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直接講結論---想看極光.以前去大旅行,請假從來不會手軟,反正員工不在老闆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啊,資方耶!可是現在...老闆是岳父大人,俗稱:泰山,就是跟泰山一樣大的意思,雖然自己人是好說話,但總是有些過意不去.所以,既然要玩,就玩大的,反正要去玩了,就玩久一點(什麼結論嗎...)~秉持著鬼島島民最講究的CP值,研究看看除了極光之外,還可以加入些什麼亮點.

       而,時間和地點的選擇,網路上有千千百百篇,會選芬蘭是因為我覺得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好像只能看極光,比較沒有人文深度和歷史景點(白話文"就是想去歐洲"雖然我知道阿拉斯加比較便宜,而且綠光罩頂的機會也比較大,這也是我刻意隱瞞胖妹妹的,請不要揭穿我...),挪威比較想夏天去爬個山,冰島是個小漁村,於是就選了芬蘭,而且Finland這名子聽起來很酷,算是標準的以貌取人.時間方面,雖然永夜的12/1月看極光的機會更大,但白天大概就要發呆,北歐耶...去北歐發呆太對不起難得的假期,而且隆冬時節天氣太冷,亞熱帶島民可能經受不起,怕冷死.而三月的時候,芬蘭北方的日照已經差不多有10小時,也還在極光季節內,是個白天可以外出活動,晚上可以欣賞綠光的好時機,再加上通常3月不是我們貨車相關產業的旺季,想不到...今年三月貨車銷量居然不可思議的好,聽說...忙爆了(低頭).最後,我們在北極的7個晚上,有5晚有極光,命中率70%,人品還算不錯

finland.gif

DSC05194.JPG

 

話說,除了芬蘭之外,胖妹妹數次表示"我想要看金字塔~"我:可是那是外星人蓋的耶,而且沙漠都黃黃的,很無聊吧...胖妹妹"每次都你選要去哪裡,那我也不要看極光了(嘟嘴),而且難道你永遠都不看金字塔嗎?(繼續嘟嘴)"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只好開始思考機票要怎麼買,旅平險要怎麼保...反正就是個一天埃及一天北極個概念,能把行程排成這樣,我也是醉了...

 

DSC04094.JPG

順帶一提埃及的旅遊警示...雖然是背包客,但身性膽小,沒去過這麼危險的國家...

DSC05191.JPG

天生孤僻,喜歡自由自在的行程,加上向我們市長致敬,高度sop控,半年前就開始準備行程,這次旅行的主要幾個重點如下

1. 芬蘭北極圈極光(自駕)

2.雪地活動:

  到山裡看原住民的放山鹿( Rangifer safari)

  去滑雪場花錢摔個狗吃屎

  騎哈士奇

  冰釣給魚笑

  騎聖誕老公公的白色馴鹿(沒騎到,因為時間被我拿去標雪上摩托車和冰釣,結果還沒釣到魚...胖妹妹乖喔~下次再帶妳去喔~)

3.斯德哥爾摩看ikea(未竟,接駁車誤點不給看)

4.小美人魚

5.金字塔騎駱駝

6.杜拜海灘曬太陽看帆船(杜拜&阿布達比自駕)

1.jpg

要實踐這樣的行程,機票價錢又不能傾家蕩產,大概就只能是號稱一家航空屌打三個聯盟的Emirates了,於是我每天在Emirates官網輸入相同的機票條件,台北---杜拜---開羅---杜拜---哥本哈根---杜拜---台北,江湖傳說Emirates會依照搜尋熱度改變票價,事實上,我每次出來的票價也不一樣,大致是從42k~70k之間,有天晚上睡眼惺忪的按開獎,突然顯示出37k來回含稅,可是這時候還提不起勇氣向泰山公遞假單,胖妹妹問我"不管怎樣,我們都一定要去對吧"(我大力點頭)胖妹妹:那就下手吧~Emirates耶!!!那個有380的Emirates耶!!!(灑花)

DSC05190.JPG

大約出發半年前開始做功課,一樣,弄了本40頁的旅行計畫

DSC05246.JPG

胖妹妹還習慣弄個執行大綱

DSC05252.JPG

那"藍灰""粉黑"不是密碼,是胖妹妹每天的服裝指引,胖妹妹"我要每天穿漂漂拍照..."其實因為行程貪心,這次衣服超難帶,我們五個國家,兩個在沙漠,三個在北歐,一個像夏天一個像冬天,比范瑋琪的歌還扯,她那個只是像秋天而已,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大可精簡,因為在雪地裡反正一定要穿大外套,裡面穿什麼一點都不重要,大衣好看就好.而且其實3月初的埃及有點冷,人家緯度比鬼島還高...

ct.jpg

相當熱愛自駕,深深感受科技的進步,從第一次2009年在蘇格蘭自駕,那時還要用紙本地圖,2011年義大利就可以用rmap離線地圖,隨著人性越來越懶,2015去法國和約旦的時候,就已經是用當地買的sim卡,搭配GOOGLE地圖,這次更懶,台灣就先買好網卡了,而且如果地圖先設好目的點,還可以導航,超級方便,使用效果相當良好

DSC05247.JPG

年紀大了,要帶點藥,話說前年去美加,胖妹妹在尼加拉瀑布區冷到感冒,把我帶去的感冒藥吃光光,然後把病毒傳染給我之後就康復惹...,害我在38度的邁阿密燒到39.5度,大太陽正中午還覺得好冷好冷,又沒藥吃,這次我直接跟醫生說,我要"兩"份感冒藥,而且退燒的多帶點...當然啦,意外只會在沒有充分準備的時候會找上門,所以我們這次都健健康康,連在埃及都沒有拉肚子,倒是在先進北歐急性腸胃炎,不過吃個藥絕食一天就完全康復了

DSC05192.JPG

至於紀念品們...要強調一下,我們是背包客,不是跑單幫

DSC05203.JPG

先從胖妹妹的部分開始介紹好惹

DSC05209.JPG

愛吃鬼總是特別愛買吃的,那吃剩一半的洋芋片也可以從瑞典帶到丹麥,丹麥帶到杜拜,杜拜帶回台灣...真的相當驚人

DSC05211.JPG

糖果們,其中那有著蛋殼的復活節巧顆粒蛋很有趣,她蛋殼超像真的雞蛋,但是裡面包的是巧克力,而且是"實心"的,吃起來非常有飽足的爽感

DSC05214.JPG

胖妹妹,你如果生在18世紀的大稻埕當個茶商一定可以發...這一包一包的都是茶...

DSC05216.JPG

雜物們

DSC05217.JPG

那紅色的椅子叫做"蛋椅"是個設計博物館買的,大家知道只要是套上"設計"這兩個字,不是不實用就是很貴,或是兩者兼具,這蛋椅其貌不揚,但是我親眼在百貨公司看到一個要30萬台幣,我沒多打一個零,我當下完全沒有思考的一屁股坐下去,結論:底下有輪子可以滑來滑去的電腦椅比較舒服....那買個模型給空氣座座過過癮好惹

DSC05223.JPG

蠟燭燭台之類DER

DSC05224.JPG

化工產品們

DSC05201.JPG

本魯用青春的血汗存款換來的

DSC05227.JPG

本來想打偏實用為主,可是好像看不出來什麼實用的東西

DSC05228.JPG

以身為交通宅為榮,愛蒐集悠遊卡,最右邊那張藍色的是斯德哥爾摩的,(我知道退卡可以換回20克朗,拜託保密,不要告訴胖妹妹)綠色那張是赫爾辛基的,左邊兩張都是滑雪場纜車

DSC05229.JPG

上面那張屌了,帆船飯店不讓你自己停車,強迫趴車,更屌的是取車的時候阮囊羞澀,我稱著一陣斌荒馬亂,沒付小費的跑了,不知道會不會被登記黑名單...

DSC05241.JPG

坐飛機,不買個模型像話嗎?380彩繪耶...

DSC05239.JPG

丹麥是LEGO的故鄉

DSC05235.JPG

這張一定要好好介紹,免得別人說我們是酒鬼,最右邊那是瓶空啤酒瓶,但瓶身精雕細琢,是隻大灰熊的圖案,我一時手軟,就把她帶回來了...畢竟行李重量就應該浪費在這種有意義的事物上!胖妹妹"請問你帶這垃圾回來幹嘛?"其實這空瓶中間還有個插曲,我在杜拜的時候,把這空瓶拿出來放在桌上欣賞,結果被HOUSE KEEPING丟了...我發現的時候傻了,芬蘭帶回來的耶...我撥總機,一陣雞同鴨講(其實是兩陣雞同鴨講,因為阿拉伯人聽不懂我的英文,所以我講了兩次)不得不稱讚杜拜旅館的服務,總之,15分鐘之後,空瓶被送了回來,服務人員一直跟我解釋"我以為那是垃圾啊..."害人家翻垃圾我於心不忍,有給小費.右邊第二瓶是個塑膠瓶,算是芬蘭土產伏特加,右三是芬蘭的粉紅氣泡酒,因為北歐太冷了沒葡萄,所以LOCAL WINE很少,帶瓶回來做個紀念,右四是杜拜住的旅館,因為訂房的時候註明是慶祝結婚紀念,於是招待,左二是瓶瓶身漂亮的艾雷島威士忌,因為是旅行特別版,就讓她來台灣旅行了,至於左一可能大家有點眼熟,這活生生是故宮裡的雙鯉轉心瓶嗎!沒錯,她就是,這是台酒和故宮合作的瓶身~當然,我不是為了它裡面的酒,是因為胖妹妹喜歡花,我買個花瓶,將來給胖妹妹插花用的

DSC05242.JPG

既然有酒,總要有杯子吧,我覺得在世界各地都想要買STARBUCKS的杯子是一種病!但是我病得很開心~ 下面那個透明玻璃杯,就是那家灰熊啤酒的杯子,在餐館裡喝酒的時候看著他用這裝生啤酒,忍不住問了一下可不可以買,結果才3歐,大喜之下就買了,之後才開始想薄薄的玻璃杯要怎麼攜帶這種俗事

DSC05243.JPG

小shot

DSC05244.JPG

看起來這個shot在設計的時候,就沒有把實用性當作一個選項

 

DSC05240.JPG

有酒有杯子了,總要來點下酒菜吧~於是這裡的超市有熊肉罐頭,聽說又貴又難吃,下次聚餐強迫大家一起分享好惹

DSC05236.JPG

甜點,此生無望的諾貝爾獎,吃點獎牌巧克力總行吧

 

DSC05234.JPG

左上角是跟詐騙老公公的合照,沒有禮物還要付錢...><

DSC05232.JPG

甯爸爸的磁鐵們

DSC05253.JPG

這,就匪夷所思了,話說當初出發前,胖妹妹跟我說"我想去丹麥買一個燈回台灣"我笑了,因為我以為這是笑話,殊不知...我才是個笑話...

DSC05254.JPG

好像是個專門設計燈的大師級廠牌,我以為電燈不就旭光牌嗎...好一點用飛利浦不就行了...

ph.jpg

實品長這樣,當我發現有粉紅色的時候,我就知道大勢不妙...

DSC04094.JPG

這才是真正的出生證明,後面是小美人魚本人,我們直接抱著燈,穿越市區,路上每個丹麥人都對我微笑,表達對於她們國貨的驕傲...

DSC05167.JPG

 我們這張機票,是等級很低的便宜票,有個相當可惡的設計,去程行李30公斤,但是回程是20公斤...這簡直謀殺,我去程10公斤都不到,可是回程...,Emirates現在對行李有相當的認真,一點都不大氣,好在精心打包之

,顯示出了40.0這個完全完美的數字,害我都差點要直接在機場把腳架拋棄

DSC05251.JPG

最後,就用這有著極光的金字塔,代表我們這次的凍僵北極光金字塔之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芬蘭 極光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