遺址,因為當初北京城在我們大清重修的時候,這段城牆北移了300公尺,所以舊的就留下來了,而蓋地鐵的時候也懶的拆他,現在保留變成了個公園,整理的還不錯,跟旁邊的高樓大廈的結合蠻有趣的! 
草坪上寫的是小草在睡覺!不是胖妹妹在睡覺" 
這是還沒睡醒的胖妹妹 
散了10分鐘步之後,我們要回家了”城牆公園掰! 回程經過了北京車站,想當初红小將都是在這兒下車的,車站正在放”東方紅”當作報時 
我們的房間外面就是北京郵件處理中心,我們在這裡丟了50多張明信片,他他媽的”一 張 都 沒 到”我忍住了…沒有繼續罵髒話… 
緩緩的吃完了青年旅館提供的,號稱價值30元的早餐後,坐著祖國前一天施捨給我們的地鐵,來到了天壇地鐵站,天壇站的屋頂挺帥的,有點像飛機引擎 
天壇公園老人免費,胖妹妹~老人不會有嬰兒肥喔!那編那個胖胖的妹妹…回來” 
一般我們對天壇的印象只有那座圓圓的建築,祈年殿,其實,天壇是個巨大的公園,好大喔…裡面有很多很多的民眾玩著各式各樣的運動或休閒,算是一個綜合性的活動空間,法輪大法當初應該也是這樣發展的…圖為彩帶舞 
現場演唱的京劇,觀眾頗多也頗為捧場啊 胡琴 
蹓鳥兒,跟我們台灣國的蹓鳥有點不一樣…我們大清當初就是這樣蹓掉的…哭哭~ 
一到了祈年殿,只見紅杉軍萬頭鑽動!原來都是奧運志願者,在還沒開門的時候特權參觀,不過他們一下子就走光了,人就變的很少,真讚! 
說真的,我超喜歡這個建築,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合諧的建築了!感謝Judy同志,蓋完了無償轉讓給我們大清 
我們知道,皇帝很忙的,康熙生了55個,乾隆27個,拜拜是很累的,這是怕黃上拜拜的時候體力不好的休息室
天壇的門,七隻獸吻,還挺多的… 
好啦!祈年殿沒人,天空繼續爆爆藍,那…胖妹妹我們來玩吧!
好啦好啦”換我啦!
這時候,那個胖妹妹說”我們來推天壇”!不是這樣推啦…
我也要玩…
打起來了…
 
天壇,辛苦了,來抓抓”
胖妹妹”不準嚇天壇””
沒抓到…
天壇還是被抓到了…
天壇祈年殿 
天壇除了祈年殿之外,還有兩個地方可以玩”
其中的一個就是迴音璧,大家可能聽過,兩個人中間很遠,對著牆壁輕輕的說話,人可以從對方聽道,真的耶!!!超神奇的,好好玩耶!只是…在玩的人實在很多..會被監聽…以前乾隆在跟香妃玩的時候,因該沒人敢監聽…
迴音樓的屋頂好漂亮! 
回音璧外面長這樣" 
看完回音璧,就是圓丘啦,圓丘是古代皇帝跟他老爹上天說悄悄話的地方,不知道說些什麼…我實在是很難想像豬家那些會希望什麼國泰民安… 
皇帝就在我身後那個妹妹站著的那塊”天心石”上面上達天聽啊” 
從圓丘回望回音璧跟祈年殿
話說,我們華人圈最優秀的兩間學校,一間是我們海大,一間就是北大了! 
這是..嘿嘿..海大…大門跟北大差不多帥吧”
話說,北大是奧運桌球的場地,現在..風聲鶴唳,閒雜人等不准進入…ㄟ..我是海大人耶,也不行嗎?不行… 
好啦好啦,不給看拉倒…我們比較卓越… 
話說..小周同志..不被抓他不死心,就是想看看裡面 
小周:『媽的…裡面是個小山丘…什麼都沒看到…』 
在離北大不遠處,就是我們大清萬園之園—圓明園” 茲附圓明園簡介如下:感謝維機百科友情支持 圓明園位於中國北京市區西北的海澱區,是一組清代的大型皇家園林,由圓明園及其附園長春園和綺春園(後改稱萬春園)組成,通稱為“圓明三園”。圓明園規模宏偉,融會了各式園林風格,運用了各種造園技巧,被大多數中國園林學家認為是中國園林藝術史上的頂峰作品。清朝時一些在中國的外國傳教士參觀圓明園之後將其稱作“萬園之園”。 1860年,圓明園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被英法聯軍焚毀,現僅存遺址。1988年,圓明園遺址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佈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並被中國政府列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圓明園遺址的中部和東部成立了“圓明園遺址公園”,2008年7月29日,圓明園管理局宣佈開放九州景區。至此,圓明園已經開放全園面積的五分之四。整個圓明園估計到2010年左右正式全面開放。 
圓明園的大門口 
話說,圓明園最近一次上新聞就是因為這些小銅像們!原本,在圓明園還沒有被那些可惡的洋鬼子燒掉之前,在圓明園西洋樓有12生肖的銅雕,雕的跟中國傳統的12生肖的風格差很多,當然,洋鬼子把他們通通帶走了…隔了100多年,陸陸續續有一些出現在一些拍賣場上,咨復下落如下: 圓明園海晏堂御制十二生肖銅像目前已知尚存的遺珍中﹐虎﹑牛﹑猴﹑豬首銅像展貯于北京保利博物館﹐兔及鼠首銅像存於一歐洲私人收藏中﹐剩下的馬首銅像則被一位臺灣藏家收藏﹐呦..咱台灣也有… 該不會是…曹董吧…不知道澳門何老大哪裡來的閒錢,花了6910萬港幣,把馬頭從臺灣手裡買回大陸,並且捐贈給北京政府,應該可以讓賭場再開一陣子了… 
圓明園裡面有個展覽館,寫著歡迎龍頭回家特展…我還以為是真品,結果…假的… 
話說..爆爆藍的天空就有一個下場..就是爆爆熱…胖妹妹在圓明園裡面吃了3枝冰棒..而且…一有攤販就衝上去找橘子冰棒…念念不忘啊… 
而,跟胖妹妹不一樣的,我念念不忘的是這個! 


我在火燒圓明園!

圓明園實在是大到爆炸…而且可能很難整
理好了.
話說,大家對圓明園的印象因該事這個:斷垣殘壁的西洋樓遺址,可是遺址公園離入口要走至少…半個小時,好遠好遠…還好一路有冰棒 
為什麼圓明園只剩下這些石頭呢..因為可恨的英法聯軍…一把火,把所有能燒的都燒了,這裡是原本乾隆皇帝蓋的西洋樓,建材是大理石,燒不掉…圓明園是康熙開始蓋的,之後歷代皇帝不斷的擴建擴建在擴建,變成這麼大的,那位啥這些遺跡的大理石都這麼整齊的一塊一塊正方形的呢?因為當初段祺瑞家要裝璜,缺石頭,那傢伙就想到這裡有了… 
圓明園也一直存在著要不要重建的爭議,不過目前的結論都是,放著,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這歷史. 
祖國的圓明園管理很人性,大家可以隨意的在遺址上爬來爬去 
圓明園看完了,看隔壁的那個園吧…話說…洋鬼子把圓明園燒了之後,走了,慈禧從西安還都,發現園子被燒了,可是..實在沒錢也沒國力把圓明園修好了,只好..拿點海軍的預算,修了頤和園,北洋艦隊沒錢,1894甲午…輸了…台灣…被拿走了..哭哭~所以割讓台灣其實跟這個園子的關係..頗深 
頤和園的大門
頤和園觀賽重點有三個,(我認為啦”)第一個是玉瀾堂,話說…光緒跟他奶奶比賽政變…光緒輸了,戊戌政變輸了,潭嗣同被殺了,梁啟超康有為跑路了,我們可憐的光緒…被軟禁了,當我們大清聖母皇太后慈禧在紫禁城的時候,光緒就被關在中南海的瀛台(這我們看不到.只有胡爺爺看的到)可是我們聖母皇太后喜歡頤和園啊,那萬一太后去了頤和園,光緒在紫禁城造反怎麼辦…沒關係,慈禧在頤和園的時候,把光緒一起抓過去,關在這裡…這簡直就是個小四合院…可憐的光緒…所以這件事告訴了我們..政變不能輸! 
頤和園佛香閣,進去要買另外的門票..那他就繼續香吧...下次啦下次啦" 
阿彌陀佛 
話說…小周同志對我的技術不太滿意… 
這位大爺居然拿個自製毛筆就在頤和園的地上練起了書法…字還挺好看的耶! 
頤和園設計上..跟西湖有點像…君不見對面有個雷峰塔.. 
我和小周兩小無猜 
我跟手短短的胖妹妹一起畫愛心 
頤和園的另一個地標,楊柳岸,十七孔橋
十七孔橋真的有十七個孔耶…
這是北洋艦隊的旗艦!石舫號” 
這個長廊就帥啦,長700多公尺吧,每一個上面都是個人工繪畫的故事,雖然這故事我看不懂…這個長廊真的很適合慢慢的走過去,一個一個故事的看. 話說,今晚聽說奧運開幕彩排耶…鳥巢放煙火…那去看吧! 
鳥巢在中軸線的正北方,話說..也蓋好了一條捷運,可是…閒雜人等..不準搭..於是,我們搭著公車慢慢的晃了過去!圖為火炬大樓,是奧運的採訪中心,這次奧運的全球衛星轉播全部延遲15秒,就是說我們看到的直播畫面都是15秒之前的:為什麼呢..因為珍納傑克森就不會一舉成名天下知了… 
一樣…我們嫌雜呆胞只能隔著鐵絲網..看著資產階級表演 
哇屋~水立方耶! 
哇屋~鳥巢耶!好大喔…找個位子坐下來等煙火吧!好餓喔…話說,我們今天一整天…沒有吃正餐…看完煙火大概要十點吧…胖妹妹辛苦啦!小周辛苦啦!聰明小強辛苦啦!
夕陽了夕陽了”
哇!煙火耶”其實花樣沒有很多,不過祖國好像不朝放煙火,單就煙火來講,不怎麼好看,可是有鳥巢當背景!還挺不錯的”想起了去年暑假再鬼子國泡著宮島神社的海水看煙火… 
水力方會變色耶! 話說…散場是一個災難..祖國封鎖了附近所有的道路,陸橋也不能走,可是附近根本沒有大眾運輸,就看著大家穿越快車道,而且他們的快車道還有鐵絲網,有刺植物…有夠難爬,就看著群眾開始亂跑,還有的人走上了高速公路的交流道…超強…我們翻越到對向後,趕快上了部計程車,塞了30分鐘才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啊…逃難的經驗真特別… 
可惡的特權…路只有他們奧運工作人士可以走,還有人對我們這些難民開閃光燈,我只好開回去…哈,不過後來上了車…我也在照難民…唉..權力使人腐化啊… 
祖國封鎖路橋的陣仗… 記者:『請問今天的預演結果如何?』公安頭氣宇軒昂的說:『很抱歉”我們現在正在執行任務,不接受採訪!』我看記者都快哭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