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一點都沒有秋風秋雨愁煞人的肅殺,取而代之的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而接下來17天的行程裡,也只有區區兩個陰天,真 人品爆發~ 昨晚BNB主人就曾警告,他們房間窗戶對著正東,一定要拉窗簾,不然會被太陽曬醒 可是太陽的光度或許對人類有效,但是對豬隻來說完全無效,我們還是睡到了8點半... 簡直烈日當空 打開窗戶,彷彿聽見布列塔尼的呼喚 晨光撒在早餐上,神聖到讓人以為是最後的早餐 聖 法國麵包 聖 哈密瓜與 使徒 果醬 天使 小強 胖妹妹這手勢相當的像耶穌 早餐很重要,吃飽了心情好,肚子餓了心情糟,我就慘惹 諾曼地人家的客廳長這樣 這裡民居挺樸質的,但很耐看 那陽台的紅花都活著耶...養得真好 跟"英國"女主人合照,出發11天了,突然聽到很流暢的英文,有種奇特的感覺,好像溝通比較容易耶...民宿掰啦 圖解長時間旅行,而且每天都要移動換旅館的話,要如何讓衣服曬乾!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曬衣場 車過聖米歇爾 望遠鏡頭的視覺效果相當不錯 田園間的和諧 ㄟˊ,熟悉的櫃子耶,聽說遠歐線運價比機票便宜多了,下次冷凍櫃旅行好了,還可以恆溫...,本日路程稍短"才"226公里,但是因為經過軍武宅的重鎮---諾曼地海灘,所以停靠景點眾多,但下午5點前"一定"要到達康城車站前還好車,"一定"要在30分鐘後搭上回巴黎的火車,"一定"要順利的搭地鐵換車站,才能搭上夜車,明天一日醒來,才能車抵酒國---波爾多,但是...計畫跟變化的關係,總是令人難以參透...不過這是後話...現在我們乖乖前進 我不是三寶,汽車在我手裡不是殺人工具!天地良心,這些蟲蟲真的都是自己撞上來的! 下午要還車,不是我很有公德心,租的車還幫她洗香香,是因為我在義大利還車時車太髒,回家之後信用卡直接被扣了筆在台灣國可以內外清潔美容+打蠟的驚人洗車費...現在學乖了 好啦~經過一路狂飆,諾曼地登陸的最大戰場---奧瑪哈灘頭,出現在了我們眼前~ 1944年6月6號,盟軍在此展開了二戰最大反攻,我們台灣國海軍很多軍艦都是為了那"一次"的登陸而製造的,但我們偉大國軍把這種免洗軍艦又用了"70年",超 屌 DER 看不出這小鎮曾經的煙硝瀰漫 遊客數量還好,多少美軍為了站上我停車的那位置,犧牲生命.還好時代不同,我不見血光的就能把車停好了,還免費 登陸紀念碑 英法兩種語言,法國妳好意思啊...妳亡國了人家來幫妳救,妳還把英文放下面... 看起來是簡單敘述人事時地物 "沒有無法完成的任務,沒有所謂太慘烈的犧牲-一切任務為重"白話文就是小兵乖乖擋子彈啦,死了活該 唉,戰爭的悲哀 石碑下的紀念十字架 美國小弟加拿大的十字架,其實加拿大負責的是東方的寶劍海灘,不是奧瑪哈 如此巨大的沙灘,對岸就是英國,難怪挑上這裡登陸
70年前,這裡長這樣
而那時的登陸艦長這樣,就用這種船在漲潮時沖上岸,卸下裝備,下次大潮再退攤,或是船就不要了,裝備人員成功上岸就好 這是時隔70年後,某國海軍繼續使用此項裝備的神蹟
這種軍艦當時下戰車的樣子 70年後,同一批軍艦在某國海軍做同一件事情的樣子,只能說她真是勞碌命,當古蹟了還要出來工作...,那天我跟著台灣國某最大軍事雜誌社去採訪,基隆墾丁 一日來回! 今天這種天光水色,讓我懷疑這到底是諾曼第還是馬爾地夫... 有點現代感的海灘紀念碑,但我不是專業軍武宅,只能算是專業看熱鬧宅,沒細究他意涵 宅宅到了如此聖地,有點開始發神經病 只是現在沒有槍林彈雨,有的只有碧海藍天 精彩人生 由此開始,國軍人才招募中心 歡迎您 這面海堤記得是衝上灘岸的倖存者,一個很大的保護 神經病正在萬歲衝鋒,但70年前,那些美軍是玩真的 聽說像我這樣算敵前抗命 胖妹妹,妳在諾曼地沙灘耶!!!多少宅宅超羨慕的!!! 胖妹妹:可是我還好啊...沒有很興奮啊... 星條旗說明這是美國人負責的登陸的海灘 當然,我只是想拍出絕對不只我一個宅宅特別來這裡憑弔 巨大的海灘上有變形金剛 正港 古戰場露營,不過今天這海也太美了吧... 下一個點,諾曼地美軍公墓,因為很多美軍犧牲在這海灘,所以附近有個很大的美軍公墓,看起來不少美國人會特地來參觀.我們基隆也有法國公墓喔,埋葬中法戰爭中陣亡的法軍 這遛狗繩是不是長了一點點啊... 因為美國到處樹敵...所以比較怕被炸,要進公墓前還有嚴格的安檢,的確讓人非常有來到美國地盤的FU 當初的戰區指揮官艾森豪,後來當了美國總統,"全世界都在關注著你們,而我對你們的勇氣、忠誠、還有戰鬥的技巧,有著無倫比的信心"這麼會說話...難怪會當總統,麥克阿瑟應該很難說出這種話...麥克阿瑟只會說"I'll be back"這阿諾也會說啊... 哇屋...這公墓嗎?這根本無邊際泳池啊... 這到底是諾曼第還是馬爾地夫啊...一直錯亂 簡單說明一下,整個諾曼地登陸其實是分成5個海灘,最西邊的猶他海灘和奧瑪哈海灘是美軍負責,黃金海灘和寶劍海灘由英軍負責,朱諾海灘是加拿大的守備範圍,而最大的戰鬥發生在美軍主攻的奧瑪哈海灘.什麼?妳說法國負責哪個啊?他們亡國了啊...負責個屁啊... 這無邊際泳池就是結合地景和當時戰況的一個美麗的裝置藝術 美軍主攻 附近最大城市,康成,我們下午要去這裡還車換火車回巴黎 諾曼地大空降的主角 101空降師和82空降師...天啊...解釋成這樣好像有點宅... 好想...下去游一下喔...可是應該會被開槍...算了 公墓室內有個想展示館,螢幕再撥放陣亡將士的生前影片 同盟國,沒有我們 法文小卡,這頁都是食物,可是我看紀錄片美軍超會把法國妹的啊...這小卡應該有教更多 陣亡意象,只有資源強大的國家才能這樣搞,俄軍和國軍這種缺乏資源的國家,戰士陣亡了就把他的槍撿起來繼續用啊...哪能給你搞什麼墓碑啊... 美國是地球上最愛除草的民族,生前死後都一樣... 好像可以直接從海邊走上來,只是有點累 搞得一副好像海島踏青,一點都不像參拜先烈 又一個景觀池 入境隨俗的也把樹剪成法國STYLE 說實話...公墓蓋成這樣還挺美的... 也算是某種形式的背山面海啦 公墓裡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大衛之星"話說二戰時希特勒瘋狂捕殺猶太人,但是美軍裡有為數不少的猶太人,他們信仰是猶太教,所以墳墓不是十字架.看起來挺酷的 六角星 其實也不用特別找,隨便一個墓區仔細看都有 正面 喬瑟夫先生 這位也叫做喬瑟夫耶...該不會是這名子陣亡率比較高吧...(抖抖抖) 這位維吉尼亞的李察先生,陣亡在諾曼第登陸當天 長輩說農曆七月不要亂跑 彩色版圖解,可是剛剛那無邊際泳池的比較美,好啦~下個點是大西洋長城的一部分,Longues-sur-Mer砲台~蹦嘎 路上這教堂貼著張70年前被轟炸的樣子 真的是毀於戰火再重建耶...老照片好有FU... 附近民宅掛著盟軍各國國旗,感謝他們幫忙復國 這整個大區域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紀念碑,不過這好像是一戰的... 這露營車看起來是要環遊歐洲,我也想跟... 話說德國在二戰時,想蓋座北起挪威,南至西班牙的巨大防禦工事,叫做大西洋長城,當然是還沒完工就投降了,但其中一些建築以現在的眼光看起來,實在很巨大,而且又是德國製造,品質很好,絕對跟某國會在無風無雨下倒塌的建築不一樣 而這座叫做Longues-sur-Mer的砲台,也是大西洋長城的一部分 國之固,在德不在險,如果一個國家很爛的話,有再好的天險也守不住的,我真的不是在說1949年的南京 巨砲好大 散步好所在 真,全民國防景點 對準著要進攻的同盟國 這座毀損的比較嚴重 英軍在占領之後,把他當彈藥庫,爆炸惹... 砲管斷在旁邊,淺埋土裡 這是砲台上方,很大,畫面右上方的那顆混凝土塊就是爆炸殘骸,可見當時威力驚人 護盾被彈片穿刺 炮裡面也有人放紀念花圈,緬懷諸先烈 第一炮稱視野 看起來很厚的混凝土 他們洋鬼子的戰鬥力好強,每個都往上跳...很喜歡如此靠近歷史,但是在鬼島一定會有正義之士說什麼這是破壞古蹟,啊養著一堆與大眾脫離的文物對整個社會是能有什麼幫助... 兩人三狗 英國小屁孩的該逼卡在鐵絲網上,痛苦的大叫"MY BALL! MY BALL!"旁邊女生都笑得花枝亂顫.好像很痛... 配上短短的草坪,變成完美的野餐空間 大西洋長城的宅宅初體驗 文藝氣息很重的國家,連戰地都有表演看板... 好像挺有趣的耶 可以把戰爭年代寫的這麼有藝術感真不容易 由左而右法國車小巧時尚,德國車方正耐用,美國車...就車啊... 接著來到了東方20公里,英軍負責的黃金海灘,這海灘最有趣的是他有一個人工港的遺跡 簡單說明一下,當初登陸的時候,短時間內需要把大量的物資運上岸,都用搶灘的實在太沒效率,而強攻有德軍重兵駐守的港口,耗費成本又太大,於是想到了個方法,就是建好一個人造港,有凸堤碼頭,有防波堤,直接從英國拖過來,運作方式如圖 當然這種不打地基的東西稱不了多久,現在變成了一堆在海裡和海灘上的水泥塊,訴說著他們不平凡的故事,但我好像太早停車了...走過去好像有點遠 這海灘"超 臭 的~"滿滿腐爛海藻,但身為一個專業軍武宅,還是沒大腦的勇往直前,不相信胖妹妹說的走海堤也可以到...硬是要走沙灘 遠方那一塊一塊的應該就是防坡堤遺跡 現在應該是大漲潮 這塊好大 對了,這港口還有名字,叫做"桑葚港"就蠶寶寶愛吃的那種沒錯 這看起來黑黑的全部都是腐爛海藻 噁心到我終於忍不住想停下來好好拍一拍這片令人驚豔的噁心 哪來這麼多啊...噁爆了... 大光圈散個景好了 海菜湯耶,還有泡泡耶...是沼氣嗎,會不會爆炸啊... 幸福的小孩,從小就在諾曼地海灘玩水耶... 羨煞多少軍武宅宅...我也想要 這應該是岸際聯絡道的殘骸,退潮長長的一條都在沙灘上 上有題字"危險,不要進去! 聖地 好美喔... 諾曼的潮差真的好大,奧瑪哈那邊沙灘遠成那樣,黃金這邊漲潮海灘就剩這麼一點點 有種回教徒到了麥加的成就感 下次退潮的時候再來好了~ 胖妹妹:還有下次!!!!(眼冒火光) 這看起來...沒有很宅吧... 其實相機大有好處的,可以擋住正在科科 科科的嘴 在桑葚港外拍是不是怪怪的啊... 管他的,反正正妹先決 她們金絲貓都很勇猛,也不管漲潮的硬是要摸到殘骸 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打上來 當然,我只是想拍出雖然這是標準古戰場,但還是很適合闔家觀賞 校外教學 跟桑葚說掰掰 胖妹妹:耶! 下課囉~吃點心囉~ 當大砲遇上旋轉木馬,歡樂的時光碰上殘酷的戰爭 諾曼地海灘整個區域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戰爭博物館 這裡是英國的守備範圍,所以紀念碑下面也都是罌粟花,他們代表戰爭的花~是沒錯啦,為了這花跟我們打了鴉片戰爭 諾曼地的停車場,臥虎藏龍,什麼都有 路邊還有部悍馬爺爺 根本沒鑰匙,好想試試看喔... 心動心動 看起來驗車還可以過耶! 如今是個歡樂的度假小鎮 法國啊...您可以加油一點,不要再被別人全線佔領了嗎,收復起來很麻煩耶... 硫磺島升旗野生版 這真的很屌!有人居然可以在完全被噁心臭酸海藻包圍的環境中,穿著清涼的做日光浴...這會吐吧...根本大便海灘耶 這不是岩漿,這是臭氣海藻,遠方就是諾曼第典型的懸崖沿岸 再會了~噁心的黃金海灘 補一張高處遠觀的桑葚港 要看到這兩面國旗同時升起,真是不太容易.說好不提百年戰爭 他們院子是不是都很大啊... 接著,東方13公里的朱諾海灘,是第三個海灘~由大英國協的加拿大同志來負責主攻 這區域看起來也是幅員廣大 在一堆同盟國的旗幟下,是一部"義大利"的機車,墨索里尼笑得很開心 朱諾是個比較平靜正常的小海灘 這裝置藝術是個登陸艇的造型 胖妹妹狂戰士開始衝刺 地動山搖,我和法國人一樣,馬上投降!(舉手) 胖妹妹:我好像衝反了耶...我怎麼會往海裡衝呢...(摸頭)馬上補衝回來 此細看這雕像,還有軍艦耶!ㄎㄎ 好細心 宅宅忍不住了 科科 科科 軍艦就該配著大海一起服用 法國怎麼到處找朋友幫忙啊... 這裡楓葉旗比較多 驗明正身 胖妹妹不知道哪裡弄來了枝逗貓草 開始欺負我 哼,搔搔搔搔搔搔搔搔 幼稚園遠足 還手牽手耶,好乖喔 理論上,大家可能會想,這裡應該路線簡單,反正就沿著海岸一直開就可以到所有景點了啊,但是...這裡路超複雜的...而且並沒有一條所謂的濱海公路,所以所有的點都要繞上離海岸有段距離的小丘陵路,在適時的切回海灘,很容易迷路,所以濱海公路是很偉大的... 最後,又隔了16公里,來到了今天第四個海灘,寶劍海灘,想想每個海灘間其實都有點遠,難怪看前輩都說這裡幾乎只能用租車移動.這海灘同樣是由法國的世仇,大英帝國負責進攻,於是我們又再次看到了這難得的英法國旗共同飄揚,在歷史上通常是一面把另一面扯下來燒掉之類的 左看看 右看看 當然,我只是想拍出在歐洲,不論身材如何,大家都很有信心的展現自己,很健康 當然,我只是想拍出...拍出...拍出什麼咧... 寶劍海灘度假小鎮 敬禮! 很有意象的蘇格蘭風笛,配上爆藍天 寶劍海灘相當的有休閒風,遊人如織 如果不把那些國旗帶進畫面,誰知道這海灘70年前的那些腥風血雨 一種嘻哈的風格 當然,我只是想拍出不分男女老幼,都只有一種泳衣,就是比基尼 當然,我只是想找找看海灘上還有些什麼戰爭遺跡 看起來是個充滿和平的美麗海灘了 看到海堤又忍不住了... 路人:這神經病在幹嘛啊... 如果當時18歲參戰的話,今年88歲 紀念碑林立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會有大胸部美人魚... 美人魚下死,做鬼也風流 2004年6月6號立的,諾曼地登陸一甲子紀念,不知道他們算不算天干地支 憑弔的人不少 這停車場...有戰車耶... 跟國軍一樣會修老車... 諾曼第70周年通行證 好啦~要跟諾曼第說掰掰啦~趕在最後10分鐘還了車,好險...還車點比我當初查到的早了半小時關門,我一還完鑰匙,她們就拉下鐵門... 是通車了的輕軌耶,看起來好先進 幹...一條鐵軌要怎麼跑啊... 好想...吃點熱食,中午只吃了點麵包餅乾 葡萄酒的故鄉,就是不一樣,可樂冰箱裡放的都是紅白酒...她們是真的把這當一般飲料在喝 可惜我已心有所屬,啤酒是我此生最愛~ 胖妹妹:那我呢! 有蛋蛋的法國吐司叫做公雞先生,沒有蛋蛋的叫做公雞小姐,很好分辨 歐姆蛋 頗為好吃 當然,我只是想拍出這國家男女的抽菸比例相當接近,可能女生還多一點 當然,我只是想證實上張照片所言不假 就...OL啊... 在歐洲搭火車,總是要罰站到開車前十分鐘月台開獎的那一刻 宅一下宅一下,連區間車看起來都這麼先進喔... 圓圓胖胖的好可愛 是共用轉向架耶!!!第一次看到真的! 法鐵製服...好有...設計感...好啦,我還是比較喜歡台鐵的.而且...法國人穿NIKE不犯法喔?那是美國人的東西耶... 我是在拍火車,只是手滑了一下... 區間車的椅距相當悲劇,超擠的... 滑滑胖妹妹... 旅行中的尿袋.每個座位都有確實能充電的插頭,太好了,晚上是夜車不知道能不能充電,明天到波爾多又要導航,能充多少是多少 車長會不會打扮得太有型啊...是怕光嗎... 康城到巴黎大約兩個小時車程,睡一覺剛好 可是巴黎有六個火車站...到這國家的每個地區有著不同的火車站,所以我們還要大包小包的轉地鐵到夜車的發車站Gare d'Austerlitz 電扶梯跟松山車站的不一樣,她們都是可以運作的 很棒的是法國軌道運輸的指示都非常清楚易懂 睡飽飽,體力好的背包客胖妹妹~ 一到了Gare d'Austerlitz,發現售票口排了滿滿的人,但我完全不以為意,心裡還想著"哈哈哈,不早點買票吧...現在要排隊了吧..."殊不知...等等就知道什麼是悲劇了... Gare d'Austerlitz應該是巴黎六個車站裡最小的一個,起發些往法國中南部的列車,但所有的夜車都是由Gare d'Austerlitz發車的 車站耶...晚上11點的夜車,現在時間還早,讓我宅一下啦... 終端式車站,很怕妳撞上來 看到這列超長的車廂,還想著這是怎麼調度的啊...這麼多車廂丟進車站裡不是占用月台嗎...年輕人...你等等就知道你有多愚蠢了...不可以質疑你的調度員! 比台鐵有GUTS的是,車站廁所大大方方的收錢,一次7毛,銀貨兩訖,也有乾淨浴室,14歐的樣子,雖然夜車不能洗澡,但背包客跟髒鬼是同義詞啊,14歐耶...留下來買啤酒多好,洗什麼澡啊... 驗票驗的比火車還嚴格,如果說台鐵的本業是賣便當的話,法鐵的本業就是賣廁所 這是扇形車庫嗎... 文化大國就是不一樣,不但車站常常會放鋼琴,而且幾乎都會有人彈! 一樣,挑個離顯示板近的位子等月台開獎,鯛民很愛說台鐵喜歡換月台,但是跟歐洲鐵路比起來,台鐵簡直是集溫良恭儉讓於一身的模範生 這時後方的喧鬧聲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一個扒手"嫌犯"被兩個保全從售票口推了出來 時值維穩重點期間,居然有人頂風犯案 話說,我們來自一個充滿八卦的國家,所以特別會看熱鬧,側面觀賞劇情是這樣的:一個小泡菜說這個扒手把手伸進了他口袋,可是被他發現了,立馬大叫,而從這種身手看來,這傢伙技術底子相當糟糕,並沒有具備一個扒手該有的本質學能,應該要考慮找個正當工作的...,沒本事學什麼偷拐搶騙啊...出發前都聽說巴黎是扒手的故鄉,結果現在一個"失風被逮"的菜鳥扒手,馬上被保全推出售票口,站務人員和全副武裝的巡邏陸軍小隊立刻圍了上來,完全壓制...可憐啊,以前扒手沒人甩,現在一出手就被逮 (那保全的大手是在制止我拍攝沒錯,可是你有明定這裡是要塞堡壘嗎?沒有我不能拍嗎?繼續看熱鬧) 10分鐘內,三組共九名陸軍的巡邏小隊,分內 外 中三層戒備,鐵路警察,外事警察都陸續到場,只是個失敗扒手耶...,外事警察還安慰泡菜"讓您受驚了,別怕"最後整場插曲在無具體事證下,還是以把扒手上束帶押走作為結局,只能說是相當精彩! 欣賞完後,看看搭車時間也差不多了,怎麼夜車還不公布月台呢...仔細看看布告欄,那"supprime"幾個大字,越看越不順眼,本來我以為supprime應該是什麼特快車的意思,有SUPER啊,應該是好事啊,可是好像有哪裡怪怪的...拿起手機一查,幹!!!取消!!!取消!!!!取消!!!supprime是取消的意思!!!馬上衝起來問工作人員,站員表情自然而帶有優雅的對我說"先生~您難道不知道您的列車取消了嗎?快去售票服務台排隊吧!"幹...原來剛剛售票口這麼多人在排隊是因為夜車全部都取消了喔... 其實來法國這個罷工之國前,我就有在想一整個月都沒碰到罷工的機會實在很小,果然...碰到了吧...好在法鐵罷工經驗豐富,售票員先道歉,說其實是資方的不對後馬上幫我查車次,改簽明早的TGV直達波爾多,而今晚他們拖了一列長長的臥鋪火車,當我們這些勞方人質籌碼的過境旅館,就是我剛剛拍火車的那一列...好好喔...可以罷工耶...我們只會被罵爛草莓,沒競爭力還是不敢罷工...連司機要罷工也只敢用"合法休假"的名義...最重要的是連休假都還失敗... 好啦~體驗一下罷工也不錯啊,法國特色捏,還好到達時間對我們行程來說影響不大,反正明天行程基本上就是波爾多喝酒喝酒再喝酒而已.而且我們今天的夜車只是二等艙,還要6點起床轉車,改簽的TGV還是直達的咧,其實不太難過~ 拿著改簽的車票到過境旅館櫃台CHECK IN 櫃檯會在車票上幫我們劃個房間 還有發餐盒當消夜耶! 有法鐵SNCF的LOGO,是不是常常發啊...感覺用量很大耶... 房間在這節 臥車耶,真的是臥車耶 雖然是六人房,但只劃了我們兩個,算是服務品質相當貼心又優質 實不相瞞,這是小弟鐵道鐵道宅生涯裡,第一次搭臥車,第一次耶,彌足珍貴 一個第一次搭夜車,車就停駛個概念,可是還是挺興奮.看這笑臉,有沒有為什麼明明列車停駛宅宅還這麼開心的八卦啊... 胖妹妹也挺興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