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以為沿著河走應該輕鬆寫意,但這野溪實在太銷魂,讓我們在下坡時段創造了3小時只走2公里的輝煌紀錄,害我們還以為是鬼打牆或是GPS說謊... 理論上,這麼冷的溪谷應該是要睡到太陽照到峽谷裡再起床的,可是昨晚實在有點擠,而且聽說有人又表演人體雷公(為什麼大家都在看我...)所以算是稍早起床,0630就已經全體在門外了,締造了本次行程的首次早起紀錄 一早起床,我滿心擔心我那台泡水機,SD卡防水我確定,我檢查過了,而且我把記憶卡丟進洗衣機裡一些次了,我對快閃記憶體有信心,可是相機...還是狀況不佳...很短路...看起來還要繼續插管療養,不能拍了... 在山上沒有相機,就像看日劇沒有雞雞一樣(低俗...消音)...我悶悶不樂的背影 親愛的學第趕緊跑過來安慰我~SO SWEET,反正都被說網誌是甲甲板了,不怕!而且學弟說雖然鐵達尼號上映的時候他才幼稚園大班,可是他有看過!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安慰的一部份,不過讓老人家很開心就是了... 胖妹妹四隻爪子都有點擦傷之類的,乖乖上藥 日上三竿,太陽緩緩來河谷裡上班 合照後準備出發,可是平常最吵鬧的那個不太開心(好啦,就是我吵鬧啦)所以這張合照看起來有點悶,沒關係,等等開始想新相機要買哪一台的時候,心情就好了 又開始過溪抱石,抱石過溪 一路上,還是斷斷續續的幻想$ONY發生奇蹟,有的時候是可以拍啦,可是整個畫面不停閃爍,快門按下去就跟汽車汽油用乾了的時候一樣,頓頓軟軟的...不妙 明知道不該再開機,可是還是忍不住想一直開機看看,應該是一種戒斷症狀,就跟戒酒一樣...還好我平常不愛喝酒...越走越悶,越悶越不想走,大喊一聲,我要買新相機~ 一個在深山溪谷裡,馬上買一台新相機的概念!!!還是NIKON單眼喔~~超 開 勳~~耶~~我有新相機了~~好啦,感謝蚊哥贊助單眼一台~人真好,難怪有一個女朋友 新相機實在不太會用,調成AUTO好了,雖然顏色很真實,可是平常吃慣$ONY重鹹的了,有點不習慣,胖妹妹倒是很喜歡~ 心情好了,連看野溪的水流,也變美了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過溪了,十幾次了吧 碰到這面小崩壁,看看時間十點半,走兩個多小時了,天真的以為第二獵寮是不是也消失了,或是高繞過了,這片崩壁可能是地圖是快到萬大南溪前的那片大崩壁喔,應該是水土保持做的好,崩壁越來越小吧...~於是開心午餐~殊不知...孩子...妳太天真了... 熊貓,妳去吃妳的小熊貓餅乾啦~這是新玩具,圓仔圖案的小熊餅乾 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拿人相機,替人拍拍 大力膠布登山鞋+進擊的爆裂膝蓋 來張霸氣的防水單眼!把泡水機拿出來曬曬太陽...來喔~二手相機拍賣喔~九成新,少用,快門數10餘萬(不是一萬多喔,如果有特殊需求我可以幫您調到0001),平常女友用,室內拍食物為主,住防潮箱,正常使用痕跡...知道二手市場的單眼都怎麼來的了吧...所以我不敢買二手...好啦,我沒賣啦,良心事業 胖妹妹,妳舌頭扭到了嗎? 深潭很清,可是都沒有魚,水至清無魚 其實頗愛走在水邊,可是年紀太大了,來不及愛上朔溪了 衝啊~旋風衝鋒~ 石頭大成這樣,是要怎麼衝啦... 一馬當先的嚮導 學弟...上了一根巨大的木頭...廉凱兄~您還好嗎?這網誌普遍級的捏... 一根神木,七個瀑布的概念,在現場真的很有趣,到處都是小瀑布,可是不夠廣角照不出來...好想買魚眼鏡頭喔... 幼年期溪谷,是吧... 一像把世紀帝國當成模擬城市玩的胖妹妹,堆起疊石來也是整整齊齊 如果水晶裸石也可以當鑽戒的話,多好! 不只是涉水,還要爬山,高高低低,低低高高,高高又低低,低低又高高 又有單眼項鍊在脖子上,FEEL SO GOOD 一路走一路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小型devil pool 石塊有變小的趨勢了,水色光影挺美 大概是第一萬次過溪了...奇怪...地圖說以前山腰有路啊...該不會是日據時代有路吧... 胖妹妹...妳再猶豫不決,這裡就要海枯石爛了... 時至中午12點,出發後的近四個小時,我們來到了一塊山林中的平地,看起來像原住民獵寮,可是對照我們心目中地圖的位置,沒這地方耶...可能是新的獵寮吧...不管,繼續往前走~ 正覺得這塊地好大喔~想著搭個7~8頂帳逢沒有問題的時候,蚊哥指著一張樹上的招牌說:這牌子寫著"第二獵寮"耶! 媽的,怎麼可能...心理完全不願意相信這事實,想說是不是獵寮號碼重編了啊...有時候台鐵的隧道號碼也會重編啊...重點是快四個小時怎麼可能只走了兩公里!!!一定不會是第二獵寮啊!來人!請神!於是打開了GPS大神,聯上衛星一定位......天啊!這這這..太誇張了吧...好吧,那既然是這個樣子,昨晚迫降溪邊就別無懸念了,我們絕不可能在那種地形走夜路的... 這真的是第二獵寮...怎麼可能一天從屯鹿池走的到啊... 石椅子上都漆著主人的名字,這張椅子是芥末先生的,後面那張椅子的主人騎著赤兔馬,拿青龍偃月刀 不太習慣NIKON的對焦系統,她到底對去哪裡了呢? 快快走吧...這裡離匯流口還有很遠很遠很遠...可是該玩的地方還是要玩耍一下...胖妹妹...妳不是泰山...妳那樣樹藤會斷掉... HI~ 她們在找"青剛櫟"說是黑熊愛吃的點心...那附近會不會有熊啊...可怕 突然之間,右手一陣火辣,就像梅根福克斯在變形金剛裡的那種火辣,真的很辣吧!一看手臂,已經一片腫起...媽的咬人貓... 兇手...還好代謝迅速,來的快去的快,大概10分鐘就又消光光了... 這種折磨人心的無聊山路最漫長了,只好開始玩起猜數字,猜對請熱炒的博奕遊戲,馬上開始變的有趣 溪蝦,山豬肉,山羌肉,香菇雞湯,炒川七,一手台啤...哇...好想下山,於是速度自然加快,頗有曹操梅林兵法的遺風 胖妹妹矮矮的好好喔...限定160公分以下通過...根本種族歧視 哇...真正的捕獸陷阱耶...小心點...可惜沒有落網野豬...不然就可以加菜了...喔對了,據原住民說,現在野豬行情價一頭8K 終於,在出發6個多小時後,結束了峽谷段的路程,這段真的比想像中難走太多太多,我原本以為今天山路的部分會很少,都會涉水,朔溪鞋就沒穿襪子,結果腳後根就磨破皮了...白癡... 剛剛的精實馬上灰飛煙滅,過溪後開始第二次午餐 冰鎮我越來越不適的腳踝和阿基里斯腱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腳踝腫成這樣...都快看不到凸起物了...
"硬埤"傳說中的可怕生物,居然看到本尊了...他會像聖甲蟲一樣,深深鑽鑽進皮膚裡...而且很難拔出來,被咬超過24小時就有機會得到致命傳染病...快跑 快飽餐一頓壓壓驚,不要讓勝文不開心 胖妹妹,妳和蚊哥的身材表情跟動作都一模一樣耶... 話說,由於能高安東軍最後的一段路程,要沿著萬大南溪的溪床走,萬大南溪是標準的猛爆型河川,常常會山洪暴發給大家看,就算平常心平氣和的時候,沒有帶裝備過溪還是有點危險,於是最近開始流行一條新路,這裡開始分成兩條,一條舊路繼續往下等等匯入萬大南溪,不斷過水,算是水路,另外一條就是從這裡開始往上,走山路高遶,據說是可以完全不碰水,算是山路,還有個名字,叫做"金杏真路"因為我們浮水主繩,扁帶,D扣,吊帶那些技術裝備都有帶,一點都不偷懶,而且本來就愛玩水,又想再溪床上露營,最重要的是...不想再爬山路了,於是繼續往下走水路 至於為什麼這條路叫做"金杏真"路呢,我超好奇,因為附近並沒有叫這名子的地方或部落啊,回來一查,原來"金杏真"是個人名,是一個超級熱心的山友,出錢出力開山闢徑,這條路是她開的,所以名曰"金杏真路"而且,更屌的是她有個妹妹,也會做差不多的事,所以北二段有條"金明真路"酷斃惹... 美麗的淺潭 胖妹妹,等等萬大南溪就不會有這種可愛地形了,要玩快玩喔 開開心心的跟高山峽谷說掰掰 一轉頭發現其實離萬大南溪匯流口還有一段路要走,看來還要再過溪...再見說的太早了... 還有深潭耶...胖妹妹妳還要不要玩 好吧...別無懸念了,過溪吧...只是現在過去,等等一定還是要回來... 石英正變成水晶ING 應該是看到身旁的男人太帥(不好意思),胖妹妹居然開始流鼻血~(覺得@很有成就感) 蚊哥,你鞋子還好嗎? 看起來不太好喔... 這是一隻動物的遺骸耶,皮毛骨頭俱在 開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出口了,萬大南溪到了,這是真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現在時刻下午1540,出發大約7個半小時 感謝這條帶我們一路從安東軍山下到萬大溪口的不知名野溪(誠心誠意的致敬~) 出口疊石,萬大南溪的大門 跟建商廣告一樣,這裡也是轉個彎,就上高速公路的概念,但是可能沒辦法17分鐘就到敦化南路... 魯夫撿了根船槳,準備探索偉大的航道 士氣高漲~一掃陰霾啊~是說大家好像一直很歡樂啦...只是現在更歡樂 上交流道了~開始加速,本來以為是不是我們體力真的太差,怎麼走這麼慢,開始有點對腳程失去信心,以為今天到不了預定的第二合流點了...結果...是前面路太爛不是我們太遜(其實是挺遜的啦),我們一上高速公路之後就拼命加速,跑出了0-100只要3.7秒的佳績,沒有啦...真相是我們居然在天黑之前就超過了第二合流點,開心完成今天進度 算是登上今天的主要山頭,所以要來張合照~ 萬大南溪由於不斷的沖刷兩岸,兩岸又不斷的崩塌,現在溪床已經變成這樣了,我覺得河寬可能超過400公尺...或是更寬.. 耶~蚊哥~你的膝蓋辦到了~ 耶~我的膝蓋也辦到了~ 耶~胖妹妹,妳的狗狗辦到了耶~哇...換涼鞋換這麼快啊... 大家都很興奮終於上高速高路了,於是在交流道附近...又開始玩了...一陣子 親愛的廉凱兄,要不要去威尼斯打個工啊?挺有架式的捏 原來這就是"如履平地"的真諦喔!懂了...平地真是超級好走的! 這...妳是知道的...我們隊伍在接近終點的地方...就會自行變成一個扇面隊形...看久了也挺美的啦... 想說跟隊員們的扇面自拍一下 結果發現我快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了...可以不要遺棄領隊嗎... 這絕對可以當作這次能高普立茲獎"即時新聞照片組"的冠軍,他們倆個不是在比賽西洋劍,是在救援一隻台灣精神的象徵---藍白拖 學姊...您要打赤腳了...那隻藍白拖就是在萬里池邊掉到沼澤,又把他挖出來的那隻,所以我們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是不對的,事實跟絕命終結站一樣,死神不喜歡被欺騙..即使是藍白拖也一樣... 河道上這麼巨量的砂石怎麼來的啊,就這樣來的啊,一直崩一直崩一直崩一直崩一直崩 不要看現在河道這麼大,颱風來的時候可是可以灌滿滿的,連岸邊都可以兩公尺深...可怕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不管發脾氣的時候長怎樣,現在萬大南溪是可愛的涓涓細流~不能以言舉人,也不能以暴漲廢溪 雖然是說河道很大啦,可是還是走著走著就會碰到峭壁,還是要不停過溪 過溪過溪再過溪 雖然現在絕對是小水,可是有過溪還是要小心,水沒有"那麼"小 碰到一隻在溪床上迷路,疑惑自己到底身在何方的熊貓... 嘿!笨熊貓,妳再不走我找捕狗大隊的囉~現在天龍國不收野狗了,連市長說要看民進黨的那些"有愛心"的縣市長要不要收留妳了!奇怪...為什麼年底對其他縣市來說是一場選舉,對我們天龍國則是智力測驗呢...不公平... 在海拔算高的地方,就把溪床抬升成這樣還真是頗帥...這根本一馬平川嗎... 胖妹妹...妳還沒有找到路啊... 因為已經超過原本今天的目標進度了,所以開始找適合的地方紮營,這裡每處都很適合啊...選擇太多也很麻煩捏...兩位縱火犯決定,就找棵有大漂流木的地方,他們哪裡可以生火,我們就哪裡紮營 只是...想不到這棵松樹如此好點火...瞬間...就點燃了...兩位縱火犯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史上最快溪谷起火...還沒開始撿碎木,她就燒起來了... 看煙況,在上風處搭帳棚,房子被燒了不得了,想不到晚上居然變風向...不過我們睡前都會熄火啦... 跟大家道歉,我們地基的選址是不良示範...這是川中島,就是說...這是兩道溪水的正中間沙洲...雖然氣象是很好啦...兩側都離很遠啦...可是還是有點驚驚,不可以選這樣的地基喔!這樣大水來了是完全無法跑路的! 住在活水邊,房子蓋好了要做什麼呢?我居然被蚊哥嫌,你好臭好臭好臭,去洗澡啦!好吧...那就走吧...可是很冷耶...至於洗澡的畫面呢...要PO嗎?我又不是寫色情小說,我才不PO咧...繼續乖乖待在硬碟裡吧! 胖妹妹!妳在偷看什麼!再偷看就要嫁給我囉!牛郎織女都這樣演的 還好有這堆營火,不然就凍斃了...河水怎麼能這麼冰啊...為什麼這裡沒有溫泉啊... 胖妹妹...妳這樣子好像真的剛剛泡完溫泉耶... 泡完大約10度左右的溫泉,抵抗寒冷耗費太多體力,吃晚餐吧... 大廚和麵廚 主菜之一---四季豆拉麵 主菜之二---榨菜炒臘肉 主菜之三---真空溫泉滷蛋 湯當然就是泡麵防腐劑湯囉~ 最後,就用這張營火燈光秀,跟大家說晚安吧~ (熄火,睡覺 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