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天一開頭一定都要好好的稱讚一下廉凱學弟,他都比我們早起一個小時,主動地把熱水煮好,再叫我們起床,果然,大學生是社會的良心!我們都過了有良心的時候惹... 日出耶~什麼?日出!!!怎麼會有日出!!在爬縱走的時候,看見日出了之後才起床,這樣正常嗎?當然不正常啊...這種頹廢的事,大概只有在我們這種糜爛團才有可能發生,害我都不不知道等到行程後段,我們每天要拖到8點多才出發,要怎麼跟社會大眾交代了... 昨日營地,其實雲海保線所的腹地挺大的 看看鄰居都把帳篷收好,準備出發了,今天才開始爬山的登山客,也陸陸續續出現了...我們會不會太...慢活慢活~ 好吧...不偷懶,講點歷史故事吧,話說雲海保線所的前身是日據時期的"尾上駐在所"駐在所的白話文就是警察局,為什麼這荒郊野外會要警察局呢?話說這條能高越嶺,在原古時期就是原住民的古道(應該是吧),日本人來了之後,開始理番政策,理番...講的很好聽,"理"的意思就是殺妳人,拆妳家,派妳工,趕妳走,於是就把這條原本的古道,大規模整建,沿途放一些警察兵勇,專門管(ㄐㄧㄢ)理(ㄕˋ)原住民,1930年霧社事件時,以日本人的史觀是莫那魯道那一夥恐怖份子,沿著能高越嶺古道燒殺擄掠,放火焚毀所有沿線的駐在所,殺了每個看的到的日本人,以國民黨的史觀來說,英勇的賽德克山胞們,發揚民族精神,以寡敵眾的殲滅了那群畜生鬼子們!那以原住民的史觀呢?原住民沒有史觀...賽德克族被亡國滅種了,歷史是贏家才能說的故事...剩一點好像在松鶴部落養鱒魚了...哭哭 後來鬼子太平樣戰爭失敗,國民黨內鬥也失敗,台灣就被地主之間交接了,至於是誰出賣了台灣呢?這我們不討論...總之民族救星蔣公來了之後,沒怎麼要理番,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能打的原住民都已經被鬼子殺光光了,沒什麼好理的了,所以能高越嶺古道轉換職能,變成台電的保線道路,話說1950年代時,水力發電為主,東電要西送,於是台電就在這裡蓋了第一條東西輸配線路,所有沿途據點也從駐在所變成保線所,取其保護電線的處所之義 有點歐式小屋的味道 既然叫做保線所,就要拍點有電線風味的FU~ 本日工作目標 基本上就是個工作站 有些乾淨的她她米給工作人員休息"理論上"不提供登山客住宿,實際上...你知道的... 木頭做的房子,加上柏油防水後,特別好燒,所以一定要準備好滅火器 在山裡,這是親切至極的符號,跟人間聯繫後,得到了大黃蜂颱風照約定北轉的消息,很守信用,而且中心位置已經在台灣以北,就算反悔也來不及了,喔耶 保線所前方還有好多棵台電長官的植樹,妳說為什麼右邊的比較大棵啊?因為他的官比較大啊...部下的樹比長官大像話嗎...就像這次選舉的中心原則"不要讓勝文不開心"一樣,值個樹當然也是"不能讓長官不開心" 蚊哥每天早上都會用潮潮的go pro掃視一次大家,可是才剛起床,我們好像都沒什麼詪...只能... 兩個男人同居的閨房~so sweet~還好我有自己買房,所以我跟胖妹妹和學姊住,女人都愛有房子的男人! 我們有帶專業的廚師---胖妹妹,早午晚餐全包了 五年前失敗那次的地圖,這次再度帶上山,算是一個願望的圓滿,怎麼有點像是帶著牌位爬山的感覺...沒這麼偉大啦,是以前沒有高嚮圖的時候,地圖都印很大,可以當坐墊很方便啦,感謝特別把古地圖從南部寄上來的蔡台 胖妹妹要吃到早餐的歡樂表情,就是所謂的早餐魔力 主餐-永和王師傅金月娘...成本有點高,謝謝媽媽~ 小花癡...這樣也可以賞花...這是山茶花嗎? 本次隊員共五人,五人之中我和蚊哥是噴發組,顧名思義就是早餐一吃完之後,腸胃就會開始瘋狂擠壓,即刻噴發,另外三位則是堵塞組,圖為堵塞組胖妹妹在拼命扭動,想要像我們噴發組看齊,胖妹妹...妳那樣紐最好是腸胃會跟著一起扭啦... 我有比噴發更偉大的使命,話說...我記得前兩次來都有好幾面大大的酒瓶牆,所以這次我打算來貢獻一下建材 酒瓶牆在2005年的樣子,可是...悲劇了...這次他們都不見了...不會吧...不會要把一個重重的玻璃酒瓶背9天背出奧萬大吧...胖妹妹謎之音:你活該...誰叫你愛喝酒... 還好有保線所善心人士提醒,他們前面花圃還有缺點玻璃建材,可以收容,這樣我就放心惹...什麼,你說那個好醜,是垃圾?哼!鬼子丟的酒瓶就是文化,我們放的就是垃圾啊?明明就同個酒瓶...公賣局還是他們成立的咧 海拔2360,就是說...今天要上升大概700公尺,可是山路都是上上下下的... 合照後準備出發 遙想著這條漫步山林間的美麗越嶺古道,有多少淒美或說恐怖的歷史故事 有人看過拖鞋這樣外掛的嗎?這根本盪鞦韆吧...年輕人就是有才...重點是9天走下來,這雙拖鞋都還平安健在,雖然最後還是消失於萬大南溪的滾滾洪流裡,但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舊路有點大耶 胖妹妹,妳在做運動嗎?那樣不會瘦手臂喔 我才剛到妳們就要出發...根本就歧視老人...現在是老人化的社會耶 天氣好到根本不用偏光鏡 中間那座很像茶凍的就是馬海樸富士山,翻譯成白話文就是馬海樸這個地方的富士山,想也知道這名子跟鬼子一定有關係,馬海樸以前叫做馬赫坡,馬赫坡原本有個原住民部落,他們頭目就叫做莫那魯道,霧社事件兵敗後,他們族人大規模的在這座山腳下的一個石窟內,集體自殺,英烈千秋 大小崩壁不少,請盡速通過 跟捷運站閘門那裡"此線內禁止飲食一樣"就是有人要在線外挑釁... 至於這種線內挑釁的事情我們不鼓勵,小朋友不要學,在捷運裡會被警察抓走,在這裡會粉身碎骨 結果我也被側拍了...變共犯惹 天氣好就什麼都好,天氣壞就...還好天氣好 上頭有水源 一出發,就是萬丈深淵 固守著這片大崩壁的挖土機戰士,想起小時候背的李白大大的蜀道難"劍閣崢嶸而崔嵬,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應該就是在形容這挖土機戰士 親愛的學第英姿 跟人家說我愛爬山,很多人的反應都是懷疑我們腦袋是不是壞了,這麼累這麼髒這麼危險的事,怎麼還有人喜歡呢?對...我們腦袋就是壞了,可是還是輕重有別,妳看那個蚊哥...神經病... 南山襄理媜菱學姐說,她當時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會不會是她的第一次死亡理賠...我是沒弄清楚蚊哥到底是要幹嘛啦,早知道的話就會阻止了...不乖 搞清楚狀況之後,學弟即刻救援...人老了又愛玩命... 對面是清境農場一帶,大片就地合法的賺錢民宿,其實合不合法不是貪官汙吏說了算,大自然會一次算總帳,不過到那時,這些優質官員應該都已經在享清福了... 小型煤炭窯遺跡 跟隨我10年的超耐操歐督那大背包,"蹦"的一聲,背帶繩子斷掉惹...還好有帶兩個技術人才,蚊哥瞬間從剛剛的玩命瘋子,變成救援護隊,好在這顆背包綁點超多,隨便穿穿引引,就可再用10天,好物 續行 走十公里了,大約是高速公路汽車跑6分鐘的距離,這是我們的第二天,古人怎麼能不愛中橫公路... 特別聲明"這 不 是 大 便"話說爬山的時候,汗水和糞汁很容易一起聚集在肛門口,經過我們不斷走路時的摩擦,等到了晚上,那一片都會紅腫破皮,專有名詞---燒襠,所以有空時就要在有風的地方,曬曬屁汁,美其名為...美其名為...ㄜ...我想不到...對不起大家 一個一隊五人,有三台單眼的概念,一整個妳拍我,我拍妳,你儂我儂,水乳交融,不亦樂乎,這些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常常被拍好爽喔...第一次爬山有我這麼多照片...原來我也有模特兒特質 山區通常11點之後開始起霧,就什麼都看不見了...還好今天沒什麼風景,那就乖乖趕路吧... 看不見的,就不可怕了~其實現在這條越嶺西段真是鋪的超好走的 短短胖妹妹與美麗小瀑布之間的對話,胖妹妹,妳該不會是問人家有沒有吃的吧... 某蚊哥號稱當過傘兵,所以社服上有傘徽,其實... 佛曰:不可說,不可以把第一天就被退訓,可是還是會發個傘徽作紀念的事情說出來!好~(噓~~~)我們不說 最愛$ONY在陰天大霧裡的鮮豔感,完蛋了,換不了相機惹... 如果每個山溝都有吊橋,那該有多好啊...那個上橋右邊的三角型小空間是最近弄出來的,要讓小鐵牛也可以轉彎上橋 我真的不是在偷拍妹,是這對情侶穿著整套登山情侶裝耶~osprey大背包,始祖鳥GROTEX~登山者的浪漫... 胖妹妹妳想做什麼? 看到如此大量的儲水區,就知道天池山莊就近在眼前了 一個小狼穿山越嶺的概念 野狼傳奇的極致表現 紮營紮到了廁所前面,今天是今年最多人申請的一天 鏢齊對正的帳篷們,這樣高裝檢可以過! 參觀一下目前全國最高級的山莊好惹,這是LOBBY 旋轉大樓梯 高級原木裝潢 這也太寬敞了吧... 太陽能光板,可是山上可能貢獻度不高 "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能高主峰,08年我失敗的那一次,到這裡時天氣超好,不過就到此為止了,一個晚上就風雲變色,這次正好相反,一個先苦後甘的具體表現 心理不斷的說:好想住喔好想住喔好想住喔,雖然沒抽到,但還是可以搭帳棚啊,而且晚上還可以搭伙,水源充足,大喊一句"ㄎ一ㄡˋ ㄆㄣ"就很多吃的了,可是我心裡頭很清楚,以我們的速度,如果晚上住天池的話,明天絕對不可能天黑之前到台灣池,理性還告訴我,要平安回家,就別走夜路,夜路走多了會碰到...所以我們乖乖繼續出發... 不CHECK IN 應該還是可以拍張照吧...不犯法吧 能高,我們來了~話說古時候日本時代,他們登山界流行的不是五岳(玉山 雪山 秀姑巒 北大武 南湖)而是三高(新高 次高 能高)新高就是玉山,次高就是雪山,所以唯一被國民政府淘汰的就是能高,那能高一定是沒有黨證才會被討厭...交個黨費有這麼難嗎... 留下,或我跟妳走,好吧...我們各走各的,再會了天池山莊 胖妹妹,乖,繼續往前走囉,不要嘟嘴! 有兩個白癡堅持剛剛天池山莊有水龍頭的時候不取水,硬是要在三疊瀑布取,說是什麼活水源比較乾淨,結果晚上煮飯時一看,裡面都是一種長得像蝦子的浮游生物...有沒有毒啊...算了,當蝦米炒一炒好了... 小放光 避車道靈活運用的示範,這樣算佔領路肩嗎... 旁邊那些苔癬好像軟軟的好舒服喔... 這種荒山野地我們廉凱社長居然可以碰到朋友,果然經過學運世代,特別會串連... 光背八表石碑前營地,原本預計的住宿點,可是看看時間才下午14:30,應該可以再推進一個小時,到傳說中的高壓電塔營地,也就是電磁波營地,這樣晚上就可以享受被電磁波攻擊的滋味了~好興奮! 蚊哥,女人任性是可愛,男人就是可惡,你慢慢躺,我們要出發了,其實還要向前推進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如果今天的進度往前推,明天就可以不要那麼累,事實證明,我們今天多走的一小時進度,在明天中午前就全花光了,簡直揮霍,當然啦,領隊小弟我非常想要徜徉在電磁波海裡,也是個原因之一啦... 胖妹妹,妳不乖就留在這裡陪蚊哥 大石碑到了,這"光被八表"的意思是因為這條輸電線路的完成,讓全台灣都有電,有電就光,這個電光讓四面八方都亮了起來,名為光被八表 雪接~目前單身,雲林彰化一帶限定 合照一不小心把"表"遮住了,沒關係,表這字遮住了好,免得學長學弟,是表兄弟,這多難聽,還好海大校風純樸 胖妹妹:我看不到了我看不到了....胖妹妹,妳是鹹蛋超人嗎...把眼睛打開! 高山普公因,好難吹喔,果然抗風係數比較高 離天池山莊距離越遠,路是越來越小,草是越長越高 終於,傳說中能高安東軍的起點,與能高越嶺古道的分岔路口到了,看看能高安東軍這名字叫的如雷貫耳,可是路況...大家自己看右邊吧...草比人長並不是形容詞,而是事實,所以如果沒什麼登山經驗,是素人的話,千萬不要衝動之下就衝上山,很危險的 路徑從一開始的這樣,還看的到路跡 很快的就變成這樣惹,三小的都看不到,出發前看最近的紀錄,能高安東軍30趴左右的路線,變成要在箭竹海裡面游泳惹...會不會長太快啊,拜託給我幾隻熊貓好嗎... 竹林"下"的世界,好在路徑是很明顯啦,只是看不到地下路況,容易跌倒就是了 知道手腳並用一直躦一直游有多累嗎...學姊說,她8年前來的那次,箭竹只跟腳踝一樣高,跟淹腳目的台灣錢一樣,好棒喔...現在都長得跟我一樣高了...甲狀腺亢進 熊貓!去吃箭竹!偷懶... 不好吃... 還有多遠啦...不管距離多遠,山友永遠會跟妳講:五分鐘~可是本人對這種說法深惡痛絕,我都說實話,只是有時候把還有5小時之類的話告訴小朋友,看到他們崩潰的眼神時,的確會有些不忍 上稜,這稜很瘦,不要小看她,她可是堂堂中央山脈的主稜,我左腳是南投,右腳是花蓮,我就是中央山脈 當電塔的輪廓就這樣緩緩出現~每天心情最好的時候好像就是看到營地的時候...喔耶 她腳下有著我們今天的營地,對了,她就是台灣東西超高壓輸配線路的本人 電磁波營地,茲茲茲茲的,晚上會不會觸電啊...應該不會吧,閃電只打壞人,台電應該也是吧... 正愁沒東西固定帳篷,突然看到一整條陶瓷礙子,眉頭一皺,計上心頭 有人有看過這麼棒的營釘嗎,完全符合在地特色,本土化的十分確實,電磁波營地限定,簡直該得個什麼特色設計獎之類的 台電會不會找我收營釘的費用啊...我有乖乖交電費耶 新房子前庭很大,做飯剛好 大廚準備好了,有人有在山上吃過三杯花枝嗎?我好期待~ 君子遠褒廚,我來晃晃好了,電流的源頭,花蓮銅門的方向 想照個電磁波營的的全景,可是有點難,這其實是個小山頭 大概就長這樣,這裡當然同時也是高壓線的越嶺點 被叫回來當新好男人,好啦,我只會拍照...大香菇湯貢丸湯,我出發前到處找哪裡可以只賣五顆貢丸的店家,最後一顆10塊有點貴... 主菜,三杯花枝 主菜之二,泡菜肉片 當說出---主菜之三...有人自己出隊晚餐還有三個主菜的嗎...絲瓜蝦米,超好吃,只能說胖妹妹愛吃的靈魂,沒有極限~感謝胖妹妹大廚 順便大力稱讚號稱是人體大同電鍋的蚊哥,在高海拔的山上,每次煮飯,都能成功!這超難!感謝感謝~ 本來只是想照點吃晚餐的感覺,拍了好幾張,看到LCD地平線那邊亮亮的,本來以為是不是相機壞了,結果肉眼一看,居然是彩霞耶!!剛剛不是大霧嗎~耶~明天天氣一定很好 $ONY最悲劇的,就是她的夜景,更別說低光度對焦了,我只能手動自己來,可是我已好久沒完手動對焦了...成品大概就這樣,就是前景與背景一起被散掉惹... 唯一稍微有點FU的,電磁波營地,我的新房,霧社埔里一帶的夜景入荷 喔,沒錯啊,那些散的跟冰晶一樣大的就是星星啊,只是我把對焦的無限近更無限遠搞反了,就變成這樣了 學弟會看星星,會講星座故事,簡直愛神!而且我們兩個還在這裡看到了一顆火流星,真正的火流星耶~要不是多元成家還沒合法,我就...我就... 最後,就用這高壓電塔,配上滿天的星斗,跟大家說晚安吧,是的,中間那一條淡淡的,星星很多的地方,就是銀河,牛郎織女的那個銀河,清楚到居然連$ONY都拍的出來~不過接下來的每一天晚上,都有滿天星斗配上銀河,呼應此次行程的中心思想"人品爆炸"喔耶~感謝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