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愛丁堡中央青年旅館用早餐,早餐是當初訂房的時候就一起訂了,很貴,一個人7鎊吧 但是,為什麼大家看起來都面露不悅,我又沒有照食物呢…因為…早餐有玄機…話說,訂餐的時候有兩種選擇,大陸早餐和英式早餐,大陸早餐大概就是桌面上的那些東西,麵包,麵包,還有麵包,很少東西,無聊,英式早餐好吃多了,而且,這家青年旅館一點都沒有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民胞物與情懷,他嚴格”監視”大陸早餐的不能吃英式早餐!!小氣鬼,最可惡的是,我後來發現被耍了….我明明定的就是英式早餐,但是他給了我大陸早餐的餐卷!!! 嘿嘿嘿…帥吧,這是我接下來五天的標準裝扮喔!嘿嘿嘿….這毯子萬用,現在是蘇格蘭裙,回倫敦的時候可以包酒當緩衝布料,回台灣還可以說是克什米爾羊毛毯(這是真的)送給媽媽…科科,比買件慈濟都不要的蘇格蘭裙好多了!至於,我裡面有沒有穿內褲呢?嘿嘿嘿…那就要問胖妹妹啦,小雞雞可能也有偷看… 一開始,不熟右駕又膽小,所以肥雞在前座作陪,一節2500,半套,對了,這幾天的帶路都是靠著最聰明的胖妹妹,用我們台灣國的驕傲HTC加上有偷下載的英國地圖檔,一路上用著手機內建的免費的GPS導航的,不然我這個路痴早就順著路開回倫敦了…感謝胖妹妹 胖妹妹在後面探頭探腦 車過福斯灣 那個是什麼偉大建築,福斯灣海峽鐵路橋的,英國人很喜歡那座橋…好啦,胖妹妹,下次一定帶你去橋邊啦 A9大概就長這樣 今天是因向中蘇格蘭的天氣,陰雨綿綿,很冷喔,暑假去玩的要注意,今天高地北邊才6度喔!有個胖妹妹當初還愛漂亮不想帶大外套 那雨,是越下越大,我的車,是越開越快…沒有啦,他們倆線的高速公路,內側車道是超車用,不可以占用,很有公民道德的盎格魯賽克遜人看到你占用會一直叭你,大巴…而後他們很愛飆車,速限寫好玩的… 接著,我們就騎車來到了高地中心,沒有啦…是看到風景不錯下來晃晃,有4個老人家,在這種六度大風大雨的天氣下,在騎腳踏車…難怪他們可以征服世界…他們好愛運動喔… 硬撐著拍了幾張 HI,小笨死! 話說,我問了那群老人,請問附近有沒有火車站,因為A9幾乎一路跟著鐵路,跟我們台九一樣…顆顆,他們說,大概還距離十英里,然後一個老頭很疑惑地問我說,你不是有你的笨死嗎?為什麼還要去火車站呢?我就說,胖妹妹想尿尿!於是,他們就教了我們正統的蘇格蘭高地如廁法,請參 塵歸塵,土歸土 想說找個點拍火車…可是沒有時刻表,算了 胖妹妹把小雞雞趕到後面,爬來前面玩了… 我知道…開賓士的人都只是司機… 車內…那個大天窗是假的,只能觀景,不能開關 這鐵橋好銷魂,幹,我下次一定準備好時刻表…不過…大概是30年後吧…哈哈哈 這台笨死是加柴油,可是裡面真的一點都不覺得他是柴油車,很安靜,很穩,油門一點,速度就來,跟那台陪著小雞雞一起讀大學的MATIZ不一樣,對了,小笨笨還超級省油,一公升絕對跑20公里以上,英國租車是滿油還車,還不錯,加油站跟美國一樣,都自助,可是油槍不太好用… 我是墨西哥灣漏油的BP共犯…. 小笨笨餓了,我也餓了…那黑色的菜單上叫”布丁”實為豬血糕…真的是豬血作的,還加了一堆內臟打碎…頗噁心,英國蠻夷應該不會出不慣豬血糕… 小蠻夷 好可愛的小便橋,不是小便,是小便橋 我們已經來到了高地的北方,對了,一直沒有交代為什麼要來高地的北方,因為…話說本來只是要去看尼斯湖的,可是在背包客站找資料的時候,發現有人有推一家城堡青年旅館,說住起來很特別,我也沒仔細看,就訂了..後來才發現,非常的遠!!顆顆…比尼斯湖北邊多了…(城堡旅館頗受歡迎,要早訂,不然客滿機會頗高) 當路邊有這種像是停車場的地方的時候,就代表風光非常明媚,高地真的很漂亮,大山大水的,而且山都坡度平緩,跟台灣的比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親愛的中央山脈,妳最帥了,我沒有說妳壞話,我還是會爬妳啦,不要生氣喔 來點高地外拍吧! 好冷,變蘇格蘭長裙了,酷吧! 景觀停車場全景圖,放心啦,明天就會大晴天了 蘇格蘭的鄉間小路,話說,城堡旅館很難找,因為當你把地址打進GOOGLE…他出現了三個可能,都隔了很遠…話說,英國的地址系統很爛,難怪由差都不會寄信,像這種鄉下小地方,沒有路名門牌,只有一個”地名”就式地址了…最後是靠著青年旅館的網站地圖,才確定方位的. 話說,出發之前,有看到一種奇特的生物叫做高地牛…就是長得很像周杰倫的那種牛,瀏海很長,屌!(圖在本篇第一張)可是因為不好吃,也不特別好養,其實跟團沒有這麼好看到,因為沒有特定的地點出現,通常都在荒郊野外的路邊小牧場,可愛! 這是躲在車裡面怕被牛追的胖妹妹 小SHY SHY COW 為什麼高地牛叫做SHY SHY COW呢…應為胖妹妹說牛瀏海那樣 是很害羞的意思,所以叫做SHYSHY…. 哈哈哈,我帶望遠鏡頭來蘇格蘭是對的…我不只照宅男的東西喔!可惜這個小牧場只有小牛跟黑牛…沒有明信片上那種很帥的(本篇第一張的是後天才看到的,先借來用…顆顆) 好啦,旅館到了, CARBISDALE CASTEL,陰天,古堡,配上幽靈就全滿了 蠻族才愛掛屍體… 蠻夷很愛地毯捏… 胖妹妹和城堡 房間男女分開,大房間,是那種最傳統的青年旅館 上鋪看下去的風景 城堡居高臨下的視野 城堡外牆,是不錯啦,基本上是好山好水好無聊,不過可以上網(要錢)騎馬(要錢)還有一堆戶外活動啦,不過宅男應該是不會想來這裡 城堡內的畫,跟我們對城堡的印象一樣,很多人物畫 城堡也有彩繪玻璃 大廳收藏著很多的大理石雕像,是特色,最棒的事都是身材很好的正妹裸雕 哇…都是大屁股耶 交誼廳 有付費電腦,20分鐘一鎊,顆顆 城堡隨拍 嘿嘿嘿…我可是很有氣質的,我真的不是彈小蜜蜂喔! 本來…胖妹妹是想要騎馬的…拜託,腳這麼短騎什麼馬啊….不過預定都額滿了…所以就開車晃晃吧…胖妹妹可是也有國際駕照的呢! 我不怕!胖妹妹,看到車是往左閃!!!不是往右… 滿山遍野的羊妹妹…這麼好的肉,你們英國人怎麼可以把他們煮的那麼難吃呢… 基本上,英國的小路都沒有鏡子,所以轉彎處要賭!不過小路通常大家都開不快啦,那小路上通常半公里都會有這個”PASSING PLACE”用來會車及臨停,外國人都很NICE的!開車是真的很有禮貌啦,聽說英國駕照不好拿,所以技術都很好,尤其是倒車,本來半信半疑,後來發現,他們倒車技術真的比正開的還好! 荒郊野外的全景 胖妹妹…開車不要笑! 我怕了…好啦,要是不繫安全帶,小笨笨會一直吵一直吵,螢幕還會一閃一閃,搞得一副要墜機的樣子... 路邊的怪羊 英倫印象中的公用電話亭,從倫敦到高地都長一樣… WOOD PLEASE,伐木業很興盛 小雞雞又睡著了…玩到哪睡到哪…這四個月來他去了比利時荷蘭盧森堡希臘法國…一直吵著說,旅行太累了..媽的,欠揍…我絕對不讓小孩去留學! 高地本來就應該是陰天啊…胖妹妹… 有小鹿斑比!在橫越馬路!在台灣可能會被開單… 荒郊野外的工寮,還有鹿頭,那晚上會不會有狼人啊… 總統好!!!總統挺帥的! 妳們毛都好長喔… 他們車子好像可以隨意加裝,這是釣竿組…而且很多人後面都拖東西,好像小型聯結車,頗有趣 又見總統在吃草 我以前不懂,為啥咱東北叫做白山黑水,應該沒有汙染啊,水怎麼是黑的…原來好像在很冷的地方,水會變黑(亂猜)不過高地北方的小溪真的都是黑的,東北也真的叫做白山黑水… 一堆白山黑水與胖妹妹和蘇格蘭裙的照片們 在荒郊野外親親…羞羞羞 胖妹妹,妳的右手在幹什麼… 幹…虎尾溪橋的那種混合式鐵路橋….好想照火車…好想好想好想 當這玩意兒衝出來的時候,我真的以為是戰車,因為FHM說英國人是可以擁有戰車的,我以為極端總族分子要對我們開炮了… 沒啥說明的下車隨拍 對面就是我們城堡耶…可是沒有橋…要過去要繞20多英哩… 話說…又過了20英里之後…好啦,我不敢嘲笑英國很小了… 城堡青旅門口 晚餐時間,沒的選,妳就乖乖在城堡裡吃吧,另外一個有吃的地方可能在20英里吃外的小鎮,還不會比較好吃,反正一定又是炸魚薯條 大理石裸女旁的晚餐 既然城堡都知道妳跑不掉了,那就別提晚餐有多貴了…話說,這是標準資本主義的晚餐,妳是買餐卷的,”一道”一個價錢,什麼叫一道呢?我也沒弄得很懂,不過這兩個都是三道菜晚餐啦 吃完晚餐之後,拜緯度高所賜,絲毫沒有天黑跡象…話說,暑假去英國,一天日照都有16.5個小時,可以玩到虛脫…胖妹妹吵著說什麼”要去找小熊維尼住的小溪”…我一個字都沒有改喔…我哪裡去找小熊維尼啊…這種可惡的胖妹妹都很任性… 好吧…那就只好去找吧…走路,少白癡了…會被小熊維尼吃掉吧…開了大約15分鐘…找到啦…小熊維尼長的胖胖的… 這是大臉維尼… 黑色的SHY SHY COW耶….我都不知道有黑色的…可是這樣瀏海就不明顯了… 犢,在奔跑 這是胖妹妹 這是小笨笨,我有很乖的停在PASSING PLACE喔 這時候一大堆牛開始一直叫,可能是被胖妹妹嚇到了…這是膽小跑回車上躲起來的胖妹妹… 回到旅館啦 這是會吱吱作響的古老木梯耶,走起來很有FU 天氣在晚上九點十,開始轉好,跟AIR TATTOO一樣…沒關係啦,這樣明天就一定是好天氣了… 這是沒有去找小熊維尼躲在房間裡睡覺的小雞雞 就用這張晚上10點的窗外,跟大家說晚安啦~明天就要去尼斯湖看水怪了,好興奮 順便提一下好了,蘇格蘭訂青年旅館請上這個入口網站http://www.syha.org.uk/home.aspx,城堡旅館叫做CARBISDALE CASTEL,另,來蘇格蘭自助一定要住尼斯湖青年旅館,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