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0800
首先,用相機跟倫敦問聲早安~Good Morning London
氣溫,十幾度,蘇胡啊,綠草如茵
哇!是傳說中的紅色雙層巴士耶,不過這是新版的
充滿廣告的地鐵手扶梯
郵局,可是效率實在不怎麼樣,跟北京差不多,我16張明信片,只到了4張,實在不怎麼像先進國家
倫敦大部分的報紙都不用錢,去地鐵站就有人會發給妳了,英國人超愛閱讀,氣質爆乳妹很多
上班時間的地鐵非常非常擠,車廂又小,洋鬼子又大隻
到達貝克街車站的地面,夏洛特福爾摩斯先生會跟您問好,他好大隻…
尋覓早餐的胖妹妹
貝克街地鐵站外觀
福爾摩斯先生怕你迷路,會很貼心的用指標指向他家,但是…我還是走過頭了…
貝克街並不是像想像一樣的18世紀石板小路,而是一條4線大馬路….一點都不浪漫,走的是汽車,並非馬車
這小子好像對我拿單眼照他的行為感到不屑…看屁啊,小洋鬼子
福爾摩斯他家門口
貝克街221B座,由於我沒有看過很多本科南道爾的書,門票要很貴,就不想進去了
當完假偵探後,該吃早餐了,公園野餐是個不錯的選項.攝政公園是一座在市區的大公園,一樣,是古代皇家圈地跑馬的遺址
英國的大公園的三要素 草地,優養化的髒水,大量的咕咕
圍牆上有個神燈耶!可是我沒有把精靈磨出來…
皇家的公園都有一個皇家的大門
開始公園裡的早餐囉!本日早餐為昨晚洗塵宴中的檸檬烤雞
胖妹妹(指),為什麼妳不用吃剩菜!
公園的椅子都有點年紀了
對面的英國大叔幫我們照的,還對我說”enjoy holiday!”可是明明是禮拜二啊…
漂亮噴水池
攝政公園裡面有一個什麼馬利皇后(女王,亦或是公主),反正很多人都叫瑪莉的玫瑰花園,胖妹妹愛看花
你幹嘛偷打我的頭…
小花癡
更小的小花癡…
好啦~放一些花花好了…科科
賈修,看屁啊,我就是愛讀書,怎樣!
再進一點啊,啊我就真的是在讀書啊!
哇,氣質正妹外拍耶!!!
啊…原來是正妹裡面的那種可愛胖妹妹…
回動物園啦!胖熊貓~
公園裡的小松鼠
大公園裡,都有”皇家園丁”的車和人,大概就是我們的公園路燈管理處吧
由於”皇家園丁”整理,攝政公員又乾淨又整齊又漂亮
走出公園,要往孫大炮被抓起來的地方去,送啦!圖中經過的漂亮房子,蓋的圓滾滾的,超可愛的
有個自以為粗通英國史的小宅男想去看雕像上的紀念人物是誰,結果無功而返
又兩個不認識的雕像,倫敦街上雕像跟紀念碑很多,大概是太愛打仗了吧
倫敦的各國史館區,叫座”PORTLAND PLACE”就像台灣國的在天龍區 來說說故事好了,話說,江洋大盜孫大炮那時拼命在海外鼓吹革命,要錢,有次來到了倫敦,被機智的清朝駐英國大使館人員,騙進了大使館,準備運回中國殺掉(或是在路途中)可惜被大炮的好朋友康梨德報給媒體知道,壞了事,大砲就被釋放了…這就是”國父倫敦蒙難記”
哈哈哈,就是這裡了,這間房子在清朝的時候,是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在民國的時候,還是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在中華民國在台灣國的時候,就斷交了,變成共匪駐英國大使館
一想到大炮被關起來,挖丟金送!一般遊客應該不會來這邊朝聖吧,科科
特別提到一點,當初我在台灣查資料的時候,資料上說,大砲當時是被軟禁在PORTLAND PLACE 41號,可是去了之後發現中國大使館是位在49-51號,41號是一個什麼什麼協會的
大使館前巧遇幾位共匪,也是來照相的,我很有禮貌,有打招呼
倫敦2012要被奧運(不知道會不會像希臘一樣的下場),UPS的奧運彩繪車 探監完了,下一個點要去世界最大的贓物展示廳---大英博物館
搭公車經過勝潘可拉斯火車站,紅磚蓋的,還挺漂亮的,去巴黎的歐洲之星就在這邊搭
胖妹妹搭錯了公車的方向
ㄟ,老梅,你的女子高校生,我幫你拍了
這棟建築寫著,疑似是,達爾文曾經住在這裡(英文不好,歡迎更正)
在倫敦,公車真的很方邊,可是超級沒效率,很愛很愛塞車,不果不超過3公里的話,走路真的會比較快,圖為排成一列的公車們
公車上的HTC廣告,宏達電在倫敦打了超多廣告 話說,如果像鄭芝龍那樣的貨是強尼蓋普那樣的海盜,把一生搶來的好東西都放在一個洞穴,變成傳說中的海盜藏寶山洞,那大英博物館就是全世界最大,也最真實的一個藏寶洞穴了吧!只不過都是贓物
能把贓物展示廳蓋這麼大也真不簡單
贓物館前的合照
贓物展示廳參觀不用錢,但是門口設有捐獻箱,媽的,有人要捐錢給強盜嗎~
不過很顯然有台灣人的想法跟我不一樣
贓物館的接待大廳
這是一隻來自於愛琴海東南方一個叫尼多司的可愛石獅子,七噸重
至於怎麼會來到倫敦呢?強盜臉皮很厚的把犯案過程標是在旁邊
接待大廳左側就是埃及聽,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鎮館之寶,羅賽德石碑,故事簡單說一下好了,話說,古埃及文本來失傳了,後來發現這塊石碑,這塊石碑上有三種文字,寫著同一件事,其中一種是失傳的古埃及文,於是,古埃及文就從全部失傳變成任是一點點了,如果用敵國的話說,就是一塊對掃盲有偉大貢獻的石碑
正面太多人拍了,大家都看過,但是大家應該沒看過羅賽德石碑的背面吧,科科,這是石碑背面和我的背面…科科
嘿,胖妹妹,為什麼妳的臉臉跟石碑一樣大呢?(速逃)
痛…右胸被打穿了…誰幹的…拿破崙…那你應該去法國啊!怎麼會來倫敦…因為後來拿破崙被英國打敗了,強盜趕走了小偷,我就來倫敦了
胡狼神(應該吧…)
神鬼系列電影裡的聖甲蟲!!我很確定!對了,贓物博物館裡並沒禁止攝影
哇!是美索不達米亞用蘆葦寫在石板上的楔形文字耶!!!
哇!是亞述人的雕刻耶!
呦,帕德嫩神廟,您老怎麼也來倫敦了!
老帕神廟裡的雕像,可是都斷頭了,為什麼斷頭,因為頭好賣啊,君不見,最近市場上吵的最兇的圓明園雕像也是十二生肖的”頭”嗎
某個大頭還在的希臘雕像
可是小頭…
維納斯的大理石雕像,看起來胖妹妹在古希臘很有市場(我沒有說維納斯胖)
贓物館二樓左側是一大堆木乃伊
這些埃及小陶傭非常的前衛,我第一時間還以為是穿比基尼
內臟罐們
這幅畫挺不錯,在說埃及人的死亡觀,故事是說埃及人死後,心臟會被放在天秤上,另外一邊放象徵真實和好人好事的羽毛,如果心臟太重了,就會被旁邊的神吃掉
來參觀祖先怎麼行搶的校外教學小朋友們
亞歷山大的士兵行頭,這是南歐,英國人真是搶遍世界
二樓陽台俯瞰一樓接待大廳 如果看過博物館驚魂夜的話,應該還會記得他吧,複習一下台詞好了,感謝知識加 復活島石像: hey!dum dum! 嘿!笨笨!(dum=dumb) 管理員Larry: yes? 怎麼? 復活島石像: you give me gum gum. 你給我糖糖! 管理員Larry: i give you gum gum? 我給你糖糖? 復活島石像: coz you new dum dum, you give me gum gum. 你是新笨笨,你給我糖糖
不過他到是沒有對我們要糖糖啦…
胖妹妹,你頭上有超大坨的大便!還是血便,黑色的…好啦,其實挺可愛的 話說,最近很多人再替英國食物翻案,寫了一堆翻案文章說什麼大家誤會英國食物了,其實英國東西不難吃,或是倫敦是美食之都之類的,好啦,那我就來當個守舊派,這次18天的旅程下來,我認為最好吃的東西就是在肥雞家吃的泡麵,一般的英國食物,用兩個字個形容詞,就是難吃,三個字的,就是很難吃,四個字,就是非常難吃,五個字,就是超貴又難吃….好啦,其實最大的不能接受有兩點,第一個,英國食物實在是十分單調,大概就是炸魚薯條,炸魚薯條,和炸魚薯條,但是,油炸的東西放久了就很軟,超難吃!要是3Q脆皮炸雞排放了2個小時,皮還能吃嗎,可是英國人不在乎,第二,他們真的好愛吃冷的食物,冷三明治是其中代表,我實在是無法接受幾個蠻夷中午在我旁邊,打開了他們的冷三明治,吃的津津有味,彷彿是幸福美滿的感覺…好啦,我承認我認為英國食物難吃是文化差異啦…
大英博物館對面的這家炸魚薯條是我全程吃到最好吃的炸魚薯條,因為剛起鍋,所以還很酥脆,讚(其他家的簡直是噁心)
炸物配啤酒…科科
這家是蠻值得推薦的!對了,英國其實不怕晚上沒東西吃,因為酒吧都有賣吃的,酒吧不太關門(但是商店還是很早關門,感覺不怎麼想賺錢,英國錢,淹腳目),所以不用擔心沒有消夜,還有,儘量不要隨意的把英磅價錢換算成台幣,不然會覺得,靠…我剛剛吃的那些噴可以去吃燒烤耶!會很幹
典型地鐵入口
地鐵古老不是說假的…要走這長長的環形樓天到軌道層…好昏,沒什麼歐式旋轉樓梯的浪漫
月台即景
這是海德公園的西半部,肯辛頓公園,海德公園要假日才有看頭
熊熊抱抱
公園裡的指標
小飛俠彼德班的雕像,話說,故事是這樣的,據說當初小飛俠的作者到這個公園散步,遇到一群小鬼頭,纏著他玩海盜遊戲,於是作家就有了小飛俠的構想了,所以在此立了一個同向以資紀念
雕像上有很多的兔子,可是沒有壞海盜船長,但我就身處在海盜王國…科科
白話文好像是,黛安娜王妃走過這裡,封建餘毒…
金髮正妹,科科
倫敦的計程車,都長這樣,空間很大,很貴,但還不到天價啦
亞伯特紀念碑,亞伯特先生是維多利亞的老公,喜歡音樂,所以在這個皇家公園對面蓋了一個英國的國家音樂廳,亞伯特廳,亞伯特掛了之後,就在皇家公園弄了個大型紀念碑,還是金色的…皇家嗎!
公園的小野餐與外拍
一隻來湊熱鬧的小狗狗
亞伯特音樂廳
有人在紀念碑下面拍婚紗,而且還有好幾個小鬼…該不會生了這麼多才結婚的吧…
我,撫摸著亞伯特廳的大理石外牆,兀自陶醉著
亞伯特廳每年會與BBC辦一個音樂節,逍遙音樂季,為期約兩周,胖妹妹想看,但我們沒趕上,好險
裡頭傳出陣陣琴聲
又是圓圓的建築,這個更屌,還是S型的
胖妹妹!沒事…
古老的雙層巴士,好像現在想搭最古老的雙層巴士就是9號公車
我偷親了一下皇家音樂學院的招牌…好險警衛沒看到,是一隻很大隻的黑人
看什麼看啦,胖妹妹,你又不會彈鋼琴…
有點蒙面俠蘇洛的雕像
走著走著,來到了自然歷史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就是展是一些古頭啊,生物標本的博物館,從大英博物館分出來的(因為贓物太多了,放不下)
最有名的,的展品就是這隻大廳中的雷龍啦,我是覺得他跟這古建築配起來很酷啦
偽嘟嘟鳥
猛瑪象
熊貓
尼斯湖水怪!
人氣最旺的恐龍展區
三角龍,小三三
恐龍蛋蛋
屋頂上淘氣的恐龍,不乖嗎,亂爬嗎!死掉變成骨頭了吧!
在英國,所以大型景點都有一個跟景點規格一樣大型的紀念品中心,定力要夠,心要正,不然鈔票要多…
弟弟…你在幹什麼!
小三角龍來喔,跟小強回台灣囉!
雨過天晴的倫敦街頭
據說,英國開車很貴,所以倫敦街頭幾乎都是很高級的車,雙B奧迪滿街跑,超跑也很多,沒什麼像吉利熊貓之類的…
喂~妮可嗎?
喔ˊ 原來是約翰亨利啊!不認識…好啦,我GOOGLE了一下,是羅馬教廷派在英國的樞機主教
郵筒,在罵一次,皇家郵政不怎麼可靠
他們的車車載車車是三層的耶!果然是愛吃三明治的種族
據聞世界上第一家百貨公司,哈洛斯百貨,故少東小法依德就是跟黛安娜約會一起死在巴黎車或的那位查爾斯王子的表弟,建築還挺氣派的
由於法依德家族是埃及人,改裝的時候就把一樓大廳弄得有點埃及風味
哈洛斯百貨內部隔間頗奇怪,常常一層樓不能互通,據新東京地產集團少東ALEX IP表示,是因為當初一開始,哈洛斯只擁有一部分的建築,後來不斷擴張,才買下整棟建築,所以內部動線才會有點奇怪
哈洛斯百貨生意最好的就是賣自己自有商品的地方,不過都是觀光客,好像沒什麼人是去買日常用品的,胖妹妹在這裡買了很多茶(告狀),因為是花英鎊的第一天,身上還很多錢,要事是最後一天來逛就不會這樣了…科科
五樓玩具店的熊熊,哈洛斯百貨有奇怪的堅持,覺得背包的人不夠體面,所以本來是不能帶背包進去,後來發現,沒有觀光客他賺屁啊,於是就變成,可以把背包拿在手上進去…
這個洋鬼子穿HELLO KITTY耶!
搭地鐵去看歌舞劇囉,到皮卡地裡圓環下車
皮卡地裡圓環,是逛街的超級集散地
在倫敦市中心皮卡地裡圓環示威的不要命西班牙小鬼,不知道足球流氓很多嗎…不過我去的這幾天英國人好像根本就忘了足球這回事,選擇性遺忘了…
哇! Aston Martin耶!!!007的座騎,可是是女的開的…肯能是尼可吧
一個在旅遊網站上有介紹的手工冰淇淋,可以試吃,推薦口味,開心果(Pistachio)很好吃
這個高級品牌的礦泉水在英國是一般品,大概像…波爾礦泉水吧
今天晚上要看的音樂劇是悲慘世界,胖妹妹最喜歡的一齣音樂劇,在英國看音樂劇不用穿著正式服裝,比較輕鬆,而且椅子故意做得很小,不好睡…
劇院內示意圖
整場音樂劇都是現場的樂團演奏出來的耶!我以為是放音樂
由於很早買票,我們座在第一排最中間的位子
科科…低調,大推悲慘世界!超好看!真的!
指揮好帥!演完還有一個小鬼跑到前面說,我很喜歡你的音樂,真情流露
回到宿舍,吃個泡麵加蛋當晚餐,超香超好吃!
今天,就以這罐啤酒做結束吧! 晚安啦~我不是酒鬼,賈修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