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一段航程台北到吉隆坡的時間是07:55,那就意味著5:55前要到桃園機場,而那條偉大的機場捷運,從我跟圓仔一樣小的時候就開始規劃,到現在都還沒完工,可恥,我每出國一次就想罵一次,但早上0400起床又太痛苦,蜜月怎麼可以那麼痛苦呢?那就乾脆前一晚露宿機場吧~蜜月嗎~露宿多浪漫啊~ 晚上10點,剛整修好,跟新的一樣的十大建設,沒有漏水,感謝年邁父母送機 心理的念力幻想著機場氣溫應該可以隨著目的地做變化,我們要去熱帶南島耶,雖然台灣國有大寒流,但我們就是不想帶大衣,胖妹妹一路發著小抖,抖抖抖(其實婚後,應該不能叫胖妹妹了,可是某人警告我,如果網誌叫她胖阿姨的話,她一定殺了我,雖然我也想大聲說,"是爺兒們就不怕這個",但是想起新聞裡,嘉義婦人把老公的__切掉丟到八掌溪的新聞,又看看枕邊人的淺淺微笑,那就繼續叫胖妹妹吧,科科) 本來想到美食街,買罐啤酒吃點炸物,在暖暖的地下室就寢,想不到...美食街晚上會關門... 只好繼續四處走走,挑個好地方作為新婚蜜月之旅第一天的落腳房間,終於懂為什麼大招牌要特別寫著"便利商店"惹,因為她是我們國門機場晚上唯一不會關門的東西...當然有必要大書特書 蜜月大套房GET~選房間要注意些什麼,寬敞通風採光好,還有FREE WIFI,這兒完全符合條件,至於人潮走來走去,沒有房門沒有牆壁,那不是主要矛盾啦... 胖妹妹吃完微波消夜,用新玩具,潮潮的ipad air看完電影之後,就沉沉睡去 就用這罐故鄉的台啤,和聊表心繫工作鐵路便當(有原塗裝阿婆耶),跟一航廈說晚安吧~ -----------------------------------(睡著分隔線)----------------------------------- 這樣睡著,想當然而一早是被冷醒的,也不會想賴床,就回到醒過來的櫃台大廳,奇怪,昨天晚上還空蕩蕩的啊...今兒個怎麼人聲鼎沸了 至於早餐,話說...澳盛飛行玉璽可以直接進華航貴賓室不用錢,這張卡真的很推,23元就一哩累積,結個婚換張亞歐經濟艙沒問題,賈修可以考慮,阿,什麼,你還沒交女友,那算了... 可是不能攜眷...好啦胖妹妹,配偶可以辦附卡,回來給妳一張啦,而且附卡不用年費耶,額度一個月給妳500會太多嗎? 先罵自己是沒原則的男人!再重複一次故事,由於兒時同屆鄰居兼玩伴,父親是梅花航空的座艙長,殉職於澎湖空難,同學從此就憂鬱後來移民失聯,所以我頗不喜歡梅花,之後從來不搭,可是居然為了免費早餐就進來華航的地盤,有為肚皮出賣靈魂的傾向...檢討 聽這兒招牌是半筋半肉牛肉麵,可是想到胖妹妹還在貴賓室外嗷嗷待哺,只能趕快狼吞虎嚥,那罐台啤是為了加快用餐速度,不是酒鬼病發作!在此特別強調 趕快偷藏點三明治,加上塊牛肉麵裡的牛肉去餵食 一想到馬爾地夫是回教國家,不准公開賣酒,我就悲從中來.在哪裡只有渡假村上可以公開(ㄊㄜˋ ㄑㄩㄢˊ)賣酒,想想壟斷的商業行為,看看車窗上的E-TAG,我頓悟了,所以打倒菸酒專賣真的是個偉大的政策~ 看著滿櫃的免費台啤,想要攜帶(ㄗㄡˇ ㄙ)點進馬爾地夫,可是那裡海關是出了名的有名會查緝違反教義的東西,只好當個乖乖的異教徒,台啤掰~ 昨天沒洗澡,噓~ 這玻璃門清楚展現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商務艙有錢人的上面,還有一群頭等艙,出得起兩倍商務艙的機票錢,也就是4倍我們窮人艙價錢的人類...天啊年輕人,你還太嫩...是...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什麼 特殊性,服務...我支持馮光遠 出來發現...胖妹妹已經去用shopping表示出對沒有吃到牛肉麵的不滿,嘟著嘴說:哼,蜜月一開始就把我丟在旁邊自己跑去貴賓室...我要買很多很多化妝品!然後就真的買了很多很多化妝品... 好啦~餵妳喝高級貴賓室養樂多,有比較好喝嗎? 正考慮著過年是否略盡孝心,在確定後兩個零是真的不是小數點之後,決定用真誠的刮刮樂,代替可惡的酒精 雖然年紀越來越老,出發還是拍一下好惹,掰啦 一上飛機我就傻眼惹,雖然我事前就知道是737,但是我印象裡的馬航沒這麼小啊,以前明明就可以把腿伸到前面的椅子下面啊...堂堂冠以國名的航空公司,搞得跟當初復興國內線ATR一樣小,還滿載,難道大隻馬錯了嗎?阿喜就挺正的啊... 夢想貨機首拍GET,綠地求航太的技術結晶,長相頗特別 希望有生之年,有機會搭到機場捷運(許願) 穿雲之後一片光明,想想好像很少在冬天出國,有避寒的感覺,候鳥上身.正打算一覺睡到吉隆坡時,身後傳來"小強,小強"居然YOYO TRAVEL謝老闆(非海綿寶寶)她剛好要到馬爾地夫考察新旅館,好好喔...馬爾地夫考察耶...說等等出海關後會等我們一起去過境旅館,SO SWEET...這就說來話長了,文後再解釋 改平飛之後,空姐把布簾一拉,不好意思喔,有錢人們吃飯不想看到你們喔(泣)!讓人想起達尼號三等艙外的鐵柵欄,一架飛機,兩個世界 想說看看自己身在何方好了,結果馬航737的飛行資訊系統居然從頭到尾都跟我說,她在世界的正中央... 出發之前,為了燃起對已搭過航空的激情,特別預訂了印度餐,想用難以下嚥來增加回憶,想不到其實還挺好吃的,那一顆一顆大便色的小圓球,吃起來有點像笳哩馬鈴薯,主食是微波Q餅皮 複習一下經濟地理,馬來西亞盛產橡膠和棕梠,那這樹是...GOOGLE了一下,應該是棕梠吧 終於到了,很少想趕快下飛機,737掰,我再也不想坐妳了,可是想想八小時後,還要再戰馬航...想到就哭哭 人家吉隆坡,都在宣傳機場快鐵有新車了,而我們台灣國機場捷運的車廂,再放就快要變成舊車了... 話說,吉隆坡是馬航的主場,在此轉機八小時的旅客,會送過境旅館,應該算休息,不是住宿,賈修不要想歪.可是我們的轉機時間剛好7小時55分,這跟台鐵總是誤點43~44分鐘感覺有點像,本來是沒有送過境旅館的,可是後來旅行社打電話來說,有幫我們爭取到過境旅館,請我笑納,而且提醒爭取不易,不要輕易放鳥.其實...我本來是想說,反正白天,待在航站空側咖啡廳拍一整天飛機,好像挺爽,可是...既然人家堂堂老闆都在海關後等您了,就開心地去睡個覺吧~,有點像要做壞事的小孩被媽媽制止惹...飛機宅SORRY!圖為接駁航廈到過境旅館間的小高爾夫球車.(謝負責人說,這是她十數年來,第一次跟顧客一起出國,要保持神秘感,不可以拍正面,本人誠惶誠恐,如擬辦理) 謝老闆還請我們吃了一碗拉薩,哇~被老闆請客耶,好開心 過境館大廳,其實09年去倫敦的時候,我也住過一次,可是那時過境旅館還在關內,超小的,現在這個簡直發達了... 我是在拍跨國之間的職場合作,蜜月怎麼可能偷拍空姐呢... 承上,卡達航空 其實看到房間這麼寬敞,是有挺驚喜,謝謝謝老闆~窗明几淨,還有大浴室 這是胖妹妹對床致敬的行為表現 再次-----------------------------------(睡著分隔線)----------------------------------- 一覺醒來~尚未天黑,宅宅甦醒,尚有可為....哇屋,是傳說中騜的文體,十六字箴言耶!有騜,快拜 吉隆坡航站最佳觀賞席 而且飛機宅的旅伴還可以坐著有東西吃 胖妹妹看到飛機,愉快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來幾張台灣國比較少見的好惹,白化症767 紅海馬航空737 約旦航空330,好像中東的飛機都特別金碧輝煌,下次搭搭看好惹 不行,不能每次看到回教女生就想拍...會被剁手...忍住 馬航主場,確認 就用這張馬航40周年彩繪,慰藉一下自己飛機宅的心吧 HI,737,怎麼還是妳...拜託長大一點啦,我們圓仔都快比妳大了... 經過5小時漆黑一片的印度洋之後,窗外,終於出現了點點燈光 傳說中馬列機場會翻箱倒櫃的海關,可能是我看起來就不像是酒鬼,沒檢查我背包,不過本人確實問心無愧,殊為可惜 基本上如果是選四季的話,整趟旅程,除了信用卡額度外,沒有事是需要擔心的,比如說住一般飯店的話,出關會害怕接頭的地陪有沒有到,被放鳥怎麼辦?但是四季在機場出口正對面就有大店面,鋪保,不會倒 一出機場,感覺跟出威尼斯車站有一點點像,馬上就是水,只有望盡千帆,沒有車水馬龍,四季的快艇已經待開,但是熱熱潮潮黴黴臭臭的味道,有坐著國光去基隆到達海洋廣場的回憶 馬爾地夫有很多個小島,基本上一個小島,就是一個獨立的度假村,四季在馬爾地夫有兩個島,一個離機場比較近叫做kuda,可以坐船,遠的要做水上飛機,叫做landaa,landaa比較新比較高級,從由儉入奢易的傳統美德裡,基本上大家都是先住kuda再去landaa,可是這樣的話,第一天晚上的住宿就不算四季贈送,算妳自己的,等於少了一個晚上,對我們小窮光蛋來說,這怎麼行!所以我們決定由奢入簡,鍛鍊心靈,硬是要先住一晚kuda,第二天一早就飛去landaa,4天之後再飛回來住kuda~正吃甘蔗,越吃越甜~科科 拜賓拉登所賜,現在下飛機第一件事都是買礦泉水,可是一上四季的船,冰毛巾,冰水就無限供應了,對了,還有free wifi,可是我不宅用不到 飆船示意圖,大概40分鐘,距離機場島20海浬,全船就三個旅客,我,胖妹妹,和謝老闆,三位船員,服務比剛好一比一 下船專人"們"迎接到大廳,遞上特產薑汁飲料這些自然不在話下 專人check in,跟在老闆旁邊,好有安全感,好像跟媽媽出去家庭旅行喔...哈哈 早就知道四季有無微不至的細節服務,可是一進房,還是嚇到了,冷氣已經開好,燈光調好,最驚喜的是桌上擺好了熱熱的稀飯,你知道兩個平常有吃消夜習慣的貪吃鬼,在半夜時分餓著肚子看到熱呼呼的食物,燥熱的身心又吹著冷氣的心情有多激動嗎~ 順便附上柴米油鹽醬醋茶全套,附帶雞肉絲,還有干貝... 開動囉~這時我情緒激動到簡直要去開瓶mini bar的紅酒,還好理智要我在做傻事之前先看看價目表,看到的瞬間我就回來乖乖吃稀飯惹 消夜後還有甜點 吃飽才有力氣看看親筆歡迎信,約略看得懂,只是簽名讓我以為是海龜寫的 胖妹妹看到這可以關起來的蚊帳,公主情懷完全發作...(強調,是情懷,不是病喔)其實我是有點怕怕啦,我討厭幽閉空間 室外院子私人泳池,只是現在是台北時間的凌晨3點35分,雖然平常生活就不正常,辛苦鐵路人啊,可是下半夜了,也該換人值班了,實在是有點操,不游了 如以床為本體,這房間還有一間小副間,應該是夫妻吵架脾氣比較好的人去睡的,大概就我了吧~用不到用不到 最後,就用這張放在冰箱裡,但是我不敢拿起來喝的啤酒們,跟大家說晚安啦~心里默想,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