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由於婚禮繁忙,實在沒有本事在幾百個島和旅館之中,慢慢挑選,也沒有591之類的網站直接列表,於是...就直接挑絕對不會錯的吧...那就...四季囉~稱著胖妹妹還搞不清楚四季是交響曲還是頂級旅館的狀況下,趕快付訂金,只是...胖妹妹一直到現在,都不准我再看旅遊生活頻道的那些奢華旅行的節目...怕我再冒出什麼夢幻行程...規定只能看台灣全紀錄之類的惹...但是為了顯示出我們的背包性格,就算是渡假行程,也不能忘本,就是要用大背包!背包客本色啊~雖然很怕航空公司看到大背包,以為不是到馬爾地夫,就把他們丟去非洲惹...不知道這是不是海上屋第一次有人帶大背包去住... 至於旅行社的選擇,由於我指定雙四季(四季在馬爾地夫有兩個不同的島,中間很遠,要做水上飛機,我貪心兩個都想要),又限制預算,所以有的旅行社愛理不理,不太甩我們窮家小孩,有的硬塞其他旅館的行程,有的說四季還沒有開放訂房(鬼扯,那為什麼YOYO就訂的到),我也有找當地的英文旅行社(不回信),中國的旅行社(一開始報天價)只有YOYO TRAVEL的謝小姐,態度超好,循循善誘,報價雖然超出預算一些(不是一點)但是頗合理(人貴自知),而且我對於有些旅行的細節有強迫症,比如說關於潛水的部分就來來回回幾十封信,她都耐心回答,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老闆本人,大推YOYO TRAVEL,選惹~ 做慣自助旅行計畫惹,突然寫個信或打個電話,就有中文人員幫你搞定一切的感覺,真是爽爆了於是我決定找我自己一點麻煩
每個人到馬爾地夫的照片網誌,都是"哇",好美""是天堂耶"之類的,可是除了天堂之外,一定也有另一面,馬爾地夫有個傳說中的垃圾島,專門處理整個國家和遊客製造出來的大量垃圾,髒亂的環境搭配著招牌的TIFFANY藍的海水,多衝突的畫面,為了要去這裡,我煞費苦心,資料很少,且無中文,比準備四季用的精力多多了,好在圓滿成功~(圖為往垃圾島的渡輪班次) 由於我們的行程只包早晚餐,當然一般去住四季的人當然不會在乎,他們就去餐廳就好了啦,可是我們的阮囊...頗為羞澀,只好攜帶大量食物乾糧,夢想著說不定四季看我們可憐賞我們點吃的...這是我和胖妹第一次出國帶這麼多吃的... 至於紀念品...沒有...真的沒有,馬爾地夫完全沒有農業,沒有製造業,回教國家沒有釀酒,也沒有星巴客可以買杯子,所以,唯一的紀念品就是這小瓶沙惹(商店有賣沙和貝殼),就用她來當作這次旅行的開場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