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晚水鹿不斷的衝撞帳篷,聽原住民說他們還會把想吃的背包拖走,好想出去看水鹿拖背包的樣子喔,可是又好冷,只好繼續窩在帳篷裡聽他們吵鬧,本來以為已經夠吵的了,誰知道接下來的水鹿一天比一天囂張,一定是仗著自己肉不好吃才這樣... 因為水鹿不讓我賴床,所以我才能看到這美麗的日出彩霞,右邊那一大塊,就是能高南峰,看起來好實在很帥...她好大;我好怕... 今年日出的配額,應該這次爬完山就用完了,我想想喔...嗯,下山一個月了,還沒看過日出 怎麼辦,光線把南峰照的越亮,她好像看起來越大耶...她是不是會長大啊~ 蚊哥和學弟昨晚睡在拉屎小徑,既然叫做拉屎小徑,顧名思義就是讓人拉屎的地方,充滿了前人的屎前遺跡,簡稱屎跡 我只好入境隨俗了,順便教學一下,萬一在野外拉屎的話,一定要找個落差,不然手會"ㄍㄜˇ"到不想碰的東西,切記切記,而且同時雙手要抓好前面的東西,不然要是在這時候滑落就慘了...萬一還受了傷要救援...妳能想像蘋果日報的記者下的標題會多難聽嗎... 就跟北極的長毛象一樣,由於天氣冷,古時候的屎跡也被冰封成化石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別人的屎還覺得有趣,有點獵奇...可能山上缺氧腦子壞了... 屎跡徑上的另一個化石,不過這是真的就是了,這是昨天那副水鹿骸骨的一小塊,是脊椎吧?長青苔了,真正塵歸塵土歸土 至於有多冷啊...這是起床後帳篷上的冰,還有點厚,就是0度以下的意思(對吧...自然組可不可以教學一下,水是在零度才會結冰吧?) 學姊的背包套也變成白色的惹 我的新房到是還好 千層糕山脈 好日出,不看嗎?剩20分鐘要出發?看完在走啦~ 黃金色的光芒照耀著充滿黃金的黃金小徑,連蚊哥的帳棚都變美了 瞧瞧這色溫~ 黃金胖妹妹 逆光,嚴寒,高iso,潮濕,溫差大~真是個優質的拍照環境啊~ 我收帳篷的原則是只要可以塞的進外袋就好,可是蚊哥是處女座A型的男人...不能說他是龜毛,那是一種專注完美神經表現,不是神經病喔!辛苦了,廉凱學弟,誰叫你要跟他同居 就用這台灣池黑水塘優質純淨的飲用水反光,來當今天出發前合照吧~飲用水可以用漆黑如墨來形容嗎...其實加了大量的茶葉,喝起來一樣啦,不要看就好,頂新的油大家還不是吃了很久...這水會比重金屬餿水油髒嗎?不會啊,水鹿絕對比魏應充有良心 胖妹妹在乖乖做早操暖身,今天不會再掛掉,嘿~胖妹妹,妳短短的也可以做早操喔? 原住民會把食物這樣吊在樹的中間,水鹿就無法偷吃了~可是熊熊好像可以站起來吃到吧 跟台灣池說掰掰~ 繼續上路 胖妹妹重新背起了她的狗狗和大背包 遠方的稜線就是黑色奇萊全家,一路向東延伸到太魯閣大山一脈,應該是吧 為什麼這幾個看天池都比台灣池的水乾淨呢...難道真的是有人類的地方就有汙染嗎...哭哭 風景太好,所以我和蚊哥也越拍越爽,越走越慢,慢到可以在上一個山頭幫忙她們拍攻頂側拍了... 大約一個小時後,來到了昨天"理想中"的住宿點,大陸池營地,可是大陸池是個看天池,現在很乾缺水,好險沒來.大陸池是個在古代紀錄都沒有的點,最近開始比較流行,據說有水的時候長的很像敵國大陸,可是現在是乾的,實在是看不出來,應該是神州淪陷,赤焰尤赤的關係吧 雖然早上已經拉過了,可是不會有人以為喝那樣的髒水,腸胃真的會沒事吧,所以.... 看起來這地方不只有我愛拉屎,水鹿比我還愛 大陸池全景,配上一隻好動的胖妹妹 這大塊平平的支稜,就是在岳界鼎鼎大名的"干卓萬山塊"其中缺水,林相茂密,路況悽慘,路程遙遠,展望不佳,具爬過的雪接的說法"簡直是超過三千公尺的中級山探勘"好吧,那我們遠觀就好 明月當空~是不是怪怪的啊... 往回望我們走過來的稜線,左邊尖尖最高的就是能高主,這稜線實在太美,搞的我沿途照了幾十張這角度,拍山拍的比胖妹妹還多...一朵小雲,又從電磁波營地的老位子越過中央山脈了,畫龍點睛的就是那山腰處的美麗水池,可是要下切到那裡應該就再也回不來了,取水取到山難太慘了,我們還是喝髒水吧 遠觀奇萊主峰一帶 一個一起玩小火球的概念,我也不知道蚊哥的鏡頭為什麼會把光暈投射成這樣,不過挺酷的 要開始啦,能高南峰那連綿不絕,一山比一山高的假山頭,右後最遠的那顆才是本尊,前面這些是我們的路程 最恐怖的是身在其中的時候,只看的到眼前的那一顆,以為是真的,千辛萬苦爬上去之後,才又發現山外有山... 好茶,不喝嗎?正港青草茶 以箭竹的角度來看我們這些入侵者 箭竹不爽的話,還會亂扎人...痛... 我默默地告訴我自己,就算這條稜線再美,也不要再拍了...已經拍很多了...可是還是忍不住...太美惹 真的要上去嗎...一定要嗎... 以我們的速度,居然追到比我們先出發的原住民卡車,這怎麼可能...有此可知,這些假山頭有多難爬,連原住民都還在目視範圍內,我們看到他們的車尾燈了耶~ 既然如此,代表我們太拚了,來放鬆一下好啦~ 蚊哥,"有"女友,閒人不管誠不誠都勿擾 雪接~真命天子和有保險需要的請站內信 親愛的嚮導~ 胖妹妹,死會了,扣50分 我保證,真的,下次絕不再犯了,再讓我拍一張這稜線啦~ 該來的還是要來,我們開始吧 這應該是真正的漫步山林間,真夠慢的 170以下會自動消失,反正本來就半殘 富含鐵礦的石頭,生鏽了... 我懂為什麼我們會看到前一隊了...有夠難爬的 胖妹妹今天頭好壯壯,狀況良好 能高~抱抱~ 台灣版祈禱岩,短了點就是了,不過再長我們就不敢上去玩了...~嚮導好帥喔~ 後來看廉凱相機裡的相片,看起來學弟對水鹿大便好像也有點興趣,水鹿看起來相當的有水準,大便都很集中,只會在該上廁所的地方上廁所,並不會像某國人硬要上在飛機座位上或是地鐵車廂裡 粒粒分明,炒飯的最高境界 妳們不懂攝影師看慣別人的照片了,當看到自己照片時的感動,謝謝親愛的~ 胖妹妹,腳短短的還跟人家來爬山...看胖妹妹的小短腿緊繃到極致,代表這個落差足足有80公分那麼高...好高喔... 開始偷懶了...真快 一個仙風道骨的概念~ 男人愛到處尿尿的行為,跟野狗是不一樣的!到底哪裡不一樣啊...這...我... ㄜ...好像還有點遠耶...而且那鞍部感覺有點大耶...現在開始架橋來的及嗎? 熊貓...現在才開始吃竹子,哪來得及啊...多吃點多吃點,路好難走... 不妙!!!水氣衝上來了!!!我們還沒到南峰耶!!!聽說南峰展望超好的,是天堂的入口,可以看整個能高大草原...現在起霧了怎麼辦... 衝過中央山脈的水氣興奮的在這一側山頭翻滾... 雖然水氣很多,但太陽也很大,呈現一個多空交戰的態勢~ 越來越陡峭 四爪並用!算是開啟了四輪傳動模式 finally~~~水啦~可是...霧氣已經把風景都蓋住了... 就在殘念之際,突然間人品爆炸,老天居然在這關鍵的時刻開眼了~~老天開眼了~~~ 10秒之內,整塊大地打開,讓我們一窺天堂的樣子 所謂"最高隆起準平原"是什麼意思要問google,對我來說就是一塊平平的高山大草原啦~ 草坡,湖泊,水鹿,輕鬆的郊遊~我們來了~~終於來到能高安東軍的門口了~叮咚~水鹿在家嗎? 爬完最累的山,又看到老天開眼,每個人都眉開眼笑 老樣子~我的臭男友 雪接非常開心,06年她們來的那一次,老天並沒有開眼~ 應該是...30多顆吧...沒認真算 胖妹妹...妳沒有一個臭男友...他香香的... 我沒有說蚊哥是過動兒喔!他是體力好,我記得他以前每到一個地方,就要拍"曝街"照,現在是喜歡飛起來曝街,算是進化啦 這裡有圖解是怎麼做到的,歡迎學習 大家愉快的回到南峰和路線的岔路口,開始懶散 這兩個甲甲從一起看火流星之後,就怪怪的,一直在你儂我儂 在這種時後,發現剛剛在南峰頂上,好像忘了合照耶...如果是大學時候,一定二話不說再衝一次,只是現在我們已年藉而立 耶~~合照過了~~ 能高南峰身為十俊,代表他每一面都不好走,下山的路在經年累月的雨水沖刷之下,路基被侵蝕的越來越深,這簡直算是小山溝了 有些地方那些小溝可以跟胖妹妹的腰等深,是說其實這也沒多深啦...可是還是很難走 風雲,就是變色的那麼快.從剛剛老天在峰頂為我們的至誠而開眼之後,天氣瞬間變糟,雲霧完全包圍,在山上一風大,就會變的很冷,HP值就掉的很快,好在我們的營地就在南峰下鞍部,而且今天香港人說他們要住白石池,我們可以獨享營地 廉凱兄,你背包後面的是無線電天線嗎? 在這漫天大霧裡,我們心心相印~ 這路標在竹林裡是不是太保護色了一點啊... 本來很興奮的以為南鞍營地到了,可是這實在太斜了,研究一了下不可能,只好繼續往前走,另外,這裡路基很亂,獸徑很多,要小心判斷,大霧時真的很容易迷路 下了快兩個小時,坡度終於變小,當山勢開始平緩,預告著鞍部要到了,喔耶...學弟說有聽到人的聲音耶...怎麼可能...他們不是要去白石池嗎?又沒有人超我們車 當一陣風吹來~雲霧飛上天空~眼前居然是一堆小帳棚...好啦,說實話,我們心裡是真的都有罵很難聽的髒話,因為這營地很小,而且附近完全沒有任何扎營點...不是說要去白石池嗎...白石池在前方8小時路程的地方耶(我們的八小時,原住民的4小時,時區不同)... 事實擺在眼前啦...怎麼辦...就這麼小,照片上可以看的出來,塞滿惹... 時間已將近黃昏,霧是散了一點,但是去別的地方是不可能了,下去談判吧~ 我們散開隊伍,呈現一個鉗形夾擊的攻勢,居高臨下的對他們發動攻擊!拜託,少白癡了...你在山裡面跟原住民打...他們是莫那魯道耶...我們要用色誘的,什麼,30歲了年老色衰啊...那我們...只好裝可憐啦 入境隨俗,談判起手式,先乾一杯威士忌再說,好在我平常有練...原住民領嚮跟我們說,他們隊伍有人狀況不好,走不到白石池了,所以只好也在這邊露營,紮營的時候,有留位子給我們~那好啊~原來是一家人啊~ 而且貼心的原住民已經煮好熱水熱茶給我們喝了~SO SWEET~在喝下去之前,他們提醒我,今天的水非同小可,那味道...可以把他想像成...想像成...原住民沉吟了半天說不出話,我一口乾掉,這簡單啊,就"糞水"兩字,足以形容,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臭,而且不是一般的喝髒水的臭味,大家有喝過烏龍茶吧,餘韻會回甘,這糞水也是,那臭的餘韻會不停不停的衝刺你的味蕾和嗅覺,這滋味永生難忘~ 趕快再來杯威士忌消消毒... 南鞍營地,本來就缺水,在雨季的時候,可以下切大約半小時,有活水源,來回就是一小時,可是最近都沒下雨,據判斷可能要下切到天荒地老,現在又快天黑了,下去就山難了,但是,老天給南鞍營地一個好禮物,就是竹林裡有個小看天池,雖然很小,但是挺深的,他不太會乾,但是是死水...那也沒辦法啊,管她死的活的,還是要喝啊...反正明天白石池跟足球場一樣大,今天就忍一忍吧...因為竹林裡路徑有點亂,所以原住民就很NICE的帶我們一起去取水,剛剛都乾兩杯了,是兄弟了~沒問題的~ 山谷也慢慢的打開 傳說中的救命水源,浮的那一層不是大便啦...應該不是吧...,雖然味道非常像,但我們要相信,這是腐葉和樹枝的味道,不是糞水!當我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彷彿又聞到了那永生難忘的味道...還好今天晚餐是炸醬麵,重鹹 酒過三巡,大家都是一家人了,他們邀請我們共用他們的坎事帳,一起分享食物 還借我們沾板切菜,胖妹妹切得很開心 雞蛋是可以帶上山的,細心點是不會破的 胖妹妹在當廚師,我要幹嘛呢...原住民輕輕的拍拍我肩膀:鋼杯拿給我,我不會跟你老婆說的~哇...一大碗58度高粱...真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我本來要戒酒的捏...謝謝啦~ 今日主食,順口炸醬麵 本日主菜之一---三杯雞(還加了剛剛的高粱,非常的香) 主菜之二--韭菜炒蛋 主菜之三--蘆筍炒肉絲 這時候,只要是有水分的,不臭的,都是人間美味 開動囉,胖妹妹,妳每次有東西吃的時候,臉上的笑容都超自然超真誠耶 香港人的帳篷有反光耶,這樣飛機就不會撞上來了!可是水鹿還是會騷擾... 超優質學弟主動的,貼心的把所有糞水煮沸,晚上就可以放涼,明天就可以喝一整天~ 最後,就用這張豪宅內裝跟大家說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