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真的有點硬,還是日出而做吧 據說剛剛還可以看的到花東縱谷的點點燈光,可是攝影師愛睡覺,現在只剩雲海了... 兩個男人的浪漫日出 有有有,縱谷出現了,那是不是可以拍個火車啊... 胖妹妹:今天早餐吃壽桃~還蒸的熱熱的喔~ 紀律從大學時的起床半小時後出發,變成研究所時的一小時,現在應該起跳一個半小時了吧... 我頭髮好像是晨勃了 昨晚陪我一起看火流星的男人!頭髮跟等等要應付的卡賀爾山雙牛角峰有點像 雖然,我已經爬了奇萊南南華兩次了,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們的廬山真面目,前兩次都是能見度趨近於零的大霧,其中南華山還是我個人唯一登頂後沒有獨照的百岳,因為天氣實在太鳥了,只想快快下山...原來妳們長這樣啊...挺好看的啊~ 胖妹妹好像是要表達出她一邊在花蓮,一邊在南投的意思 電磁波營地的守護神,挖塞..這些鋼樑怎麼搬上來的啊... 阻塞組今天狀況良好,對了,山上沒水沒電的,當然也不會有公廁囉,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無痕山林,有些非常優質的的確是會把便便後的衛生紙帶下山啦,像是優秀的連凱學弟就會,致敬 專業model臉,會自己去找光 還看的到光被八表碑耶 中間小小的那根就是了,這簡直是視力測驗 把跟台電借的營釘放好後續行 睡飽飽胖妹妹 吃飽飽胖妹妹 前方這座像牛魔王牛角的就是卡賀爾山,要爬上能高主峰前的最大障礙---之一 秋天到了 一路上數不清的假山頭,有在釋迦中行走的感覺 為什麼出發了一個小時,地景好像還沒什麼改變啊... 仔細一看,是電磁波營地耶...怎麼還這麼近... 一片雲兒正在越嶺,想去花蓮玩,順便預告著下午一定會起霧 山腰上的能高越嶺非常明顯,簡直公路 今天的箭竹林比昨天的還誇張,這裡可以完全整個人走在箭竹的庇蔭下耶,水鹿!!!妳們太混了吧!!都是懶惰圓仔帶壞大家的! 如果說轉角發現愛是偶像劇,那轉角發現廢棄舊罐頭呢?感覺還可以救命耶,反正頂新讓我們對重金屬食物早就有免疫力了 左邊那一大塊是能高南峰,不過那是明日愁,今天先不理她 就叫她卡賀爾前黑水塘好了 老人家們實在走的太慢了,嚮導有很多時間把我們慢吞吞的樣子拍下來 爬爬爬,胖妹妹爬爬爬 熊貓壓在箭竹林示意圖 熊貓累了... 胖妹妹...後面的隊伍追上我們了 原住民挑夫簡直是山路上的大卡車,馬力超大又跑的快,我好奇的問他原住民的膝蓋難道都不會爆炸嗎?他回答我說,會啊,所以我們下坡都走很慢,上坡也走很慢,慢慢走,慢慢走啊~可是...為什麼我們還是被狠狠超車了呢...一點都不慢啊... 林相茂密 變色眼鏡,看起來...色色的,沒啦,帥帥的好了 遠看都是好像可以在上面翻滾的美麗草原 這角度是真的很像牛魔角啦 火燄山...妳怎麼還沒到...牛魔王快出來! 這麼大一棵,山勢如此雄偉,為什麼不是百岳咧... 胖妹妹大腿好像有點無力,今天狀況不太好,只好先分點重量給可憐領隊 好啦,不客氣,下山我要吃茹絲葵喔! 主角不是蚊哥,是背後越來越逼近的隊伍,他們是一群熱愛爬山的香港人,組個團體叫做"上山下海"LOGO可以把這四個中文字合在一起,就像是我們台灣的招財進寶,他們挺厲害的,已經爬過秀姑巒南二那些的,然後是佔完中才來的... 古時候的大路牌,已倒 ㄜ...雲霧來了,我已經過了覺得雲霧繚繞很有趣的蜜月期了 終於,到了卡赫爾兩支牛角正中間的鞍部了,午餐時間 雪接煮台灣菸酒的燒酒雞泡麵給我們吃,真的超好吃~並不是因為有酒我就覺得好吃,是真的美味!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除了太衝動之外還有用不完的體力,真好~廉凱絕對是這10年來,唯一卡賀爾山兩隻牛角都登頂的海大人 他和蚊哥在卡賀爾山頂跳躍的時候 我們這群懶惰鬼,繼續在鞍部吃午餐...和香港人聊聊天,我們總統也是香港人 回來整理照片,胖妹妹...為什麼妳的相機裡都是這種大臉臉自拍呢...這在房間拍不就好了嗎...妳可以拍那個帥帥的小強啊 能高主峰...還在雲霧裡 出發去找她 突然一陣大風吹過,能高主露出來了~天啊...好高好尖好陡喔,而且...還這麼遠啊...還是不要露出來好了... 要是箭竹都是這種高度,走起來不就很舒服嗎... 能見度就這樣忽明忽滅 我忘了這顆假山頭叫做鳥頭還是鳥嘴了,反正跟鳥有關 明日愁那邊天氣倒是很好 這假山頭會不會高了點啊... 玩命蚊哥又發作了,對了,路徑是從旁邊繞過去而已,他是純粹想發洩體力,不知道是不是愛攀岩的都這樣... 於是大家就在旁愉快觀賞~蚊哥加油~蚊哥加油~ 岩盤的年輪,真是一生充滿皺褶,跟我們連市長一樣 上能高主除了陡坡,還有好幾個石瀑,石瀑上的路標"疊石" 為什麼香港人可以爬這麼快呢... 這看天池挺大的耶,看天池就是天要下雨她才有水的意思 好陡喔 由於本來預計今晚的住宿點是大陸池營地,大陸池沒有水,所以看到這池水好像還不錯,先取點來用 不要小看她,她真的很大,可以用很小的蚊哥當比例尺 後面那個最尖的,才是能高主峰,還 要 很 久 這張非常能代表能高安東軍的沿途路況,除了這隻在掙扎的胖妹妹之外,後面蚊哥已經完全被箭竹吃掉了... 我們剛剛上了那裡,然後又下來了,現在還要再上,再下,再上,再下,再上,再下,再上,再下....啊啊啊啊啊啊 還沒結束,繼續再下,再上,再下,再上 沒錯,就是這角度硬往上攻,原來打硫磺島的時候那些陸戰隊這麼可憐喔... 嚮導用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謝謝親愛的嚮導 遠方的牛角是卡賀爾沒錯,奇怪,我們走很久了啊... 有點操 胖妹妹加油~ 林相路況都不斷在轉換 這次是真的操到了 胖妹妹不要哭...真的快到了啦,等等我們在幫妳分重量 加油加油啦 終於,前面的那顆,是真的了~~能高主峰 開心的時刻~~本日最高點~~終於到了 三高完成~血糖血壓膽固醇~不是啦,是新高次高和能高~ 學弟,你有一個臭男友喔!原來你是甲甲...其實是廉凱兄女友不能請這麼久的假,所以要學弟把這竹筒帶到各山頂來拍照,見桶如見人 胖妹妹妳成功啦~ 喔對,胖妹妹也完成三高了~ 此行第一顆百岳~就是能高主 示範一下,如何幫助狀況不好的人分掉整個大背包,這非常實用,首先把背包內容物分給另外三人,再來把剩下的背包皮外掛在有很多掛點和繩子的另一顆背包上,確保後套背包套 這是"兩"個登山大背包,蚊哥妳跟剛剛的原住民卡車一樣帥耶,胖妹妹的那隻小狗狗換主人了~ 這是我大一之後唯一一次把整顆背包塞這麼滿,一定超過25公斤,老當益壯!走一個小時之後就變成廉頗老矣,尚能飯否了... 廬山溫泉耶...路牌在這裡會不會太早啦...還有六天耶... 輕裝胖妹妹,晚上要好好睡覺喔~ 夕陽西斜,人影在稜線上晃動 古時候,能高主峰一下來就有一個能高山屋,山屋耶~只是早就毀於大自然了,遺址就是左前方那些鐵條,不過那片小平地可以紮營 能高山屋遺址,雖然我看的出大家的眼神很想在這裡紮營,可是今天如果在裡紮營,明天天黑之前絕不可能過南峰,那就會有危險,看看時間,16:08,雖然今天走到大陸池是不可能了,但是天黑前走到台灣池應該沒問題,這樣明天也可以過南峰,而且山屋遺址這裡沒有水,所以我決定繼續出發~果然還是要愛台灣...台灣池我們來了~ 要是那些在下面400公尺左右的大池塘能在路邊,那該多好啊...我就不用擔心我們這些水牛們的飲水問題了...我們五個看起來都不是水牛相,可是實在是超會喝水的...再加上晚餐,早餐... 40分鐘後,台灣池營地在望,看到這畫面,我傻了,我們以為台灣池乾了,從來沒看過記錄說台灣池乾了...還好後來發現是誤會一場,台灣池的池子,和台灣池營地是分開的,這是營地,池子在前面50公尺處,但是被擋住了看不到 可是這時候以為台灣池乾掉的我們,一切安全為上,看到個水池,不管她是不是黑色的,不管她臭不臭,不管她裡面有多少寄生蟲,先取水再說 豈是"清澈"兩字足以形容,雖然這已經髒成這樣了,可是跟明晚的比起來,簡直甘霖,明日糞水留待明日再說 沒錯,我們就喝這個 顏色深成這樣可以喝?廢話,口渴還是很好喝啊~我們不是活到現在了嗎 香港那隊和他們的原住民背公(背公就是挑夫)都很NICE,大方的移出個空間讓我們蓋房子,蓋好之後我突然發現,我家好大喔... 蚊哥和學弟索群而居,住在營地附近的大便小徑上 他們房子後面可能有過刑案,沒有啦,這是水鹿的骨頭,可是沒有鹿耳朵毛了 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台灣池,嘉南平原那裡凸了起來,的確是挺像台灣形狀的 發現台灣池雖然南部那邊浮著一層油汙,水質比較糟,跟現實狀況一樣,可是還是比我們剛剛臨時取的黑水塘好一些,於是決定再娶,不是再娶...是再取...輸入法想娶小三的想瘋了... 這玩具叫做MSR,是個挺貴的小玩具"理論上"很適合這樣的髒水過濾,實際上超級難用,大概才弄個600CC濾心就被塞滿了,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大量清水...我就是缺水啊...哪來的清水啊...於是這MSR就變成多於重量了...我們再也沒拿出來用了 為了要健康~全部喝光光~好啦,我們有煮沸啦,高山瓦斯我們帶了很多,基本殺菌殺寄生蟲還是可以啦,至於顏色...把茶葉加下去心理上就會接受啦~ 胖妹妹大廚到了營地,休息一下之後狀況好多了 很快的就把豐盛晚餐煮好了,我看看喔,主菜之一"梅干扣肉"主菜之二"鹹蛋四季豆"主菜之三"吻仔魚炒辣椒花生"加上蚊哥人體電鍋的熟透白飯~水果是奇異果,開動~ㄉ一ㄝˊ ㄛ~ 最後,就用這水煮毛澤東茶包,跟大家說晚安吧~水煮毛澤東耶~我們簡直是完成了蔣公的遺願,太偉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