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出發當天早上我跟司機"龍哥"約好0900在天龍國我家樓下集合,可是6點半的時候,那位天才龍哥打電話給我,我彌留之間只聽到:嘿 小強,妳們要不要取消?我心裡想,我他媽的為什麼要取消啊?原來是他說武陵農場大雨,以為全台灣都在下大雨...我趕緊打開氣象局網站,看看情況,好在能高一帶降雨機率和累積雨量都是零(順便稱讚一下中央氣象局,登山氣象很好用),於是我回答龍哥說,我們準時出發!這時候龍哥才跟我說:可是我現在在深山裡耶! 他媽的...深山,哪個深山? 龍哥:我還在武陵農場,昨天這一隊大雨上不去,等等看看狀況可能要撤退~可是你不用擔心,我有請朋友去載你們了!準時出發~好吧...那龍哥您就辛苦了,我們以後再相見囉~如果經過這個可怕插曲,會不會就睡不著了啊?不會...我繼續睡到8點半,胖妹妹也是....這到底是算心理素質強健還是算遲緩兒啊?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其實這次這個時間點出發本來理應是非常完美,10月初,秋高氣爽,天氣又還沒有變壞,穩定高壓高高的壟罩在我們上面,可是...這個禮拜來我已經為了那個號稱本年度最完美強颱的"黃蜂"颱風,搞得心力交瘁,她颱風眼會不會太完美了一點啊...雖然全世界的氣象局都說,她會在台灣東方500公里左右,一個90度的轉彎,向日本媽媽那裡飛奔過去,可是轉彎時間點是在10/10~10/11號左右,我們剛好已經上山,萬一...有個萬一...所以這也是我一定要帶衛星電話的原因,好在後來她如期北轉,我們的人品也同時爆發,幾乎全程超好天氣,其實以黃蜂的強度,如果真的來的話,也不用延期了,就會直接取消,因為山區道路一定會柔腸寸斷,所以謝謝大黃蜂~謝謝老天爺~謝謝氣象局~感謝天~感謝地~ 駝獸學弟廉凱,背後沉重的身影...大概26~28公斤吧,在此特別澄清,海大山社沒有學長學弟制~全人型適性發展,不是我們欺負學弟背得多!是能者多勞~學弟妹們請放心 福斯T4是有沒有這麼耐用啊...好像很少看到其他登山車捏...司機是臨時出勤的"雄哥" 今天是雙十節連假第一天的上午,我們在國道往南的方向...熊哥這票不好賺...我們出天龍國到新竹就開了三個多小時...福斯T4是手排車... 好在另外兩個隊員在台中大里上車,現在車上只有三個人,跟商務艙依樣寬敞,胖妹妹從坐著 變成躺著的,胖妹妹...空姐可以躺下來睡覺嗎?好像可以齁... 不是我們故意坐標新立異的事,是如果真的等找到休息站,等到停車位,進到廁所裡,那尿大概也已經乾了,因為都尿在褲子上了...那還是在路邊尿吧~這不是路肩喔,路肩的罰金我付不起,這是"公務車車位"平常應該是放紅斑馬的 至於這位站在高崗上的仁兄,心態是怎麼樣呢... 天龍出發六小時後,終於來到了登山口附近...可是...好像有點小山崩 胖妹妹:YA,剛好來吃下午茶~胖妹妹,我覺得只要妳有食物,就算世界末日也沒關係耶!不過要是沒有食物,那每天應該都是世界末日了... 雄哥無奈的背影:到底什麼時候能通呢?...平常六小時都可以來回了...承攬契約又不能包加班...天氣熱熱的,我的心涼涼的...還好我知道工人們五點前一定下班,那應該不用很久... 這小小的空地,有著偉大的意義,她就是傳說中能高越嶺古道的起點~古代的中橫公路~ 這石碑...我記得我上次來的時候,她還沒有粉身碎骨啊...看起來邊疆的確是比較危險 夕陽無限好...說好不走夜路的...結果第一天就...算了,要是原則不被打破,那算什麼原則啊...走到雲海保線所大約4公里,路況不錯,夜路是OK的 出發前合照,在列五人全部都已經走過這段路,而且平均每人走過1.6次,這樣大家就都不是第一次惹...(害羞) 這些年爬山下來,不會有人天真的以為我們還有健康的膝蓋吧?大一大二的時候看老人家用登山杖覺得很娘,大三膝蓋發出"ㄅㄧㄚˋ ㄅㄧㄚˋ"聲的時候,以為是正常能量釋放,當大四去山美救災,背著40公斤狂下到溪谷,膝蓋痛徹心扉,比失戀還痛很多很多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她 爆 炸 了...護膝對她已經完全失效,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用彈性繃帶把她綁得緊緊的,綁成一種緊一點就會抽筋,鬆一點就會痛死的狀況,一共九天...真是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一個野狼的誘惑...能高越嶺西段其實路況是可以騎野狼的~蚊哥特別喜歡狼,如果我們把這台野狼騎了就跑,等警察到現場的時候,我們應該已經下山了吧...嘿嘿,算了...我們還是乖乖一步一腳印吧~天地良心 起點處的崩壁,依舊巨大,記得08年那次我們冒著大雨狼被撤退的時候,這裡的大量石塊泥土順著雨水嘩啦嘩啦的往下流,好險我們平安通過,這個景象有個名字---土石流 最近看來天乾物燥,路況極佳,而且好像拓寬了... 胖妹妹和媜菱雪接,胖妹妹背包旁的那隻狗狗,應該有30顆百岳了,算老狗了 前陣子天池山莊改建.現在這種小鐵牛車可以通到天池 如果看到交通工具都會先看看她有沒有插鑰匙,這樣算不算是未遂犯啊... 這是我第三次走在這段路上,每走一次,就會發現上次經過時的人定勝天,已經被大自然吞噬...科科...人定勝天... 橋頭一面"常有落石,請勿逗留的招牌 配上這幾顆落石,加上被砸到彎曲變形的橋身,特別有說服力 頭好壯壯的台勞蚊哥 看起來好好吃的欄杆 黃金色的芒花 黃金色的咬人貓,還是會咬人... 黃金色的胖妹妹戰士 日落後,綠蔭馬上變成綠野仙蹤的深綠色,不知道有沒有小精靈 原來澳洲人這麼享受,口渴還有美女餵食 夜路...第一天就走夜路...話說我的第一顆頭燈才15流明,現在都是60起跳了,光度亮了四倍...可是價錢也是4倍... 四面八方都被綠色的螢火蟲包圍,不過要用點想像力就是了,$ony拍不出來 我虔誠點著香,手拿一住希望~話說蚊哥本來吵著說想要扎營在這裡路上,可是我一想到晚上可能會有很多酒駕原住民騎著野狼衝下來,我就覺得會被輾斃,還是乖乖去雲海吧~結果,不出所料,野狼們晚上喝完就衝下來了...好險 還好雲海保線所腹地很大,輕鬆紮營,day1晚餐就吃吃剛剛在霧社便利商店的黑心食物,明天之後,告別文明 為什麼敢帶這麼大一罐玻璃瓶台啤上來呢...這樣不是要把空瓶背九天嗎?很重耶...嘿嘿...我記得雲海保線所附近有很多年來的過(ㄐㄧㄡˇ)客(ㄍㄨㄟˇ)們,日積月累所留下的酒瓶牆,明天拿去當建材就好了~聰明吧~想不到.......明天再說 上山前藥房買了點單木絲的成分藥,藥師說要上山前吃才有用,那秤現在海拔還不太高,來來來,大家當糖果,一人一顆領下去喔~乖喔~吃藥藥囉 最後,就用這幾顆類單木絲和B群,跟大家說晚安吧~老人家就是愛吃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