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班機是早上0655的,為什麼要那麼早飛呢?因為宅宅貪心...想要有最多的時間待在觀景台上曬太陽拍飛機,可是...訂好機票才發現悲劇來了...觀景台11點才開放...那我那麼早去香港幹嘛啊... 0400部隊起床,胖妹妹完全沒空抗議,把床從沙發搬到推車上,繼續睡,想當託運行李運走,可是又會超重...起床啦 這種時間,海關官員還沒上班,如果是基隆關的可能還在___,不不不,壞海關都已經抓起來了,現在都是好的了~相信政府(良民) 只有外交通道的公務門還正在運作,哇屋~白副總統走的地方耶~~人品好的才可以走~ 有點像賈修... 胖妹妹一直對華航貴賓室的半筋半肉牛肉麵欣然神往,以為這次辦了附卡給他總算可以吃到了,想~不~到,梅花貴賓室整修中...~~嘿~胖妹妹,不要難過啦,我跟妳說,那牛筋真的超好吃喔~~我上次吃了兩碗耶~~科科 聽說女人心情不好的時候,購物症就會發作,可是,我不怕...因為... 嘿嘿,免稅商店凌晨五點還沒有開...胖妹妹,今天購物額度無上限喔~不要瞪我啦... 登機,迎著...日出,這也太早去晚回了吧... 本來機型是777-300ER,出發前才改成340,不過對我們座窮人艙的沒差啦...340的日子應該不多了,吃油怪獸 揚名聲 顯國外,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油 萬尺以上高山,破雲而出 話說,這次直接買國泰機加酒,行程簡單,於是就想找點自己麻煩,再加上搭機控summer的慫恿,決定來回都弄個特殊餐來吃,可是國泰不讓我選兒童餐...我才28歲耶...吃個兒童餐很過分嗎...很過分嗎?好啦,只好選個水果餐,滿心以為會是個雕龍雕鳳的藝術品拼盤,或是什麼紅毛丹啊,山竹啊,或是榴槤之類的奇珍異果,結果...這不就是正餐的水果盤嗎... 胖妹妹說:你早上這麼討厭,我沒睡飽,又不能去貴賓室,連免稅店都沒得逛,這肉燥米粉雖然不好吃,但是不分你...哭惹 好在人不要臉,天下無敵,親愛的美麗的空姐姊姊~請問...可不可以也給我一份肉燥米粉啊~我肚子餓~空姐阿姨:最後一份 給你~ 謝謝姊姊~ 當到了香港,開心地找到一個行李寄存處,可是...我們可憐兮兮的從一小時150塊台幣的行李寄存處走出來,並沒有身輕如燕,還是推著大包行李,無奈,太貴了放不起,放一天要一千多耶,我那些行李也沒這麼貴,只能重裝繼續流浪,這時候胖妹妹指著一個接待櫃台說,ㄟˊˊˊ是我們晚上住的洲際酒店耶~我心想,說不定可以幫我運行李喔~最少寄存沒有問題吧,於是向前:您好,我今天晚上住在你們洲際酒店,可是我現在想出去玩,請問可以幫我把行李先運回旅館嗎? 西裝筆挺服務員:(一串很疑惑口吻的廣東國語) 我:應該是聽不太懂普通話(名詞,理性勿戰),可是我不是強國人啊...我態度很好的再說一遍 好,我今天晚上住在你們洲際酒店.... 西裝筆挺服務員:(大聲) 如果你今天是住我們旅館的話,當然可以啊~可是你是住洲際啊,你要去找洲際啊!!(一副我們來鬧場的樣子) 我心裡想,中國真是地大物博,溝通怎麼這麼困難啊,普通話還要再教育...一抬頭...Mandarin Oriental....胖妹妹...妳 這 個 白 癡...我們這種身價怎麼住的起文華東方啊...不是妳心裡想住哪裡,就吵著說晚上住哪裡...西裝鼻挺服務員笑了~很歡樂的跟我們說,洲際也有設櫃台,就在另一邊不遠處,穿著白色的制服~然後就看著我們兩個白癡就無地自容的爬走了...故事還沒完,胖妹妹邊走,邊說自己很聰明,想到擺脫大行李的方法,我邊稱讚邊覺得怪怪的...忽然靈光乍現~胖妹妹!!!今天晚上我們住澳門!!後天才回香港!!!現在把行李弄過去,我們這幾天要怎麼辦!!!不是妳不想背行李,就可以把行李丟掉!!! 話說,其實...香港機場其實是有快船直接到澳門的,可是有可惡的飛機宅想看飛機,觀景台在關外,可是出了關之後,就不能直接轉船了...必須要去市區才能搭船,我當初還不相信有這種傷心事,直接打電話到船公司問,她們用很勉強的廣東腔普通話跟我說:我不懂,為什麼你要出去看飛機呢,出去了就不能夠轉船囉,要不要乾脆不要看飛機了?~當然不要啊,多花一小時加上800塊火車票重要,還是看飛機重要,這不是很明顯嗎,算了,這種小事怎麼會打動我,大不了就帶著大行李看飛機,再搭著機場快鐵,再走20分鐘到碼頭,再上船,再去澳門就好了啊~小事 雖然圖文不符,但是我有選個空姐背影當圖~尚可原諒 因為不到9點就出關了,可是11點才能開始看飛機,胖妹妹有選家餐廳,好好吃個早餐+趴在桌上睡一伙兒 號稱米其林一星連莊 反正我不是部落客,香港的餐廳應該也不會跨海告我,我就直說了...超難吃...尤其是那個粥...我可以保證國防部聯餐的比那個好吃很多很多...罵爽了想到當今聖上是香港人,又是法學博士,萬一...所以不能怪阿鴻了,機場不能有明火,中餐沒有明火,一定悲劇的啊~(幫忙開脫,請不要告我) -----------------------------(出國卻趴在機場桌子上睡覺分隔線)----------------------------- 睡醒看錶11:05,好想繼續睡喔...可是不行,要當個有紀律的飛機宅~簡單介紹一下這觀景台,在香港機場二號客運大樓5樓的一角,有個小小的飛機博物館,六樓是個可以看降落跑道,順便把海面上的貨櫃船帶進去的完美基地 圖為小博物館跑道意象的入口,對了,這裡要錢,不過比奇跡咖啡便宜,科科 維基百科裡,說這裡有個模擬駕駛艙,可以降舊啟德機場的跑道,本來是很有興趣啦,啟德耶 可是不給玩了...應該是每個人都墜機,不好玩吧... 雖然理當做個有水準的參觀者,好好了解一下香港與航空器之間的歷史,可是我覺得我再待下去會死掉,我要趕快看到陽光!博物館~氣質~掰掰 一上屋頂,先提醒我們一下,現在香港是強國統治,不准亂來...好好好 我乖,只要讓我看飛機就好 往航廈方向的展望 ㄜ...沒錯...就在這裡被太陽曬一天...不會燒壞啦...香港沒有很熱啦...我智商沒有問題...吧 遠處第三跑道工程如火如荼,簡單說,航空城啦~只是好像不炒房,不炒房算什麼航空城啊... 巨大的挖泥船,航管人看船是專業不是宅 summer專業航迷有發現一個很棒的app,可以即時顯示各航班機型和準點情形,還可以光明正大的聽塔台無線電,看即時航跡,哀油ㄜ~好宅喔~為了這個app,我還特別申請中華電信3G漫遊一天吃到飽...太實用惹 展望前方,就是機場快線,遠處海峽常有貨櫃船通過,天上有著赤鱲角降落的飛機,火車,大船,飛機,三位一體,不意外,宅宅高潮惹 在我還沒搞清楚交段,也還沒熱身(相機機身)的狀況下,先來了一架air asia的歡笑旅行人頭彩繪(我自己取的),拉開了今天的序幕,我身上的熱血,相機裡的記憶卡,眼神中的鬥志,都蓄勢待發 出發前看前輩的網誌寫著,基本上在下午盛行風向轉變前,這個點無法拍起飛,我不信,硬是要拍,結果...可惜了這架俄羅斯普丁航空了...實在太遠了,專心拍降落吧 這個點能拍大船是個意外,因為香港跟高雄基隆不一樣,沒有防波堤,所以沒有一個很固定的好點可以拍船,而且碼頭也不在市區,易拍性有困難,可是這個點陸續有大船經過,看看地圖,應該是要去赤灣或蛇口的,這艘是東方海外---廣州號,董特首的船4500teu,有停基隆 海空聯運的夢想~好啦,其實只是想把船跟飛機都拍進來,比較貪心而已.. ----------------------------(飛機宅的歡樂時光分隔線,慎入)---------------------------- 國泰航空寰宇一家彩繪,我算過了,以此圖為始,底下還有37張飛機,雖然說好只放10張,但是選圖時覺得手心手背都是肉,虎毒都不食子了,我怎麼忍心親手刪了我的照片,只超過4倍而已啊,反正天空沒有容量限制,都放~嘿嘿嘿~網誌篇幅的熱情,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如果照字面翻譯的話,叫做"真航空"廢話,不然是假的嗎,又不是統一布丁,好啦,這是一家泡菜的廉價航空 港仔本地的飛機宅也都起床了~快門聲聲聲入耳 在這氣氛如此熱烈的當下,胖妹妹如此優閒的坐在陰影裡,生命會自己找出路,美女會自己躲陽光,旁邊是我們的重裝行李,反正放不起寄存,乾脆一起帶上來看飛機 巴士大叔的主場,可是我不是公車宅 國泰747-800貨機,有點大 其實我不知道,有一家叫香港航空的,飛機還挺多挺大的,這330耶,小弟孤陋寡聞,失敬失敬 濟洲航空737,又一泡菜廉航 有時對向跑道沒有飛機起飛時,也會有降落航班,可是通常都是貨機或奇奇怪怪的特權機,這小玩具是香港政府 專機中隊,背景的高樓挺有香港意象的 他鄉遇故知,梅花航空330,我不想講我討厭梅花的故事了,反正能選就不會搭 ATLAS,是家很巨大的貨運航空,尾翼是亞特拉斯舉起地球,挺酷的,好吧嘴癢說一下,亞特拉斯在希臘神話裡,因為幫助宙斯的敵人爭王位(敵人是宙斯他爹)輸惹,就被處罰永遠舉著地球,這基本上算是一種體罰,現在不准了 不好意思,雖然選了好幾張國泰了...這裡是主場嗎...再加上我很喜歡340...就把這張也選這張進來了...對不起...我又自私了... 我最喜歡的一張,國泰330配上MSC的大船,話說,飛機迷會想把飛機拍的大大的,愛拍船的人也不會想把飛機拍進去,可是我兩個都喜歡,就都娶回家了,齊人之福啊 MSC Melatilde,14000TEU,當過一陣子堂堂世界第一,黑手黨的船公司就是底子厚!啊...會不會被當消波塊啊...這艘船還有個特色就是船橋跟機艙(煙囪下面)是分開的,不知道這樣輪機部門是會比較爽還是比較累啊...寫網誌的同時,她正在以20.2節的時速,通過班達亞齊省(海嘯的那一個),準備過印度洋,現在網站什麼都看的到,好酷捏 與綠底球的庶子擦身而過,ㄟˊ,綠地球妳們不是不屑聯營的嗎,那上面那些藍藍的韓進櫃子是? 跟車來光走,光走車來的道理一樣,飛機來了火車就走,飛機火車都來了,船就開走,想要三隻交會真的很難,我以為我人品很好的說...可惜這張火車躲到橋底下去惹,差了5秒...殘念 全日空737,空姐好正...(遠望) 春秋航空,強國籍的低價航空,價錢有時低的不可思議,可是飛安目前完美,講到這個就想發個牢騷,應該是我老了,對一個航空公司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把旅客安全的運到目的地,不管形象,行銷做的有多好,空姐有多正,航線有多少,東西有多好吃,都只是其次.只要空難,毀掉的就是很多人的家庭,TRANSASIA我就是在說妳,資方想賺錢無可厚非,島民很刁這大家也都知道,就不說有沒有很操機組了,機毀人亡是個事實,但是看到兩位航管學妹如此兢兢業業又充滿熱情的在TRANSASIA服務,就好像覺得這公司還挺有希望,好吧,黑熊航空的機票,搶了~復興加油~ 強國國際航空777,不能再叫敵國了,聽說他們人民心思很纖細,很容易感情受傷,對了,他們只能叫做AIR CHINA,因為CHINA AIRLINE被華航占了,飛機不能同名,就跟當初EVERGREEN被美國一家貨運航空占了,所以我們綠地球只能叫做EVA AIR一樣 日本是我們的媽媽嗎 天氣很好,可是有霾,楓葉航空777本來就是淡綠色的,現在簡直是大地迷彩,海天一色 主角來啦,以色列航空777,看很多前輩到香港都最想拍這個,因為有些民族比較愛結仇,所以安管很嚴,飛機很不好拍,香港是相對而言,最好拍以航的地方,其實我本來不是想寫這麼含蓄的,只聽說他們海關很嚴格,又很愛遣返,想想還沒去過死海和伯利恆,那我還是保留點好了... 不管如何,飛機挺美的,大衛之星 全日空 星空聯盟彩繪,三大主要聯盟都要求他們的會員,要有一定比例漆著自己聯盟名稱的彩繪機,只是這算不算彩繪啊...有點醜 哇~~高潮迭起,BA的380耶~380耶~~第一次拍到天上飛的,圓窗好美喔~~我最喜歡胖胖的東西了~偷看一眼胖妹妹(趕快轉回頭) 有什麼地方是可以380一架接一架的,我的笑聲也自動的轉換成了 科科 科科 科科 如果,好事不只成雙~ 傳說中,頭等艙有浴室和房間的Emirates航空380,如果我拋開一切,訂一張頭等艙機票,下禮拜一就出發的話,我就可以在飛機上洗澡了耶~可是我要先飛去杜拜,再飛去巴黎才能搭到380,因為桃園機場沒有380,全程頭等艙好了,我是天篷國的市民耶,單程升等怎麼行,要跟市長氣勢一樣,自耕農出國都搭頭等艙的...這樣的話,只要花我TWD 256728.00 耶,我算算,個十百千萬十萬~當票價開出來的時候,我一度以為是網站當機了,因為我的眼睛對六位數的價錢不適應,沒買過那麼貴的東西...還是看看google地景的機艙瀏覽就好了...乖 遠處漫漫開來艘熟悉的身影,喲~是我們台灣國第四大航商的TS HONG KONG耶,可是她們企劃部高專跑去樓下吹冷氣了... 還好船跑得很慢,忍住錢包痛,直接用國際漫遊把亂跑的胖妹妹CALL回觀景台,來的及 在充滿香港印象的大樓們前,看到TS 香港,算是主場宣告啦 為什麼她們大樓蓋這麼高沒關係呢...這樣電梯不是就要等很久 謝謝胖妹妹在我們中暑前帶回來冰冰的飲料,只是我覺得全世界在機場裡賣飲料的人都要感謝賓拉登,自從隨身行李不准帶水之後,航廈裡賣的飲料的那個價錢,簡直是比炸彈還恐怖 一個神清氣爽的浪漫~阿斯~如果我來寫一本什麼死前必去的50個浪漫景點,這裡一定排前5,可是沒有出版社要我寫書...他們也知道賣不出去... 光移影動,影移人動,胖妺妹和SUMMER這面下午茶牆會溢漏出陣陣大樓內的冷氣,簡直天堂 敵國東方的彩繪320,秉著國立大學菸酒生做研究的精神,我有去查引擎下那隻紅紅的東西是什麼,那是西安花博的吉祥物,叫做長安花寶寶... UPS的747貨機 兩天來只睡6小時的SUMMER,沉沉睡去,胖妹妹居然看起了旅行資料,等等應該就會去找SUMMER 了,每次胖妹妹帶起耳機,選好音樂,宣告要開始好好看書的時候,其實是在說,我馬上就要睡著囉~不要讓我著涼或掉到地上喔,我懂~ 有錢人的彎流 對面也一架有錢人的彎流 看機身編號應該是來自美國爸爸的有錢人 聖誕老公公的故鄉,芬蘭航空寰宇一家彩繪340,跟國泰同一個聯盟 曼谷航空,一個習慣把飛機都漆的花花綠綠的小航空 德國航空340-600,"前"全世界最長的飛機,現在是748惹 印尼航空330 正妹偷看我(害羞)~原來正妹陪宅男來看飛機是正常的啊~ 胖妹妹:正妹都只要來一下就可以走了,我要待一整天,好可憐,先睡一下好了... 連強暴了的kobe國印度航空,都有787耶! 時間來到了下午4點,連我都感覺有點膩惹,信仰不夠堅定!來換點構圖好了,把前景帶大一點 本來是打算等到五點多拍完法航380再走,可是突然聽到後方傳來巨大的引擎聲,突然驚覺...換跑道了!!!!拍不到了...哭哭 國泰起飛的747,背景就是昂平360覽車,聽說可以去看大佛,不知道下次我來香港會想看飛機還是想看大佛 當法航380在遙遠的對向降落,慢慢滑過來,徹底打碎宅宅的希望,走吧~去澳門吧~(一個下次再來的伏筆,科科) 每次看到其他國家有方便的機場捷運我就想哭...我們...唉 好好喔...台灣也想要...我們總統是香港人啊,那為什麼機場捷運都蓋不好呢... 用這種燈號的方式顯示型車位置,只是我不知道她是真的在玩定位,還是用總行車時間分配,幾分鐘跑一格,如果是後者的話,應該可以看到誤點的時候這面板已經跑完惹的情況 話說,我們的國泰機+酒有送機場快鐵來回票,也是一張RFID感應卡,跟八達通一樣,胖妹妹出站的時候還沒睡飽,直接把八達通很帥的在出口"逼逼"...胖妹妹...400塊耶...妳這個白癡,還好在跟站員說明後,站員把錢加回八達通了,人正真好,如果是我這種酸宅去,站員一定叫我們走開走開...有道是人帥給機會,人醜洗洗睡...哭哭 感覺這是座地底被掏空了的城市,冷氣地下街四通八達,應該可以打個地道戰之類的,大家路都走好快喔...還是天篷國比較FREE~ 地下街到處都有可以吸引到胖妹妹的東西,所以胖妹妹的行進速度比爬山還慢... 對一般人來說,來香港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可是對胖妹妹來說,來香港就是吃東西吃東西吃東西和吃東西,胖妹妹無論我行程排得多滿,地點都荒郊野外,都可以在做計劃的時候,找出附近好吃的東西,安排在行程上,簡直就是超人,而且還有PLAN A,PLAN B,在胖妹妹的計畫裡,沒有什麼叫做"路邊隨便吃吃"這種怪怪的名詞 上次來香港的時候,其實就吃過蘭芳園了,胖妹妹對她們家的絲襪奶茶驚為天人,現在開了好幾家分店,不用去中環後面山坡小巷找了 看看這笑容自然,雙眼放光的表情,跟剛剛在機場展望台睡覺的是同一個胖妹妹喔~食物癒療人心是真der... 香港民風純樸,奇裝異服,啊...是比較潮的穿著,比東京和鼻屎坡都少一些 一時之間迷了點路,找不到港澳碼頭,我沒有想到碼頭居然在三樓...不是應該在海平面的嗎... 等等就滿船四川人,都說四川話了,還好大媽們也都會暈船,很快就安靜下來了,四川沒有海嗎,所以圓仔應該也會暈船 summer的內耳前庭特別敏感,嘔吐袋便備 舷窗海水鹹漬黏膩,但是剛好可以把香港的燈紅酒綠散出來,如果我心裡冒出的伴奏是鄧麗君的香港~香港,會不會有點初老啊... 對岸九龍最高樓ICC100上,有隻白色的LED青蛙人會慢慢往上爬,酷 ------------------(珠江口夜航分隔線,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歎零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