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兩個一點都不順路的行程一天跑完要的話…要幾點跟倫敦說早安呢? 那個胖妹妹,幹嘛嘟嘴吧?喔ˊ,原來是太早了啊…早上6點47… 往東南方的火車要再勝潘特拉斯車站搭,倫敦有好多個大車站的事,還是留給專業的去介紹吧,我就不插花了,話說,這個車站長得很奇怪,一面是古典的紅磚,一面又是現代感的玻璃帷幕…歐洲之星往巴黎現在也從滑鐵盧遷到這裡了,可能法老抗議了吧… 紅磚的那一面 胖妹妹硬要在倫敦買巴黎的點心…不好吃吧! 話說,原本英鐵網站上預查的月台根本就是亂寫,他們超愛改月台!!上車前一定要重新確認 哇屋!EUROSTAR耶!!!!好想搭喔…可惜沒錢….哭哭,胖妹妹乖,以後再帶你去巴黎喔! 我沒有說她們是冗員喔! 讓我宅一下!這個子彈型的挺好看的!但比高鐵還髒 異常豐富的早餐… 胖妹妹!妳早餐就吃這樣喔! 才早上耶!我簡直是不愛喝酒的戒酒小強 這個廁所門超好玩,讓我們從頭說起 第一步按綠色的開關,叫門打開 第二步,門自動滑開了 第三步,按關門,之後L會亮,代表可以鎖起來 第四步,拉下褲子辦事,限於尺度,無法提供圖片,留白請自行想像 第五步,鎖起來之後下面的開門綠燈才會亮,按下綠燈,回到位置上當作沒事發生 車廂內裝頗為簡約 胖妹妹正在為悅己者容 充滿了貨櫃拖車的大橋,順帶一提,這條鐵路有很大一部分跟往法國的歐洲之星共線,所以電力系統是架空線不是第三軌,聽不懂了吧…宅宅 坎特伯里西站到了,為什麼會想要來坎特伯里呢?因為我覺得這地方名子很帥…真的…好啦,還有這裡是英國國教的中心,故事”疑似”是這樣的,話說亨利八世想要娶細姨,可是教皇部批准(奇怪的蠻夷,乾隆要去香妃也沒有要少林寺方丈批准啊)教皇不准,可是小頭充血的亨利八世受不了,於是就跟教皇決裂,把英國退出天主教,另立英國國教,然後國王就是教皇,但是國王平常沒空,實際管事的就留給了坎特伯里大主教,至於那時候教廷派在英國的主教有沒有倒戈,我就不知道了…蠻夷的歷史…坎特伯里大主教現在還是皇家婚禮的主婚人.亨利八世還有個不怕的地方就是英國是島國,教皇打不到他 小鎮上有不少跟宗教有關的東西,主教,不好意思...把你放反了... 原來橋頭堡就是這個意思… 多鐸式的建築 專業攝影師的巧思! 嘿嘿嘿…杯子杯子 胖妹妹!!!!胖妹妹居然一直再照帥哥,照了超級多張,隨便選兩張,可惡!不可以哈洋….. 坎特伯里大教堂,話說,我原本沒有很想進去,只想看看外觀,可是聰明的大主教把整個大教堂都包起來了…不進去根本看不到….正當我要找個好角度的時候,看到了一道拱門,進去好像就可以照到教堂,於是我就走了進去,門口跟我收錢,我沒什麼意識的就給了他錢,好像是10英磅吧,然後就衝了進去照相,心裡想著,哈哈哈,成功了,不用進去了,正轉身往回走,胖妹妹說,你要去哪裡??我說回倫敦啊,又不用進去,胖妹妹充滿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我才想起…我已經復門票錢了…可惡,我以為要進教堂”裡面”才要錢…. 教堂屋頂,一樣,哥德式 籌了八千萬台幣翻修教堂,跟我們廟一樣有錢 這好像是什麼英國最古老的教堂遺跡,就在坎特伯里大教堂旁邊 教堂邊大樹下的小外拍 胖妹妹,不要做怪表情 HI,你好~ 外觀隨拍 我覺得裡面挑高的非常讚,超高的! 彩繪玻璃,蠻夷這方面的手藝真的挺不錯的 我有捐獻 司儀說話的地方吧 教堂中庭隨拍,一大堆墳墓的地方禁止攝影,我就乖乖遵守了,話說,他們以地板為墓碑的習俗真是奇特 紀念品部不大,這個主教熊熊好可愛喔…可是…69.99英磅…那還是繼續留在坎特伯里傳教好了… 回望教堂 一堆小蘿莉好像在玩COSPLAY,不然就是校外教學 教堂浮雕 天空爆爆藍 胖妹妹….又再買吃的…不過櫻桃好好吃喔…又便宜,一大包才1鎊 讓我在宅一下啦…爆爆藍的無電氣化路線耶!沒有修圖喔! 賈修喜歡的巨乳妹…乳癡 如果我沒事,就想幫啤酒拍照…我心裡不知道有沒有問題啊…. 這是”點心” 吊胖妹妹,一下就上鉤了… 我知道…在車上隔著玻璃不可能照的好…可是就忍不住啊… 好大的狗狗…不知道會不會想咬胖妹妹 哇!胖妹妹會用舌頭把櫻桃梗打節耶!那我豈不就是超性福男人… 最後,回到了聖潘…車站,走3分鐘,到王十字,準備往劍橋!話說,第一天去英國的時候,覺得奇怪,洋鬼子怎麼這麼笨,閱讀障礙嗎?一直盯著車站大廳的車次顯示螢幕看,一直看一直看,都不會累喔?還是看不懂,文盲….原來是,他們路線調度很混亂,要開車前10分鐘左右才會公布月台…大家在等月台顯是…台鐵真好! 要去劍橋,要在王十字車站搭車,話說…哈利波特的月台….我可是也七集看完的,雖然我也覺得一集不如一集,既然來了,當然要去朝聖啦!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就設在第九月台跟第十月台中間,怎麼說呢,王十字車站設計得很奇怪,第10-12月台不用主柵欄,可以直接進到9月台裡,算了,反正到了王十字再問人怎麼去就好了…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個人認為是沒有很精緻啦,醬油算是沾過了 胖妹妹,嘿嘿嘿,想吃午餐齁…不准! 好啦,我也要加入閱讀障礙的一直盯著螢幕看了…君不見,只有第一列快出發的列車有顯是月台嗎? PIZZA比炸魚薯條好吃多了!還是熱的 往劍橋的火車”非常”不舒適,路線標準頗糟糕,很晃,很熱,沒有冷氣,桌子很小,不好吃飯,隧道進空很小,衝進去的時候耳膜會很不舒服,不過胖妹妹還是開開心心的吃完了午餐 往劍橋的火車 這個黑鬼很可惡,他說一定要胖妹妹跟他照相,他才放我們出站 劍橋火車站,劍橋是個大學城,劍橋大學是中心,然後周圍就是商業區啊,住宅區啊什麼的,我們堂堂三峽北大也跟趙大熊要把三峽變成台灣的劍橋 路邊奇怪的蟲蟲 再次強烈抗議英國的垃圾郵政系統,給倒 這條是劍橋主街,看起來不太像校園,各個學院就在這條路的兩旁,路上充滿了皮條客問妳要不要去康河搭船,還有超級多的小共匪 路邊某某學院,其實除了國王,三一,皇后之外,我都沒聽過 劍橋街景 正字標記 某棟嶄新的建築,其實劍橋是以理工為主的學校,科學人比較愛拆東西,舊的建築就是那些比較有名的,新建築其實蠻多的 路旁的小康河,還有青荇耶!真的是小康河呢! 不知道失竊率跟帝大有沒有的拼 路旁某某學院的漂亮草皮,不過,都會有個牌子,寫著說,非本學院的學生或是學生親友不得踐踏草皮…啊…四海之內皆兄弟啦,那就借我坐一下啦,科科 每個學院,都有一個教堂 很愛整修 學歷很高的狗狗 另一不知名學院 不過牆挺綠的 亨利啊,你不煩我煩啊,怎麼又是你啊… 這就是國王學院,國王是誰,當然又是亨利八世啊…一個政治介入學術的現行反革命證據,是株大毒草 國王學院外隨拍 國王學院教堂售票員,一流頂尖學府就是不一樣,想要看到那個明信片上大草皮配上超美麗教堂的景色,請先買票,不然完整的被圍起來了,看不到…跟坎特伯里大教堂一樣…那各個有開放參觀學院都標價不一,越有名越貴,最貴的是國王學院,5英鎊吧…以後參觀沛華大樓是否可以比照辦理呢… 教堂內部大同小異啦 彩繪玻璃,頗多 最特別的是這個管風琴,上面有天使的號角,感覺就很有意境 國王學院比較沒有知名度的一側 國王學院後就是徐志摩的康河,現在比麻六甲還繁忙了 印象國王學院 開始外拍囉!四海之內皆兄弟啦,讓我感受一下草皮啦!我們去海洋化之後也是頂尖學府耶 參觀國王學院之後回到劍橋主街,胖妹妹吵著要找一家旅遊書上推薦的紀念品店,不著. 接著,我們來到了三一學院,這裡,我們可以非常非常明顯的看出來,理工學院的,根商學院的有什麼不同,話說,三一學院最珍貴的資產就是這顆樹,這顆頻果樹…嘿嘿,沒錯,牛頓就是就讀於三一學院的,當然,那顆砸到牛頓的已經枯了,這株”據傳”是那顆愛搗蛋的後代子孫樹,但是,三一學院居然把這顆最大賣點重在學院的”外面”讓大家不要買票就可以看見了…這樣賺個屁啊.難怪商船輪機賣命,航館賺錢(大誤)… HI,蘋果樹,我沒有買票喔 好啦,牛頓是對的 雖然如此,但我和胖妹妹還是懷著貢獻學術的思想,買了票進入了三一學院 三一學院的中庭即景 話說,這位守衛的領土範圍就是這些草坪,他會說中文,一句,就是”你好”一堆偉大的共匪拼命的穿越草地,這位警衛就會跑過去,一直說”你好””你好”,我應該教他說”哭腰”會比較有效吧… 三一學院中庭全景 三一掰,下次要記得把蘋果樹圍起來喔 剩最後一個要參觀的,聖約翰學院,那嘆息橋就在這裡…好像威尼斯也有一個…科科 聖約翰的胖妹妹外拍,好啦,有一張是我 聖約翰即景 話說,我超喜歡到其他學校的餐廳去吃飯,一個學校的餐廳好不好吃最可以看的出一個學校的內涵,比如說東京大學的茄哩飯超好吃,海大的二噴超難吃,那這兩個學校的內涵大概也是這樣,無奈…劍橋大學學院的餐廳好像都不對外人開放…不過聞味道好像也是炸魚薯條…那就不要破壞劍橋的完美形象吧!圖為餐廳大門口 為什麼要嘆息呢?傳說好像也是課業壓力頗大吧,讀聖賢書,所謂何事,不就是升官發財嗎 嘆息橋內裝 嘆完息之後,就是這個漂亮長廊,好像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場景 這正妹是台灣人,話說他爹正在我們旁邊講他當初就讀這個學院的故事…正妹的背景都頗深厚…科科 英國人最愛設計LOGO了,這是劍橋大學每個學院的LOGO 聖約翰掰 街上的北歐式教堂 天氣超好,頗熱,約26度 話說,當徐志摩寫下那首詩之後,大家都要在康河划船,那一個開放性的市場久了,就會有壟斷的大財團發生…君不見這個船隊….哪裡浪漫啊…單程大約8英鎊,不過好像可以租一條來自己划,好像頗適合把妹 租一條自己划如示意圖 MEARSK SEALAND 接下來就坐船啦,還挺不錯啦,船乾弦很低,可以摸到水 胖妹妹和嘆息調 胖妹妹和劍橋康河和胖妹妹 嘿嘿嘿…終於看到傳說中開放的洋鬼子了,一船的比基尼,那男人憑什麼座在那裏啊,他媽的!對不起…不該罵髒話 比基尼船和國王學院構成一幅完美的劍橋寫真 不知名劍橋建築 胖妹妹和數學橋 據說,划船的打工仔都是劍橋學生,但是我沒種叫他掏學生證,我怕他掏出118的學生證 那軟泥中的青荇,徐先生說的就這玩意兒 我,最愛數學了 劍橋的垃圾車並沒有充滿書香氣息 又見六點鐘就關光光的SHOPPING MALL 彩繪劍橋特快,一樣,不太舒服 晚上肥雞夫婦和他們同學聚餐,吃泰式料理,不是中國食物,所以我還是沒有破戒,我和胖妹妹就湊了熱鬧,與會者有,印度有錢人,印尼有錢人,澳門有錢人,以色列有錢猶太人,中國有錢人,客家正妹有錢人,善化有錢人,跟一個女真窮光蛋…科科,壓力使人成長啊,我也要變成身上有銅臭味的人!!!今天戒酒,沒有啤酒,明天就要去蘇格蘭看羊喝酒了.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