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樣一條美麗的稜線,為什麼大家不前仆後繼的每天都去爬呢?廢話...那林志玲那麼正,為什麼大家都不去追呢?什麼,妳說因為她是阿姨啊?不是啦!!是因為追不到啦...能高安東軍是一條路線比較長的縱走,神的等級要走個4~5天,人的等級要走個6~7天,我們...走了九天...想想揹著20多公斤的東西,每天走10個小時,差不多是從上班打卡走到下班關燈就到了,責任制,走不到還要繼續走,偷偷的說,還有九天不能洗澡喔~不過這不是什麼缺點啦~近十年來,我們社上開過三次能高安東軍的隊伍,分別是2004,2006,2008,先從近的開始說,08年那次,本人是領隊,春假上山,本以為會春暖花開,想不到連日大雨,在天池山莊等待2日,狼狽撤退下山,全隊平安,一下山就被登山車司機拉去派出所報到,因為同時間能高上兩起死亡山難,想起那句老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真應景...,至於04年那次..那次...被直升機救下來了,拜網路普及所賜,打個關鍵字(攀登能高安東軍縱走的海洋大學六名學生,仍受困於奧萬大南溪北側登山步道的工寮中,國家搜救中心將視天候狀況進行物資空投或直升機救援,2004 自由時報)所以這十年來本校成功走完全程的,只有06年那次,對了,那次過了能高主之後,全程大霧,什麼都在霧裡面... 現在大家都忙,要出這種長天數的團,頗需機運,簡單介紹一下成員,左一黑衣服為領隊小弟本人我,一次能高經驗,不過是失敗的經驗,目前失業中.很閒,左二是胖妹妹,德翔海運企劃部高專,直接請了一個禮拜事假,丟假丟的很有種,給假也給的很大膽,優質好公司啊,胖妹妹年輕時人云是3000公尺稜線上,最美麗的女生,可惜目前已死會,哭哭.右三為媜菱雪接,南山人壽襄理(加油),參加過06年那次成功的縱走,可是一直遺憾上次大霧,什麼都沒看到,所以開心加入這次.右二為護隊蚊哥,當完兩年澳洲台勞,剛回鬼島,專長攀岩過溪等技術攀登,興趣是玩火,很帥,很專情(不准笑),最優邊是最優秀的年輕人,唯一的在校生,海大登山社現任社長,登山系,輪機社,話說,10月有這麼久的假嗎...喔喔,原來現在沒有二一了啊...科科,可是沒有五個人住的帳篷啊!那就四人帳睡三個,三人帳睡兩個啊!很重?有學弟啊~學弟身體這麼好~行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白話文翻譯就是,要做正事之前,先好好SHOPPING吧,錢要花光才是錢啊,於是我和胖妹妹先在這高房價的時代,買了第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不是遠處那一棟啦,那是頂新的,我們的是前面這顆犀牛雪地帳,然後還有胖妹妹的登山鞋,頭巾,雨褲,兩顆PEZEL的頭燈......等等等等,買得不亦樂乎,就在下山後的第一個禮拜天,我永遠記得那天很冷,下著小雨,信箱外閃著不祥的妖光,信用卡帳單來了...香港澳門之旅的所有消費,明年要出去的兩張長程機票,還有以上所有的登山SHOPPING,融合在同一筆統計數字裡,兩個字"驚悚"繳費期限寫著10月31日,那天我記得是蔣公逝世...所以拜託一人一塊錢,救救窮光蛋...好啦,我交完了...要變瘦了... 愛吃鬼胖妹妹用盡一切努力,看了網路上所有有關登山飲食,或是食品保存的文章,每天熬夜開出了這份菜單,如果用成語形容,就是焚膏繼晷,日以繼夜,其實不用這麼麻煩,統一化工的東西,聽說可以放常溫一年都不會壞...不要買義美的喔,義美的偷工減料,防腐劑都加的不夠 海洋的傳統,就是隨興,散漫,不信妳去看海軍的軍紀...所以我們海大山社也一向秉持著吃好睡好,寧可重死不要餓死的樂活精神,開心出發,以上為此行所需食材,吃得真的很好,謝謝胖妹妹~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牽,南市買轡頭,北市買常鞭的現代版 到大潤發,主廚胖妹妹一句,喜歡什麼都可以丟進來喔~然後情況就失控了...爬山前應該是我們這種小市民,唯一一個在大賣場把購物車塞滿的機會吧...好幸福喔 外省食物的集散地---南門市場,賣很多中國培根---湖南臘肉,聽說很耐放 這隻紅衣服的是一隻功夫熊貓,而踢的是一包兩公斤真空米,硬到跟黑熊對戰時當武器都沒問題,對了,我們把整包都吃光光了,可見得菜有多好吃... 一個犯後分贓的概念 早餐午餐晚餐們,妳們趕快排隊站好,胖妹妹要點名了 很多食物,要處理後才能上山,比如說三杯啊,梅干啊,鮪魚啊,兩位大廚相當專業 君子遠煲廚,我還是看我的PTT好了... 能高路線長,箭竹林又多,還有兩天要走河谷,雖然路跡明顯可是看紀錄大家都還是都會有點小迷路...話說當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定位只能靠著指北針跟地圖,想不到科技進步那麼多,這是下好航跡檔的GARMIN GPS,據說只要開著盯著走就可以了...山上沒那麼多電池啦,怎麼可能一直開著... 山上是沒有手機收訊的,能高沒有山屋,又是縱走,路線中間沒有任何撤退點,萬一...有個萬一...感謝學校支援衛星電話一支,介紹一下收費好了,衛星電話每一年要換一張SIM卡,一張1500,算是基本費,要打要再儲值,大約是1分鐘30元,對聊天來說有點貴,對救命來說頗便宜 胖妹妹:我塞的進去耶,揹我揹我~揹我上山~...胖妹妹,包包乖乖自己背...就算妳塞得進去也沒有人揹的動...能高安東軍~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