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想看復活節島石像,俗稱DUM DUM,而這些愛吃糖糖的石像位在南太平洋的最邊陲,不管從哪裡去,對鬼島的我們來說,都非常不方便和遙遠,所以只去一個復活節島的話,實在是太浪費苦苦哀求(ㄊㄡ ㄍㄨㄞˇ ㄑㄧㄤˇ ㄆ一ㄢˋ)來的假期,又,每次請假總要有理由,總不能每次都用放完假會乖乖生小孩好好工作之類的套路,所以這次換理由,我覺得是比較充分的.用的是信用卡裡面的飛行里程點數該換掉了,因為澳盛都被星展吃掉了,不能對不起這些年來這些逝去新台幣換來的里程˙ 後記:如果可以現金回饋,我打死也不要用什麼里程卡,有夠難換...如果是現金回饋購買很多張便宜機票了...根本不用跟那些客服拉扯這麼久.最後在不斷把GOOGLE地圖拉來拉去,再配合SKYSCANER假設的航線飛來飛去,然後打電話給ASIA MILE"享受"那粵式普通話轟炸,最後決定以紐西蘭 大溪地 復活節島為旅行範圍

page.jpg

DSC09346 (2).JPG

    話說,我也沒換過里程機票,而且我也沒想過這麼難換,在稍微做功課和問超級機票達人台塑集團李課長之後,決定先把里程從澳盛換成ASIA MILES,再從ASIA MILES換成寰宇一家,之後用她們聯盟聯盟的日本航空里程,換台北---東京---大溪地來回機票,點數還很省,CP值很高,而且回程還可以在東京停留看看鐵塔,買買模型,完美啊~(這張機票平常經濟艙就快50K,這也是一個大溪地比較少人去的主因)可是...就當一切是這麼的完美,電話對面的香港普通話客服,打破了我的粉紅泡泡,她跟我說"甯先生,您的這些航段都有位子,我現在就可以幫您開票了"我的心已經開始起飛的時候,突然傳來...先生,不好意思,您的這張票我們系統開不出來耶,主管說是因為執飛的不是日航,雖然系統可以顯示,可是開不出來,而根據我們的規定,雖然您電腦顯示可以,但是要以我們的開票系統為主,所以很遺憾...幹...(幹是我說的,不是ASIA MILES說的)

DSC04178.JPG

好,不讓我直飛我不會繞路嗎...(廢話...不繞路你還能怎麼辦...)我保證我讀書的時候沒有這麼契而不捨,先看航線,復活節島就只有兩條航線,一條從智利本土聖地牙哥出發.一天一班,一條從大溪地出發,一週一班(就是說如果有狀況,可能就下週再見了...而,我們真的碰到狀況了)因為繞南美洲實在太遠.我決定從大溪地走,而大溪地的轉機點選擇也不多,東京(被ASIA MILES封殺了)夏威夷(宅宅到那裡,慾望會太多,本末倒置 不行)雪梨(台北飛雪梨有點貴)奧克蘭 這四個,最後選的也是奧克蘭,於是紐西蘭就突然之間的變成旅行國之一,紐西蘭耶...不待個兩個禮拜,對得起美好河山嗎?其實中間還有個小插曲,我想說日本輸出很多人口到南美洲,說不定有東京---聖地牙哥的航線,我奮鬥到了凌晨三點,明明時刻表有啊...為什麼開不出來,原來...是加州的聖地牙哥,不是智利的,哼...我們三貂角也是聖地牙哥...真 金榜題名時 同名...

DSC04179.JPG

我有大概16萬浬的里程,其實非常雞肋,對整個行程能換得也不多,而且又要考慮這班沒位子,那班接不上之類的問題,每天晚上就是要打電話嘗試各種排列組合,而換經濟艙太浪費,商務艙又換不起,沒錢真是痛苦,貧賤背包客百事哀,最後,換了兩張魚翅航空台北---香港---奧克蘭的豪經來回,如果是用現金買,大概價值13萬,但我相信沒有人會用真金白銀買豪經,因為CP值比貨艙還低,好在剛好魚翅換機型,有一腿被升商務(灑花)

DSC04183.JPG

這次行程主要的大綱

1.大溪地(BORA BORA 艾美)

2.復活節島看石像(一整週)

3.紐西蘭南島露營車自駕12天(與父母家庭旅行)

2.jpg

主飛共12腿,24000海浬,另外還有一腿直升機,一腿沒降落(因為在飛機上被丟下來跳傘)

NINIG.jpg

在出發前檢查的時候,越看這張機票越覺得怪怪DER,誰是NINIG啊...我姓甯(NING)不姓NINIG啊...NINIG是尼尼哥耶...我這麼白,我開始上網找找看機票名字打錯會怎麼樣,因為我記得不太妙...一查之下,果然很不妙,而且這張機票規定不得更改姓名,由於即將出發,機票價從買的時候的1700台幣,變成6000台幣...但我這張機票還是四個人的,我不確定一個人NO SHOW,會不會整張失效,而且今天禮拜五晚上,要禮拜一紐航才有人上班,這兩天有點難熬,好在可能是剛來台灣設點,服務簡直完美,一毛錢變更費都沒收,跟我要個護照影本就解決了,超 開 心

DSC04181.JPG

復活節島號稱地球的蘭嶼(我自己取的)100多平方公里,四下無人,很邊緣,一般旅人都待個三天兩夜,但是我們要待滿7天7夜,為了不排出那種今天我們看DUMDUM,明天DUMDUM看我們,後天我們對看,大後天我們不看之類的行程,想買個書來看,不是我們崇洋媚外,是根本沒有中文書可以看(不過最後還是排出了上面說的那種白癡行程...)

DSC04182.JPG

DUMDUM目錄

DSC04184.JPG

胖妹妹(幾歲了啊...)照往常,一樣有張穿衣打扮表格

---------------------------------------------------------(回家分隔線)---------------------------------------------------------

DSC09346 (2).JPG

對,背包客,我們行李一樣沒有超重

DSC09348 (2).JPG

胖妹妹的照例是一大堆食物餅乾糖果們

DSC09350 (2).JPG

我的紀念品就是些天然飲料

DSC09351 (2).JPG

紐西蘭產葡萄酒啊,又便宜又好喝,只好帶"一點點"回來

DSC09352 (2).JPG

因為行程中有人是酒鬼,所以有些酒就先開了

DSC09349 (2).JPG

各式各樣的DUMDUM製品,是說...院子裡好像也有一隻耶...

DSC09353 (2).JPG

本來買給我家柴犬火車的絨毛玩具們,結果被親戚小孩們搶個精光...可憐的柴柴...

DSC09359 (2).JPG

胖妹妹說那個夾子做飯的時候很好用,台灣沒有,先是在一個精品生活用品店看到,20紐,咬咬牙買了,然後後來就在超市中一再出現了,平均大概5紐,還沒說完,就是回家之後,發現家樂福也有....

DSC09362 (2).JPG

綿羊蜂膠食品科學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復活節島 大溪地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