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好,在我們蘇州那個青年旅館的小巷子裡,與旅館比臨而居的就是一家火車票銷售點,就是合法黃牛啦,於是我們在出發去南京前好幾天,就已經買好了火車票了,茲附對話如下 黃牛:『買什麼票?』 我:『到南京』 黃牛:『坐動車嗎?』 我『什麼是動車?』 黃牛瞪大眼睛看著我:『動車什麼都不知道!!!加拿大龐巴迪公司最先進的子彈頭列車!時速200』 我:『那好啊!』 黃牛:『頭等車還是二等』 我想說,二等車要是又有個賣驗鈔筆的(參見DAY5)列車員,不就又要被抓一次,於是:『四張頭等』
這就是黃牛Station 黃牛其實一張才賺2元,比那個某國台鐵一張網路訂票收的還便宜多了…
蘇州火車站,年輕人就是膝蓋好~!
人民鐵道爲人民”偉大!
這就是傳說中的動車!合諧號,動車的意思可能是會動的車吧….
沒什麼人做的頭等車廂,比高鐵商務艙還軟耶!
這傢伙欺負我們小周同志,不肯跟他合照!!
所以我要爆她的料…他執勤的時候在睡覺….. 一個多小時後,火車緩緩的滑進了故都的月台,我們,經過了八年來艱苦絕倫的抗戰,終於 還 都 了!
話說,鬼子1945年投降的時候,在南京簽投降宣言,我很想去那個地方,查資料之後,發現簽署地點是在當時的中央軍官學校的大禮堂,那當時中央軍校的大禮堂在淪陷之後現在變成了什麼呢?可不可以參觀呢?答案是…南京軍區司令部….那…南京軍區司令部設立的主要任務是什麼呢?別客氣,就是解放台灣!不過,偉大的祖國為了讓我們討厭鬼子,複製了一張一模一樣的桌子,場景,在南京博物院,至於假的看不看的到呢?此是後話! 此圖為軍區司令部大門
我們在故都所居住的青年旅館是一棟民國初年的建築,很有色戒裡易先生他家的感覺,前台的服務員說是一個國民黨將軍的故居,我問她是誰,她說她不知道,於是我又問:那有誰知道嗎?她說沒有人知道…我不死心,用辜溝大神查查看,一無所悉啊”後來想想,少將以上都叫將軍,國府統治38年,38年都兵荒馬亂,那…可能有幾萬個將軍吧….
一進門就是個桌球桌,國球就是不一樣…
38吉娃娃
青年旅館前台,很顯然改建過,不是民國初年的樣子!
匪報報導 郭董大婚!
由於周兄堅持,於是,我們在農曆七月來到了南京大屠殺建念館,喔對了,什麼是南京大屠殺呢,簡單介紹一下,西元1937年7月7日,吉星文在石獅子後面開槍之後,鬼子說要3月亡華,於是,仗打不贏人家沒關係,可是面子不能輸!!!所以,淞滬會戰開始了,就是大家所熟析的八百壯士,偉大英明的蔣委員長決定用血肉來讓鬼子三個月不能亡華,於是松滬會戰就打了超過3個月,關於中國人陣亡了多少呢?從20萬到100萬都有人說,鬼子大概是4-6萬吧,所以生氣的鬼子想要報仇,同年12月,首都南京淪陷,鬼子開始屠城,細節就不說了,反正30萬具屍體,總要有地方埋,怎麼處理30萬具屍體呢?從白起開始,就是挖個坑,埋了!這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就是建立在其中一個萬人坑上面的!
走在前面的一個小孩問爸爸『那,日本人可以進來看嗎?』爸爸『鬼子是不能進來的,這兒不歡迎鬼子!!』
祖國很顯然的強迫了附近的所有日本人來獻花”
江寧織造.寫紅樓夢的曹大哥的爸爸是這兒的老大,無過這是假的,這是絲綢博物館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的外觀,室內不得照像,而且不能帶包包進去,我在寄放包包的時候,服務我的大娘把我的農夫山泉從背包裡抽了出來,說,小夥子,等等要逛一個小時,肯定會口渴的,帶著吧!偉大~~在室內的展覽中,有介紹對是抗戰始,還硬扯跟共產黨的關係,說了一大堆百團大戰,可憐的彭老總…吉星文的介紹寫著1958死於台灣,不過沒有寫是被823的第一砲打死的,於是我一一的把一堆裡面沒有寫的事情跟胖妹妹說故事,旁邊的一位大叔聽的津津有味的,希望他不是情治人員….
南京成護城河的水,我說服自己他是長江的水!! 到南京,就想到了長江,想到了1845,想到了可惡的英國佬,想到了侯大歌星的龍的傳人,終於,身為台灣國的代表,我也可以看的見我們台灣國第一大河,長江”不知道跟我家鄉的八掌溪比,誰大…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在哪裡看長江…就像,如果有人說要看八掌溪,我們一時之間也不知到要帶她去哪裡,所以,計程車司機建議我們,去『閱江樓』這是當初孫大砲看長江的地方,孫大砲看完長江之後,就感動的變成了一顆石頭,跟看到梅杜沙一樣”
閱江樓是一座在長江附近的小山丘,上面蓋了一座中國式的樓,他們自己號稱江南四大名樓之一,跟黃鶴樓他們一樣
至於為什麼裡面要放這些明朝豬家的畫像呢?因為當初10年前閱江樓再動工的時候,挖到了當初朱元璋,朱大哥的五色土,是當初豬家的社稷壇,所以這兒就展示著他們豬家的照片啦!
Judy同志
這個偉大,閱江樓有七層吧,其中一層在介紹鄭和下西洋,偉大的祖國可以把鄭和下西洋,扯到現在的人民解放海軍事一脈相傳,一樣強大,這是他們人民解放海軍南海艦隊的軍艦,深圳號.
夕陽揚子江
長江大橋
故都啊~
這隻胖妹妹跟石獅子長的好像耶!
果然,岳飛那廝害的,車禍了…這對祖孫撞上來了…他的一個闖紅燈,一個搶黃燈,祖國的交通秩序實在是….不過沒怎樣,大家罵一罵就結束了,各自解散帶開
故都,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