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愛看船,只是看船這種沒什麼快感,時間又很長的活動,胖妹妹沒有很愛,所以如果能找到一個可以一邊睡覺,一邊吃東西,還能一邊看船的攝點,至關重要,當然我是找到了啦,洲際飯店自己住的房間就頗完美,只是...這觀景台有點貴... 最最一開始的計畫,其實是在星光大道海邊發呆個半天,專門看船,然後我們再自己把星光大道升級成冷氣空間,可是在研究過香港海事局船報,和大船的航線之後,其實郵輪沒有我想像的多...東方明珠耶,香港耶...,大概就只能看艘麗星的處女星號,貨櫃船不會經過維多利亞港,剛好也沒軍艦,再加上為了讓胖妹妹有充足的睡眠,那我就只好5點半起床開始看船,看到胖妹妹睡飽,獨享其樂吧...五點半耶...好像有點早耶...日出耶...為什麼又是日出啊,為什麼我每天都要看日出呢....可以不要嘛....可以拜託睡晚一點嗎....拜託啦 靜思語:天作孽,有可為 自作孽,不可活...歡喜做 甘願受,施主您愛看船,就不要吵 香港,早安 晨光挺美的,人們說的天空藍~ 趕早的貨櫃Barge 看這艘小小的,她有56TEU耶...德翔那位企劃部高專胖妹妹,要不要來介紹一下香港的內海航運啊 砂石車 沒有大貨櫃船,只好拍小的來解解癢,我想拍船,好癢好癢 鏡面世界的香港~想到小叮噹鐵人兵團大腸篇,是大長篇...胖妹妹妳是不是偷用我鍵盤啊...為什麼我打字會出現大腸... 是大河裡明輪的造型,可是沒有明輪...假的 感覺應該是也是大眾運輸的一部分,她上面漆著"新渡輪" 全世界最貼心的事---男人做無聊事的時候,女人可以放心的,在旁邊的大床上,繼續打呼,SO SWEET 其實我躺在這沙發上也快睡著了...尤其是看到胖妹妹睡的那麼好...就在我真的快要站哨睡覺被洞八的時候... 本日的主角,75000噸的龐然大物,處女星號緩緩出現啦~我上過這個處女耶!我是說,我有上去過這艘處女星號,一起出海過...一時口快 基本上,雖然維多利亞港水道狹窄,小船也很多,可是絕大部分的郵輪還是會經過這裡,因為船上的那些有錢老人家們,就是想要在陽台艙上看著對面的中環大樓,看看繁忙的港口,才能滿足他們的香港印象啊,就像如果搭船去威尼斯,可是看不到總督宮,這樣是會有人要買單嗎... 胖妹妹:ㄟˊ.....那是什麼東西啊....好大喔... 這艘超有FU,叫"集美錦星豪華郵輪",就是比較便宜的賭船啦,現在我人老了,也越來越愛看老船了... 這是...水上人家嗎...有註冊編號耶...那應該是合法門牌囉...酷耶,我在維多利亞港有個房子 這是...漁船嗎...不過那網子應該是用來網垃圾的,她招牌上寫著"海港垃圾清理"所以這是艘掃街船 水安號,看起來像是隋唐時代的仿古船,假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一整天都維持著這個姿勢,嘴裡還會自動的發出"科科""科科"的聲音,可以不吃不喝,只要給我電池就能維生了 宅宅...該起來運動囉...歡樂時光結束囉... 洲際有兩個泳池,一個是這個大的主泳池,至於背景那兩棟,右邊那座上面有"中國建設銀行"的是香港喜來登,我很少看到五星級旅館把自己頂樓的廣告賣掉的...賣身嗎...左邊那棟白色大理石,像是歐式國王座椅的,就是堂堂半島酒店了 想說拍拍泳池琦麗的風景,無奈鏡頭居然這時起霧 在我跟鏡頭說,妳乖喔,妳主人人品這麼好,真的是要拍泳池,不是泳池邊的比基尼妹,鏡頭就乖乖的把薄霧褪去,讓我拍泳池了 池畔早餐,我只吃的起水煮蛋,可是我不愛吃水煮蛋...那就別吃了吧 那種在馬爾地夫染上的,看到游泳池就一定要跳下去的病,在香港還是沒有好,這其實是個小無邊際泳池 看電梯裡的廣告,其實是還有一個角度更好的小泳池,只是這是總統套房的私人泳池,那就等當總統之後再來好了... 媽媽說,沒有寫標價的酒,就是不用錢的~ 幫胖妹妹小外拍好了 長的胖嘟嘟的也可以外拍喔... 弟弟妹妹 有點像是魚缸,胖人魚(逃之夭夭...) 我真的忘了為什麼胖妹妹要這樣嚇我的鏡頭了... 我們今天就取消所有的行程,留在房間裡吹冷氣就好,好不好啊? 胖妹妹,腳短短的就不要學人家擺這個姿勢... 該出發還是要出發...唉...不是自助旅行嗎...都不能偷懶喔.... 妳看團團圓圓過的多爽啊...待在冰箱裡就好了...還可以賣這麼貴...有人要買新鮮的帥臉宅男嗎?連相機一起賣喔 粉紅色賓士,娘泡... 今天是賽馬季的第一天,剛好趕上開幕戰,香港朋友說,一定要拿著一份蘋果日報,看著副刊的"馬經"才能顯示出專業的尊爵不凡,我照做...可是還是輸惹...哭哭 金路獎優質車站 手扶梯安全比賽...媽的,那松山車站一定全國最後,一個手扶梯壞了要修半年,修好之後一個月又壞了,還要在半年,這樣搞幾次孩子都要長大了 話說,胖妹妹很信在地美食那一套,而她的香港同事推薦了她的母校,香港城市大學附近一個社區市場的餐廳,這就像人家去基隆玩,我推薦雅盧泡菜鍋是一樣的道理,話說...好久沒去吃了... 社區市場真的很有趣,樓上是住宅,樓下是市場,這樣不會臭臭的嗎...我記得鼻屎坡也有一些 還有很多吃的,算是露天美食街啦 可是...悲劇惹...胖妹妹不要哭... 想說給我們海運界的良心"沛華"一點機會,想不到連良心也沒開,我不是說沛華沒良心喔,不然我師公會不爽 好在有家燒臘店有開,這應該算正宗港式燒臘了吧,這在香港捏 雖然中文不太好溝通,好在秦始皇有幫我們把文字弄好了,謝 秦始皇 意外吃到的好吃化皮乳豬飯~ 三寶~女人老人老女人,啊...不是,那是馬路三寶,這是叉燒油雞和燒鴨 隔壁有隻邊際牧羊犬在看門耶,有點可愛 看不出小小店面會貼這麼偉大的格言! TODAY IS NOT 胖妹妹'S DAY,想說去冰店吃個剉冰,冰店說他們不賣冰...雖然我不太懂冰店不賣冰是什麼意思... 在熱帶島嶼看居民曬衣,就如同散步賞花一般浪漫 這還有花棚 香港的計程車,都要在規定的地方上下,可是據這幾天搭乘的經驗來看,其實...便民 便民,好啊 大麻哥房祖民他爹,演過一部叫做燕尾服的電影,講的是礦泉水商壟斷市場,發明一種越喝越渴的水,大家只好拼命買水,這在香港好像快發生了,這個品牌的礦泉水,感覺快統一全港了,從路邊商店,到五星級旅館,全部都是這品牌的水耶...查了一下,原來是可口可樂的子公司... 好啦,要去辦正事啦,賽馬之於香港,就像假球之於台灣,是最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域,話說原本舊的馬場在港島的跑馬地,可是太小了,現在蓋了個大的新馬場,在新界荒郊野外的沙田,要坐火車去 坐火車耶...科科...火車...科科...其實搭起來就是捷運啦...沙田馬場站是一條支線,只有在有賽馬的日子,才有火車會經過,而且不是每一班,那更好啦,可以拍火車耶...科科 科科 哇~真正的火車耶...共匪的電頭 不知道是中鐵集團比較大,還是台鐵比較大捏... 就在此時,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因為我們一臉就是要去看賽馬的外地觀光客,畫面左後方的那幾個大媽,就想要賣給我們當地居民的免費參觀卷,要價五元,話說參觀馬場的進場費是10元,所以大媽賣一張可以賺五元,這很合理,不過我秉持著一貫出門在外,寧可多花錢,不肯多冒險的膽小鬼精神,跟大媽說,不用了,我就是想多花錢,這是中國耶...誰知道妳那免費參觀卷是不是黑心的,會不會爆炸啊...以上都是正常場景,奇怪的事來了,這時來了個操著洋涇浜的大叔,先是跟我們搭訕,話題是原本他們香港人以為只有中國人做生意沒良心會害死人,現在才發現原來台灣人也一樣...頂新你好樣的,他媽的還變成詐騙的起頭話題...之後大叔就提到他有香港馬會的會員資格,還亮出馬牌(馬總統形狀的會員證)給我們看,說可以免費帶我們進去,還可以面對面的跟賽馬合照,還可以幫我們介紹馬會成員之類的,總而言之,天花亂墜,看看時間,現在正好是中午,是午餐時間,再再的提醒了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可是奇怪,我們一臉就是看熱鬧的觀光客啊,詐也詐不了什麼錢啊...怎麼會挑我們呢...這其實才是我最好奇的地方,對了"洋涇浜"是一個專有名詞,說的就是19世紀那些上海香港的漢奸買辦,說的那一口又中又西,又滬又粵的奇怪語言,這種語言兩百多年來意義沒變,就是...騙子... 因為實在太詭異了,我乾脆不聽他那口洋涇浜,雖然我很想聽....專心把他拍起來 就在大叔還在不斷搭訕的同時,我們的車終於來了,可是大家都要往馬場,所以異常擁擠...只好... 先看看罰則...想想我前公司的原則,擁擠不巡車,誤點不查票,恩....那現在應該很安全 身為堂堂前台鐵員工,怎麼可以坐火車買票呢... 衝惹,看起來要罰也是很多人一起罰 法不罰眾,SAVE~安全抵達 都到馬場站了,洋涇浜大叔還是死不放棄,繼續糾纏,總算在人群多的地方甩掉他了,詭異的經驗...大叔您下次拜託挑個看起來有點錢的好不好,我就算下注,一次也最多一百啊...您詐騙我,這樣划得來嗎,其實...我還是搞不懂大叔他到底是想幹嘛...可是我不相信善念 今天開幕戰,進場送明年桌曆,質感還不錯,有很多馬,沒有馬總統 等等還有個舞龍舞獅好采頭的表演 場大超大,沒有想像中的擁擠,我們在跑國王的新馬 其實沒想到可以在這麼好的位置觀賽,前面就是跑道了,他們本地人好像是以賭博為主,觀賽為輔,這跟我們相反 有錢人的包廂,這麼遠看個屁啊...算了,上流社會的浪漫,小窮光蛋怎麼會懂 下注大廳,原來觀眾都在這裡啊.... 胖妹妹拍拍馬屁,祈求總統給我們下注時的好運~不過事實證明...拍馬屁是沒有根據的迷信...該輸的錢還是會輸... 強國人賭性堅強,所以有專屬的語音服務 賭法千千百百種,什麼位置啊,一三五名啊,賭哪個騎師會贏啊,跟工程數學一樣難 這應該是我這整次行程,最認真的時候,人家都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不知道賭博的時候算不算 算了,還是直接挑名字順眼的押他會跑第一名好了,當"鑲藍旗"這名子一印入眼簾,我就知道是他了,身為一個滿州人,怎能不挺滿州馬?就選他了~全梭了,至於他以前的賽跡啊,身體狀況啊,年齡啊,啊...太複雜了,不重要啦,女真人馬上平天下,哪在乎這小小賽馬,反正小賭養家糊口,大賭創業發財,不過聽說橫批是傾家蕩產就是了...不管,晚上半島晚餐就靠這匹鑲藍旗了~ 選定之後,下注方法還是很複雜,說普通話又沒人理你,還好只要說出英文,香港在地人就會忽然變成熱情模式,香港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油 科科,有人要哭哭了...有匹馬在賽前摔倒,還把騎師摔傷...總統大人,你好調皮喔....還好鑲藍旗繼續頭好壯壯 一個在地馬場大叔的霸氣,當初雨刷也是這樣在棒球場指揮若定的,搞不清楚那時候到底兄弟象的教練是雨刷還是中出伸,對了,中入伸後來到底有沒有法辦啊? 賠率,7.6,就是說我等等可以回收760元港幣...哇屋~快3000元台幣耶,要怎麼花呢....鉅款耶...可以買相機,買模型,買鏡頭,買機票,買房子.... 什麼,你說馬經上寫鑲藍旗只會得第二不會拿冠軍,你放屁,我說他會冠軍就是會冠軍,什麼專家,你懂不懂啊...雖然我現在只會騎機車,可是我祖先5000年前就在騎馬了耶 賭客們陸續出現 我本來以為場邊會趕人,結果不會,太好了~我要在賽道正前方,迎接勝利,愛新覺羅-溥聰秘書長將與我同在,我們也是特殊性 關係,馮光遠無罪~ 通往榮耀的門票~鑲藍旗~衝啊~ 我本來以為會人馬踏砸,天崩地裂,可是馬兒其實是跑在草地上的,出奇的安靜,感覺還挺輕巧的... 這地平好像有點悲劇...要再練練,沒關係,地平不重要,鑲藍旗得第一比較重要 衝啊衝啊衝啊衝啊衝啊衝啊~ 結果...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胖妹妹:你這個白癡...把馬票撿起來吃掉!!! 把地上的蹂爛的馬票,再放入口中...蘋果日報說鑲藍旗會第二名,結果...他真的第二名...可是誰管第二名啊...第二名又沒有錢拿.... 他"馬"的....凸 從下午1點到6點,每30分鐘一場,一場大概5分鐘,中間的時間給大家下注,跑道上在FOD,跟航空母艦的跑道一樣,清除異物 每次跑完,總是一家歡樂十三家愁,因為一次有十四匹馬啊,可是總是能夠很快的導正心情,開心準備下一次,蹲下是為了躍起,輸錢是為了翻身 有道是屢敗屢戰,屢戰屢敗,輸兩次之後,就換兒子選了,我不是在說連戰喔 風水寶座,總是充滿了虔誠信徒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有人愛馬頭,有人愛馬屁,有人愛馬總統 我玩爽了,現在比較想要拍整個氛圍,馬屁下的賭博者,有沒有普立茲獎的感覺?看大家這麼認真的做學問,如此努力的想要把錢送給馬會,為香港的慈善事業出一己之力,我就很慚愧,我不想捐了... 很快的,半小時過去了,14隻馬總統又都出閘了~開跑啦~ 連天空上也轟龍轟龍的~哇屋~是新航的380耶~~對不起,我分心了...現在回到場上 這次用望遠來拍,要做個好的生態色淫師 不誇張,我覺得其實賽馬挺優雅的,有點像是滑過草皮的感覺 縮小腹 伸長腿~ 再縮小腹~乖~好聽話喔~ 我知道野狼不能騎太快,不然路人不懂我的帥,可是賽馬要是不騎快,騎師應該死很快... 馬屁好壯喔~聽說秘書長喜歡,ㄟˊ這是馮光遠說的,拜託不要告我,去告馮光遠 我倒轉鏡頭,稱大家專心看比賽,我來專心看大家 眾志矢成,大概就是說這樣,這是華人最專心致志的時候, 這是我福建鄉下來的叔叔~沒有啦~開玩笑的,不過感覺就很像 禁菸,所以大叔只能叼根牙籤 不過依然帥氣 有錢人倒是比較氣定神閒,畢竟有錢嗎... 設計對白:不好意思...又輸錢了~再一次一家歡樂十三家愁 球童進場 好啦~看爽啦~回家吧~發達啦~ 正直李課長只是陪我們來看熱鬧,他吃喝嫖賭全不沾,不是吃喝嫖賭全部沾喔,一字之差,目前無女友,意者私訊 下注陪簽妹,挺正的,我現在終於懂為什麼分類廣告上,賭博性電玩的"開分員"薪水這麼高,還都要美女了 奇怪,你們大老遠跑來馬場,付了門票,可是又不出去看現場,這樣在家裡下注就好啦... 慈善事業,唯一的缺點就是場邊居然沒有賣熱狗啤酒,對了,六合彩也是馬會經營的,反正所有賭博都是他們的啦,據說他們交的保護費,是整個香港政府歲入的7%,哇屋~那我剛剛也有貢獻一點 月曆裡面的刮刮樂,是我們半島酒店晚餐免費的最後希望,胖妹妹加油~ 沒中就妳請客喔~ 紀念品部,可以買隻馬總統娃娃帶回家,放在床頭,再買隻愛新覺羅秘書長的公仔,在旁邊陪他,一起商量國家大事 我不懂這樣一個需要大量疏散人潮的地鐵站,只有三個閘口是什麼意思,連台鐵都可以把所有門打開瞬間疏散了... 第三場開跑了,感覺那陸橋點超棒耶~ 可是有很多港警在把守,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上去 小鬼,你表情也太壓抑了吧...剛剛輸很多喔... 課長幫我側拍,我也要幫課長側拍 胖妹妹,不要亂看那家蛋糕店,有危險~ 我去幫妳看看有什麼危險好了...恩恩...蛋糕挺正的 胖妹妹心中的善天使說:買吧買吧,蛋糕熱量沒有很高啊,今天走那麼多路,不會胖啦,惡天使說:買啦買啦,心情好就要吃蛋糕啊~結果善天使贏了,就買了~ 胖妹妹妳又吃又喝,會不會太忙碌啊...剛剛賽馬的那些馬兒都沒有妳忙... 我想要去一個叫做"宋王臺"公園的奇怪歷史小點,沒有捷運,可是我實在懶得研究公車 好在私人公車很方便,一上車跟司機說"宋王臺公園"司機馬上就說,那裡什麼都沒有耶,你們確定嗎?有什麼好看的啊? 確定啦確定啦,我就怪咖啦,出發出發 這大樓是不是有點細啊,跟賈修一樣,細細的... 大約15分鐘後,司機說到了,就把我們放下來了...可是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啊,看照片應該是在座小山上啊...這是平地耶...而且...公園跟遊樂場一樣嗎...我要看的石碑呢... 胖妹妹:有差嗎?反正是來野餐的啊,管他什麼石碑啊,哈哈哈哈哈,開開心心的開始往前走... 居然連SUMMER也:有差嗎,來吃吃喝喝個下午茶很棒啊,吃點心,好開心~ㄏㄡˊ 嗨 森啊...那我怎麼辦... 好在,柳暗花明峰迴路轉,我想看的碑原來在路的另一邊,話說...簡單來說故事是這樣的,南宋末年,蒙古人把漢人往南打打打打打,文天祥陸秀夫只會寫詩不會打仗,一路輸輸輸輸輸,我是在說南宋喔,不是在說蔣公!然後陸秀夫他們帶著小皇帝在九龍城建立了應該是最後一個行宮,大概就茅草屋啦,不久之後蒙古人追上來,他們就又轉進了,最後就在廣東新會的一個叫崖山的地方,陸秀夫揹著小皇帝跳海,宋朝滅亡,那這最後行宮的遺址,就叫宋"皇"台,但是蒙古人認為小皇帝還是個小處男,不算皇帝,所以只能叫宋"王"台,以上 其實我搞錯了,我一直以為宋王臺就是新會崖山,所以想說這就是跳海的地方,我跳得正開心的時候,李課長告訴我...其實不是這樣的....在真正的崖山,忽必烈在那裡立了塊"大元忽必烈滅宋於此"的石碑,宋王臺只是個行宮遺址...那我在白癡什麼.... 其實這裡原本是座小土丘,可是二戰的時候,鬼子要在這邊蓋機場,於是就把這土丘給炸了,土石都拿去填海,好在"宋王臺"那三個字,還算完好(說明是這樣寫的,反正現在是完好的就好)於是戰後,就弄了個公園,把那三個字的石碑殘跡放在這裡展示,對了,那個機場的名字叫做"啟德" 這裡是國際城市,古石碑用英文是應該的啊!比較潮啊 前世今生,可是沒有標點符號,看完有點累 胖妹妹...我在上歷史課妳到底有沒有專心聽啊... 到晚餐前還有一段時間,自由活動逛逛街吧~台版圖書耶~ 自動販賣機在賣藥耶...這樣有違反藥事法的嫌疑喔 我是用不到了,我朋友許賈修很需要,幫他買兩罐好了 晚上半島酒店的晚餐,要求正式服裝,所以還要回洲際換裝,天啊,這麼好的港景,叫人怎麼忍心午睡啊... 才剛感嘆完,就聽到"蹦"一大聲...胖妹妹....起來....!!! 胖妹妹:我想睡午覺... 正要換上皮鞋...ㄟˊˊˊˊˊˊ,我怎麼會有兩雙皮鞋...啊啊啊啊啊啊,我把同學的皮鞋從澳門帶來了....可是他要回馬來西亞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這個白癡...好啦好啦,"萬一"下次來台灣,我在送你一雙好了...寄回去絕對比較貴... 胖妹妹...我的背包裡,不但發現了兩雙皮鞋,現在還有了第三雙...會不會怪怪的呢...要不要解釋一下...算了,都不穿,我要穿運動鞋去半島! 下午茶,啤酒應該算是賣茶的一個分支吧...算吧... 駕一葉之扁舟,在維多利亞港玩帆船耶...他是誰啊~好爽喔 天星小輪~餔餔~~ 偽帆船,挺多的 好啦~要前進半島啦~前面那棟ㄇ字型的是舊館,楊虎城住過的耶!西安事變的那個楊虎城耶~同一個半島耶~酷捏...同時那棟也是鬼子統治香港時期的日軍總部,336號房是當初跟英國簽合約的地方,只能說,歷史悠久 天上轟隆轟隆的~一架直升機從天而降,再次提醒著我們,住在這裡的旅客,不是一般人類...他們是不屑座汽車的... 還好汽車這選項還是有被保留下來,像我們一般窮人家來半島,可以選擇乘坐這破破舊舊的勞斯萊斯,感謝有錢人體諒 妳說我啊?我...走路來的啊...沒看到我穿運動鞋嗎,走路最環保了 感覺一樓店鋪不太好逛 大理石雕刻,敲一下會掉嗎?是他掉還是我手掉啊?妳不說清楚我不敢敲... 車牌號碼是911的911,賓拉登的車牌應該也是911,什麼,他死啦!好吧好吧~ 大意是說,1994年重修的時候,是肯特公爵來破土的,肯特公爵是女王的堂弟,香港那時候還是乖乖的殖民地 這裡門衛就比較盡責了,可能亂闖的比較多吧 很多貴婦喜歡在大廳喝下午茶,可是我身性害羞,實在不愛邊喝茶邊被人參觀 是否該當個觀光客一下 還好胖妹妹對這些高級珠寶沒什麼興趣,萬幸 才剛說完...胖妹妹...不行... 挺有設計感的雙喜項鍊 我看看怎麼唸喔...愛...馬...士,啊...胖妹妹,那裡危險~快離開...天啊逛個街好累喔... 還是去看鋼琴好了... 宴會廳耶 我的婚禮,是在香港的半島酒店二樓大宴會廳舉辦的,這樣有很帥嗎? 胖妹妹~這些古老的銅鏡,晚上都會...嘿嘿嘿嘿... 拖著皮箱去旅行~ 法式餐廳叫做"FELIX"在28樓,電梯只准我們按28樓,所以不能去其他樓層亂晃 盛裝,我卡其褲是當初拍婚紗時候的緊身褲,有點...太緊了... 餐廳是某某某某設計大師親手設計,基本上就是吃場地氣氛和爽度的 大家都會問,那個百葉窗等等會拿起來嗎?可是那不是百葉窗...那是總體畫面營造的一部分,服務員會跟妳說,那不是百葉窗,那是藝術品,不會拿起來的... 啊他們明明就是百葉窗啊...還有線耶... 感覺有點冰冷的桌子 沒錯,我們就是來吃氣氛的,現在有個"EARLY DINNER"專案,晚上六點到八點~三道菜,是個付得起的選項 酒單是IPAD 因為EARLY DINNER只有一前菜一主菜一甜點,所以麵包就扮演著把肚子餵飽的重要腳色,我續了三盤,感覺是特別來吃麵包的...還好經裡沒有出來告訴我說麵包店在一樓,然後把我趕走... 麵包沾醬,其中有幾個麵包還算好吃,可是我忘了是哪幾個了 衩開的好像有點保守,我們海大親善大使都比這還高 天色漸暗 椅背上的不是鄧小平,是餐廳的優秀員工,這餐廳把自己每個月的優秀員工照片,洗成椅背墊布,算是個表揚方式 前菜,這家餐廳風格有點走分子料理,反正就是看不出來這什麼啦,至於評價我吃完一次講 都說是分子料理了,我怎麼知道這啥啊...我只知道是冰的... 聽說酒精會讓食物變好吃...那來點酒精好了,高級餐廳都會先倒給妳一點試喝,我一直再想,可以就這樣一直喝一直喝嗎?連市長都可以一直玩一直玩啊.... 不過我是沒看過有人說不滿意的啦... 乾杯...乾杯就破產了啦,慢慢喝啦... 主菜,我記得好像是一小片鱈魚,加上泡的軟軟爛爛的吐司麵包還有一些香料,讓我想起了當初在英國的日子,英國人殺死食物兩次,一次殺了他們的生命,一次殺了他們的味道 只能說是燈光好氣氛佳啦 總有辦法把鏡頭塞到百葉窗裡來照個相,下面那個翹起來的建築就是香港太空館,妳看我在28樓視野都被擋住了,要是我住5樓還得了,當初妳們有這樣擋楊虎城嗎... 老實說,當初會選這家餐廳,一個很大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有個名聞遐邇的廁所,聽說小便斗面對著透明玻璃,我滿心想要對著整個維多利亞港尿尿,可是這到處尿尿的心態好像不太對...又不是狗...現在酒過三巡,菜過兩味,因為只有兩道菜,沒辦法菜過五味...該是去廁所參觀的時候了...到了門口,我迷惘了...這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啊...最後才領悟,這是個奇奇怪怪的"M" 傳說中的,有暴露感的小便斗,可是居然方向是對著九龍半島....我幹嘛對著九龍尿尿啊... 廁所洗手台,我沒有寫錯,而且我不會用...我找不到水龍頭 再來就是女廁的部分了,這張照片幫我證明這是胖妹妹拍的,我不是闖入女廁的色狼喔 面對著港景的洗臉台...小便斗不是應該放在這裡的嗎... 參觀完廁所剛好上甜點,事過月餘,我還是記得...好酸... FELIX應該也知道甜點很酸,還會招待一點巧克力餅乾和酥胸,來緩和一下 喝杯熱茶,來聊聊心得,話說吃酥胸的時候我由衷的說出:這馬卡龍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東西耶,我覺得前菜,主菜都不好吃,只有...啊...不對,是前菜,主菜,和甜點都不好吃...我好想吃燒鵝喔.... 結論:沒有下次 門僮已經準備好了~好好好,馬上走馬上走 晚上頗美,可是冷冰冰的有距離感,可能我不是達官顯貴吧 還是洲際比較熱情 話說維多利亞港每天晚上八點,都有一場燈光秀,叫做"幻彩詠香江"就是中環的那幾棟主要的大樓電燈開開關關,配合著音樂,上次來的時候應為是在太平山看夜景,距離太遠看不到,所以這次有點期待,準備好了在房間裡準時收看 很貴的海上觀景船也都就定位了,熄燈 是我聽錯嗎...好像有點小聲耶... 開始了開始了 好吧...其實有點無聊...就中間幾棟的燈會變化而已,而且音樂實在很小聲,作為個一般夜景是相當不錯啦,變成重點宣傳項目好像有點不夠,因該是我期望太大... 拍了400張,選了6張1.5%,跟公務員錄取率差不多,其實拍6張就可以了 不過從樓上看著樓下觀眾,挺爽的,不行不行,不能脫離群眾 才八點多耶,去泡泡水運動運動好了... 夜店暗暗的,女生都正正的...嘿嘿 喜歡這件比基尼的細線~蝴蝶結不錯捏 這池子其實也可以看個夜景 胖妹妹,那些吊車是來吊妳的嗎,感覺有點大耶...好夢幻喔... 魚缸,還有打光 晚上人頗少,挺舒服的 要把剛剛消耗的脂肪,再都補回來!話說當今聖上名諱英九裡的"九"就是他在九龍半島出身的意思,而洲際酒店剛好也在九龍半島,想想今天氣氛這麼好,當百萬著夜景花前月下,淺吟低唱,萬一怎麼了,小孩不就跟聖上有一樣的出生了嗎?想到就可怕,還是乖乖睡覺好了... 最後,就用冰箱裡這罐本土話的香港啤酒,跟各位說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